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爸爸叫什麼下一句咋對,爸爸的爸爸叫什麼

2023-01-02 06:35:12 字數 5163 閱讀 4461

1樓:崽大笑可酷

叫爺爺,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奶奶,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伯伯,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叔叔,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外公,媽媽的爸爸叫外公;

外婆,媽媽的媽媽叫外婆;

舅舅,媽媽的兄弟叫外舅舅;

阿姨,媽媽的姐妹叫阿姨。

2樓:季啦襯

爺爺,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奶奶,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伯伯,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叔叔,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外公,媽媽的爸爸叫外公;

外婆,媽媽的媽媽叫外婆;

舅舅,媽媽的兄弟叫外舅舅;

阿姨,媽媽的姐妹叫阿姨。

3樓:各種愛求水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爸爸的媽媽叫什麼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爸爸的哥哥叫什麼 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爸爸的弟弟叫什麼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爸爸的姐妹叫什麼 爸爸的姐妹叫姑姑 媽媽的爸爸叫什麼 媽媽的爸爸叫外公。

媽媽的媽媽叫什麼 媽媽的媽媽叫外婆 媽媽的兄弟叫什麼 媽媽的兄弟叫舅舅。

媽媽的姐妹叫什麼 媽媽的姐妹叫阿姨。

爺爺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奶奶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伯伯 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叔叔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4樓:招牌椒鹽蟹肉煲

它的下一句是「爸爸的爸爸叫爺爺「。這是一首家庭禮貌稱呼歌,很多商場的搖搖車都會放這首歌,這首歌是小孩子的啟蒙歌曲,能夠讓小孩子在聽歌的過程中認識一些家庭稱呼。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6樓:木子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下一句是,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7樓:刻苦且無敵的小餅子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爸爸的媽媽叫什麼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8樓:白雪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9樓:網友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的下一句是,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10樓:念安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11樓:網友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或祖父。

12樓:銳利又深透丶烤紅薯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爺爺。

13樓:網友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14樓:ck小魚坤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不會錯。

15樓:南文宣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可以這樣對。

媽媽的媽媽稱作啥。

16樓:爽口又婉順的小瑰寶

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什麼,叫奶奶。

17樓:帶你看影音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才對。

18樓:網友

下一句是爸爸的媽媽叫什麼。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爺爺本義指父親、或泛稱父親級男人。爺爺主流用法指祖父、或泛稱祖父級來男人。這種用法在全國大多數地方存在。

爺爺和孫子的關係為祖孫關係,祖孫指一種親屬關係。祖父、祖母和孫子、孫女或者,外祖父、外祖母和外孫、外孫女的關係。父親的上一輩稱之為祖父。

擴充套件資料: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子女、親兄弟姐妹、祖父母和外源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兒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伯、叔叔、姑母、舅、阿姨、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等。

根據親屬關係發生的原因,可以將親屬分為配偶、血親和姻親三類。血親包括自然血親和擬製血親,前者是指出於同一祖先具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後者是指彼此本無該種血親應當具有的血緣關係,但法律因其符合一定的條件,確認其與該種血親具有同等權利和義務的親屬。

20樓:職問職答周靜修

爸爸的爸爸,如果是你稱呼的話叫爺爺;如果是爸爸稱呼則仍然叫爸爸;如果是媽媽稱呼的話,可以叫家公,也可以叫爸爸,如果是陌生人稱呼的話則稱呼姓+師傅,或其他。

21樓:原海秋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有一首小童謠,名字叫做《家族歌》,講述的是親戚一家人如何區別稱呼。相比於西方,特別是英語系國家,中國人對於家族成員之間的區分是十分明確的,就好比說祖輩、叔伯輩、兄弟輩,在中國就根據父系、母系,各有不同稱謂,而在西方則沒有那麼清楚,有的時候往往需要閱讀文章聯絡上下文,才能弄清楚各自的遠近親疏。

兩千多年前,孔子曾經提出過一套為人處世的進階原理,叫做「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先要自己修理德行,然後和睦家族完善小家,進而治理國政,最終平定天下。

古人劃分族屬,是建立在男性基礎上,最早劃分的是「三族」,即「父族」,也就是爺爺啊、叔伯啊、堂兄弟們,跟自己一個「姓」的,這一支叫做「親」;

另外的,就是「母族」,也就是母親的一支,包括外族、舅父、表兄弟等,跟母親一個「姓」;

第三族就是自己的「妻族」,包括老丈人啊之類。後兩者統稱叫做「戚」。

所謂的「親戚」,即包括了自己的「親人」,還有自己的「戚屬」。

22樓:興恨真

原來是爸爸的爸爸叫爺爺。媽媽的媽媽叫奶奶。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

23樓:blackpink_羅捷

爺爺。爺爺,指長輩,用法有變化:

1、本義指父親、或泛稱父親級男人。如古詩「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2、現代有兩大用法:

1)主流用法指祖父、或泛稱祖父級男人。這種用法在全國大多數地方存在。

2)次要用法指父親、或泛稱父親級男人。全國很多地方還是繼承古義,例如江蘇漣水縣等、上海浦東、浙江諸暨、安徽省、湖北省一些地方、及湘中婁底市邵陽市衡陽市等。

24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爸爸的爸爸叫什麼?",爸爸的爸爸叫爺爺,也可以稱作祖父。祖父一般用作書面語。

2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父親叫:祖父(爺爺)

26樓:學曦夏笑槐

就叫你爸爸的爸爸咯``你就想我叫你爺爺咯```暈``這玩意你也想得出```那你媽媽老公是誰啊?你該叫他什麼?

