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地址有什麼要求嗎,公司註冊地址有什麼要求

2023-04-22 04:25:07 字數 4051 閱讀 2999

1樓:l日x召

(1)自建房作為住所但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可提交建設單位出具的施工許可證、建設許可證影印件作為住所使用證明。

2)原屬區縣房屋管理局直管公房作為住所,但因房屋管理局機構調整無法再由其出具權屬證明的,可由區縣**明確的部門出具產權證明。

3)使用國有企業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房產作為住所,可由主管該單位的國有資產管理部門或其上級單位出具產權證明。

4)使用科技園區(開發區)內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的房產作為住所,由所在區縣**或其授權的部門出具房屋權屬證明檔案。

5)房屋提供者系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的具有出租房屋經營專案的,即經營範圍含有「出租商業用房」、「出租辦公用房」、「出租商業設施」等專案的,由該企業提交加蓋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及房屋產權證明覆印件作為住所使用證明。

6)使用賓館、飯店(酒店)作為住所的,提交加蓋公章的賓館、飯店(酒店)的營業執照影印件作為住所(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7)使用人防工程作為住所的,提交人防行政主管部門審查同意的《使用人防工程申報表》以及消防部門同意使用的證明檔案的影印件。

8)使用**各直屬機構的房屋作為住所的,由**各直屬機構的房屋管理部門出具房屋使用證明。

9)使用中、小學校的非教學用房作為住所的,由所在區縣教委出具同意經營的意見。

10)經市商務局確認申請登記為社群便民菜店的,由所在街道辦事處或社群綜合服務中心出具同意使用該場所作為住所從事經營的證明。

11)申請從事報刊零售亭經營的,按照北京市《關於加強全市報刊零售亭建設的意見》的規定,由市政管委出具住所證明。

12)在已經登記註冊的商品交易市場內設立企業或個體工商戶,住所證明由市場服務管理機構出具,並提交加蓋該市場服務管理機構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註冊地址有什麼要求

2樓:終仲俊

公司必須要有自己的辦公場所,註冊地址就是在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住址。1、公司註冊地址的房屋可以是租賃的,也可以是自有的,但必須要有產權證明,產權證明包括:房產證、商品房買賣合同、村委會證明、土地使用證、拆遷安置協議等。

無論是您租賃或自有的房屋在進行工商註冊登記時,工商部門必須要求提供該房屋的產權證明。所以您若是租賃的辦公場所,必須要房東提供產權證明。

2、公司註冊地址房屋產權屬於企事業單位的房屋,需提供租賃合同原件及該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所以在選擇公司註冊地址的時候所租賃的房屋儘可能是個人的,這樣註冊登記時的手續相對簡單。

3、公司註冊地址的房屋產權性質可以是住宅、商住、商業、辦公、寫字樓等,所以公司地址若是註冊到自己的家裡也是可以的,若產權性質為住宅或商住的,待企業名稱核准下來後提供當地居委會或業主委員會或物業公司加蓋公章的《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

4、新政策規定同一個地址是可以註冊多家公司的。

5、公司成立後公司註冊地址若是變更,尤其是跨區變更時的稅務變更手續十分麻煩,所以儘可能確定好公司註冊地址的穩定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十條 公司以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住所。

第十三條 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3樓:小猿企服平臺

1、虛擬地址

公司虛擬地址也被稱為商務秘書地址,總而言之,這都是一種虛擬的公司註冊地址。主要是用在一些只是需要一家公司資質的企業,因為在公司註冊的時候需要一個註冊地址,而對於有的企業來說,不打算經營,只是需要用來註冊,因此虛擬地址也就因此而誕生,不過在企業選擇虛擬地址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該公司的虛擬地址是否可靠,如果存在問題,那麼是非常容易引起工商部門的多次檢查的。

2、住宅區

這種情況下,這個地址就要有房屋產權證明(房產證、商品房買賣合同、村委會證明、土地使用證、拆遷安置協議),工商部門在辦理工商登記時都需要提供該房屋的產權證明,因此,如果你是租辦公室的話,一定要房東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

