為什麼爸爸要叫爸爸,不叫媽媽?

2023-04-21 17:50:11 字數 1426 閱讀 6322

1樓:網友

語言是約定俗成的,是所有社會成員共同制定和遵守的,我們管父親叫爸爸,管母親叫媽媽是沒有什麼道理可尋的。人類所有的語言都一樣,都是約定俗成的,用什麼音表什麼意是無道理可尋的。而且名稱(像『爸爸』,『媽媽』)只是一種指示事物的「符號」,無所謂好壞和正誤,你管爸爸叫媽媽也行,只是這樣會讓別人有誤解,畢竟我們已經共同約定了男的是「爸爸」,女的是「媽媽」。

2樓:小馮傑

爸爸,父親的意思,神父都是男的吧『媽媽』,有女字旁,女人,母親。所以這麼叫。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的語言中父親都被稱為爸爸,比如法語中的發音也很相近的。

按照中國古代家的說法,這是一個可以和媽媽,米飯等「名」區分的「名」,是一個有相對獨立性和具體特點的,表示不能混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漢族人,人家滿族就把爸爸叫阿媽,比如皇阿媽!

5樓:井中星變

語言不過是一種工具,用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

如此而已。或許你可以發明一種新的語言,然後規定在那種語言裡用"mama"這種音稱呼爸爸,用"baba"這種音稱呼媽媽!

6樓:蕭大俠書櫥

如果大家都把爸爸要叫媽媽,你又會問為什麼爸爸要叫媽媽,不叫爸爸 ?

告訴你吧孩子,不管交什麼,總要叫一個,叫了就定了,要不然你還會問為什麼姐姐叫姐姐不叫哥哥?

7樓:網友

所有的稱呼,不過是一種代名詞罷了。

8樓:踽人

無聊,有時間去幹些有用的事。

9樓:網友

你爸爸生得出你.你就叫他媽吧~

生不出就叫爸爸。

10樓:網友

很無聊吧。找我聊天~328229372

11樓:網友

你是不是被稱呼做 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你給他們換換。

為什麼叫爸爸?

叫媽媽的爸爸叫什麼

13樓:乾萊資訊諮詢

媽媽的爸爸稱呼為外祖父(外公,姥爺)。

媽媽的父母:口語就是「姥姥、姥爺」,書面語(或者對外人稱呼他們、不直接叫他們的時候)就是「外祖母外祖父」,「外公外婆」既可以做口語、也可以做書面語。

爸爸的父母:口語是「爺爺奶奶」,書面語是「祖母祖父」。

公公婆婆在普通話裡面的意思是指「女子丈夫的父母」

14樓:孔孔喵

外公、姥爺。媽媽的爸爸如果是比較書面的正式的叫法,應該稱為外公,當然有地方方言會稱呼為媽媽的爸爸是姥爺。

為什麼全世界都管父母叫「爸爸媽媽」

19世紀,美國民族學家和人類學家摩爾根從親屬稱謂入手來研究古代社會,並論述了原始社會的基本細胞,以及婚姻 家庭 財產分配等現象的發展,為古代社會的研究開創了新的途經。通過對語言的比較,我們發現,東西方語言中表示爸爸媽媽的稱謂格外相似或相近的。爸爸在漢語中讀作baba,在英語兒語中是papa,在俄語中...

為什麼孩子總是選擇媽媽?不要爸爸

男人自私,女人洗衣服,做飯,掙錢,溫柔,愛孩子,因為媽媽陪伴孩子的時間多 我們人類也是哺乳動物之一,幼小生命,出生 吃奶 生長髮育所需的諸多事情都是依賴母親照料,自然而然就會和母親更親近。媽媽身上掉下的肉,懷胎和生產的辛苦,男人的確比不得 因為是媽媽生下來的。媽媽陪的時間多 有安全感 為什麼多數孩子...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下一句咋對,爸爸的爸爸叫什麼

叫爺爺,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奶奶,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伯伯,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叔叔,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外公,媽媽的爸爸叫外公 外婆,媽媽的媽媽叫外婆 舅舅,媽媽的兄弟叫外舅舅 阿姨,媽媽的姐妹叫阿姨。爺爺,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奶奶,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伯伯,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叔叔,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外公,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