27樓:濮軒閉力

我叫爺爺我爸爸叫爸爸。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呀

爸爸的父親叫什麼

28樓:修官

爺爺。根據親戚稱呼顯示,爸爸的父親,指爸爸的爸爸,是爺爺,主流用法指祖父、或泛稱祖父級男人,這種用法在全國大多數地方存在。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稱謂

29樓:情感諮詢大師兄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這個是小時候兒歌裡面大人教小孩裡的。中國人的稱呼挺複雜的。但是都是挺人性化的。

關於父親的作文5篇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

30樓:明確航行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媽媽的媽媽叫姥姥,媽媽的爸爸叫姥爺!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叫他爺爺,他就叫你孫子。

32樓:敏易容

真是爸爸很可愛,爸爸很喜歡小孩。

3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兒歌歌詞)。

34樓:環倚雲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呀。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首兒歌唱的好。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媽媽的爸爸叫外公。媽媽的爸爸叫外婆。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

3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或祖父。

祖父,即父親的父親,人物稱謂詞、親屬稱謂詞、先祖稱謂詞,別稱:奶爺;爺爺(全國大多數地方指祖父而很多地方指父親);老爺。出自《爾雅·釋親》

3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爸爸我們都知道叫什麼,就是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媽媽的爸爸,我們都是可能叫姥爺,可能叫外公,媽是媽媽的媽媽有可能叫姥姥有可能叫外婆。

38樓:熱情的冰兒

爸爸的爸爸你叫爺爺,你媽媽的媽媽你叫姥姥,你爸爸的媽媽你叫奶奶,你媽媽的爸爸你叫姥爺。

39樓:落葉

沒明白提這個問題的人是什麼意圖,是真不懂還是故意為之。記得有一首幼兒兒歌是這麼唱的 :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40樓:週週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爸爸的哥哥叫伯伯;

爸爸的弟弟叫叔叔;

爸爸的姐妹叫姑姑。

41樓:積水成淵

這個兒歌我兩歲的女兒都會唱,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42樓:貳毛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爸爸的媽媽叫奶奶,媽媽的爸爸叫姥爺,媽媽的媽媽叫姥姥。

43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休想讓我進入你設下的陷阱,這個稱呼你來了世間一趟,心裡沒點數嘛,你就大聲地對我說出來就可以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爸爸,稱作爺爺,或者祖父。

45樓:null負一貸

當然叫爺爺了,無論是不是親生的都要叫爺爺。

46樓:犁懿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三輩子人。

47樓:網友

你叫爺爺,再往前排就是太爺爺。

48樓:日落輕煙

你爸爸的爸爸你應該叫他爺爺。

49樓:網友

爸爸的爸爸叫什麼?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50樓:網友

叫爺爺啊!這個問題好簡單。

我爸爸的爸爸我孩子應該叫什麼,我爸爸的爸爸我孩子應該叫什麼

這是一個輩分問題,簡單的邏輯就是,你孩子管你叫爸爸,叫你爸爸為爺爺,那就要管你爺爺叫太爺。也就是說四代關係 從你兒子的角度來看 是 我 爸爸 爺爺 太爺。這樣關係就明確了,輩分也清楚了,也符合日常的邏輯習慣了。當然不同的地區,在叫法上會有區別,這個就要看你在 了,你可以問問你爸爸,這都沒有問題,有一...

叫我老婆的爸爸叫什麼,叫我老婆的爸爸叫什麼?

今天咱來聊聊老丈人,相比這個話題,已婚的男人們都叫的嘴起泡了吧 偷笑 請繼續你的表演 那你們知道,老丈人或者岳父的由來嘛?要說清楚 老丈人 這個詞,古時候啊。人們並不把老丈人稱為自己妻子的爹,丈人 一詞古時泛指老人,具體說是指老年男性,而 丈母 一詞泛指老年婦人。朕的大漢啊 而自從漢朝之後那麼 老丈...

求鳴人的爸爸叫什麼,求鳴人的爸爸叫什麼?資料

四代 姓名 波風水門 又譯波風皆人 生日 1月25日 水瓶座 外型 金髮藍瞳 享年 24歲 身高 179.2cm 體重 66.1kg 血型 b型 性格 寬容,溫厚 興趣 讀書 尤其喜歡自來也寫的 喜歡的食物 奇奈做的菜 討厭的食物 沒有特別的 喜歡的話 火之影照耀著村子 任務 s級48回 a級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