3、虛擬地址

公司虛擬地址也被稱為商務秘書地址,總而言之,這都是一種虛擬的公司註冊地址。主要是用在一些只是需要一家公司資質的企業,因為在公司註冊的時候需要一個註冊地址,而對於有的企業來說,不打算經營,只是需要用來註冊,因此虛擬地址也就因此而誕生,不過在企業選擇虛擬地址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該公司的虛擬地址是否可靠,如果存在問題,那麼是非常容易引起工商部門的多次檢查的。

4、事業單位

如果公司註冊地址所有權屬於事業單位,應當提供加蓋公章的租賃合同原件和營業執照影印件,因此,在選擇公司註冊地址時,租用的房屋應儘可能為個人,辦理公司註冊手續相對比較簡單,也沒有這麼多麻煩事。

公司註冊地址有什麼要求

4樓:法師兄段法務

1、公司註冊地址所在的房屋必須為註冊人依法能處分的房屋;

2、公司註冊地址所在的房屋產權性質不受限制。即該房屋可以是住宅、商住、商業、辦公、寫字樓等;

3、註冊公司對地址的其他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一條。

公司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公司只能使用一個名稱。經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的公司名稱受法律保護。

第十二條。公司的住所是公司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經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一個。公司的住所應當在其公司登記機關轄區內。

第九條 公司的登記事項包括:

一)名稱;二)住所;

三)法定代表人姓名;

四)註冊資本;

五)公司型別;

六)經營範圍;

七)營業期限;

八)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或者股份****發起人的姓名或者名稱。

5樓:股城網客服

一般情況下,公司以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住所。

1、寫字樓。

一般寫字樓是可以直接註冊的。在註冊過程中需要提供產權證明的影印件加蓋產權單位公章。

2、商業用房。

區分房屋用途是否為商業用途的,主要是看房屋產權證中房屋規劃用途性質,商業的或著辦公用途的直接就可以使用。

3、居民樓。

居民樓又稱民宅,就是供人們居住的地方。現在**已經放寬政策,可以用居民樓來申請註冊地址。不過需要經過一整套的手續才可以獲得居委會的蓋章。

4、虛擬地址。

合法的虛擬註冊地址一般是指**指定的集中辦公區地址或者是企業孵化器提供的註冊地址。

6樓:誠篤企服公司註冊

1、公司的住所(經營場所)欄應填寫詳細地址。2、產權人應在「產權人證明」欄內簽字、蓋章。產權人為單位的加蓋單位公章,產權人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同時提交由產權單位蓋章或產權人簽字的《房屋所有權證》影印件。

3、適用特殊房屋作為公司註冊地址的,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明。

公司註冊地址有什麼要求

公司註冊地址怎麼選擇,公司註冊,地址如何選取才最合適

到企名寶細細的瞭解,不過要不想太過麻煩,可以全權委託他們給辦理。根據公司型別選擇合適的地址,為您省時省力省費用。除了一些特定的行業對地址有要求,一般的都沒什麼要求了,不過商鋪的話更好註冊公司 公司註冊,地址如何選取才最合適 怎麼才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公司註冊地址呢?公司在成立時,需要在選定一個地址作...

註冊公司需要地址是什麼意思,公司註冊地址有什麼要求嗎?

因此,註冊住所是公司開展各種業務的中心場所,因此公司不能沒有住所,這就像國家不能沒有領土一樣。同時,公司法明確規定了公司註冊地址為公司設立的條件,是公司章程的絕對必要記載事項。同時要求企業必須在註冊地址上開展經營活動,否則屬於實際經營地址與註冊地址不符,將會受到相應的處罰。在註冊公司時,註冊地址一般...

公司營業場所跨區變更問題,關於公司註冊地址跨區變更的問題

這叫公司遷移。估計你們是內資企業,所以按內資企業的跟你說。總的思路是 先把東城的登出,再到朝陽註冊。主要有以下幾步 1.到稅務局把稅清掉,這是最麻煩的一步,稅務局可能要查過去幾年的賬,稅清掉你才能辦稅務登出 2.辦工商登出,要提交稅務登出憑證的 3.到朝陽區辦理工商登記,4.到朝陽區辦理稅務登記 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