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能不能編憑證?出納需要做憑證嗎

2023-04-22 05:55:12 字數 2663 閱讀 6849

1樓:枚明旭

出納是可以編制有關現金、銀行存款業務憑證的。其他由會計來做。

在很多大的企業中,如果把工作細化的話,有的有兩個出納,一個是專門負責現金的,一個是負責銀行存款的。但不管怎樣,都是有權記相關憑證的。然後由會計或稽核人員來稽核。

如果沒有專門的稽核人就是由會計來稽核。如果你不做憑證,她沒錯哪天又要憑證了呢,所以我建議你繼續做下去。怎樣才有憑有證。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做都是人規定的,沒什麼不能做的,但要是按會計法裡規定,那是肯定不能做的,那公司還不虧了,要請幾個會計就做那點事,除非老闆腦子有問題,稽核憑證就是做個樣子,不過當你做憑證的時候一定要細心一點,自己多檢查幾邊能保證自己做的沒錯就行,隨便在稽核上籤個字就行了,我一個人做30多家的帳,又做憑證又稽核,還要記賬,還要出報表,不也這麼過的嘛!

有空常聯絡,記得給我加分啊,不用謝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人員不能兼管稽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債務的帳目登記工作。

具體相關規定可以查閱財政部印發的《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4樓:柳笛輕揚

出納可以編制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憑證如。

借:管理費用 借:現金。

貸:現金 貸:銀行存款。

也可以登記現金賬,但主管會計必須登銀行存款的續時賬,出納做的傳票主管會計必須登記和現金對應科目的明細賬如費用賬等,在登記賬的同時對出納做的傳票進行稽核.

出納的現金賬的期末餘額必須和會計總分類賬現金的期末餘額一致.以上觀點和大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憑證應該是會計做的,出納經手現金,不能做憑證。

6樓:媺

可以做憑證,記帳最好換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相容職務相分離原則,出納不可以做,應該由會計來做。

8樓:網友

出納可以做涉及到現金跟銀行存款的憑證,也可以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帳。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應該是會計制證,不過根據單位的情況,出納也可以做。

出納需要做憑證嗎?

出納做什麼憑證

10樓:繆遐思菅淑

這要看你們單位設定的憑證類別了,如果設定的是收款,付款,轉賬憑證,就做收款和付款憑證,如果設定的是現金,銀行,轉賬,就做現金憑證和銀行憑證。

11樓:沃玉蘭居月

出納做原始憑證,以及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根據崗位分離的要求,管錢的不管賬,管賬的不管錢,所有記賬憑證(包括收款,付款憑證)都是由會計做的,尤其是涉及到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的憑證,因為出納的主要職責就是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收付。如果由出納做收付款憑證了,那出納相怎麼弄怎麼弄了,都沒有監管他,然後月末對賬不成了自己跟自己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出納不做憑證,出納是管錢,只有會計才做憑證,會計管賬。

但有些單位,具體實施過程中,讓出納也做憑證,這只是少數,這樣的做法違規。

一般公司出納的工作,具體如下:

一、辦理銀行存款和現金領取。

二、負責支票、匯票、發票、收據管理。

三、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負責保管財務章。

四、負責報銷差旅費的工作。

1、員工出差分借支和不可借支,若需要借支就必須填寫借支單,然後交總經理審批簽名,交由財務稽核,確認無誤後,由出納發款。

2、員工出差回來後,據實填寫支付證明單,並在單後面貼上收據或發票,先交由證明人簽名,然後給總經理簽名,進行實報實銷,再經會計稽核後,由出納給予報銷。

五、員工工資的發放。

a現金收付。

1、現金收付的,要當面點清金額,並注意票面的真偽。 若收到假幣予以沒收,由責任人負責。

2、現金一經付清,應在原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多付或少付金額,由責任人負責。

3、把每日收到的現金送到銀行,不得"坐支".

4、每日做好日常的現金盤存工作,做到賬實相符。做好現金結報單,防止現金盈虧。下班後現金與等價物交還總經理處。

5、一般不辦理大面額現金的支付業務,支付用轉賬或匯兌手續。 特殊情況需審批。

6、員工外出借款無論金額多少,都須總經理簽字,批准並用借支單借款。若無批准借款,引起糾紛,由責任人自負。

b 銀行賬處理。

1、登記銀行日記賬時先分清賬戶,避免張冠李戴。開匯兌手續。

2、每日結出各賬戶存款餘額,以便總經理及財務會計瞭解公司資金運作情況,以排程資金。每日下班之前填制結報單。 3、保管好各種空白支票,不得隨意亂放。

4、公司賬務章平時由出納保管。

c報銷稽核。

1、在支付證明單上經辦人是否簽字,證明人是否簽字。 若無,應補。

2、附在支付證明單後的原始票據是否有塗改。 若有,問明原因或不予報銷。

3、正規發票是否與收據混貼,若有,應分開貼(原則上除印有財政監製章的財政票據外,其餘收據不得報銷,也不得稅前扣除,鍾書補充)。

4、支付證明單上填寫的專案是否超過3項。若超過,應重填。

5、大、小金額是否相符。 若不相符,應更正重填。

6、報銷內容是否屬合理的報銷。若不屬,應拒絕報銷,有特殊原因,應經審批。

7、支付證明單上是否有總經理簽字。若無,不予報銷。

怎樣使用用友U8填制憑證 出納簽字 稽核 並記賬

方法 步驟1 2014年1月發生的經濟業務如圖。方法 步驟2 首先可以寫出分錄,七條業務的分錄如圖。方法 步驟3 方法 步驟4 方法 步驟5 方法 步驟6 比如 你自己是demo,另外一個人是demo1首先進入系統管理admin進入許可權使用者 再增加一個操作員,你以外的另外一個人demo1,建立好...

有到廈門編智未來上程式設計學習的,能不能出來評價一下這家呢

我女兒在編智未抄來上程式設計bai培訓,有1年左右du了,孩子學習的這段 zhi時間變化很大,不斷邏輯 dao思維能力提高了,處理問題的能力也得到了鍛鍊,還有提升交流溝通和團隊協作能力,對於孩子的這些改變我們都挺開心的,這比她背了多少書,考了多高的分數更讓我們覺得開心。有帶孩子去編智未來上過程式設計...

想學習梅花易數?不知道自學能不能學好,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梅花易數太靈活多變,尤其是察應,所以斷卦是否準確,是有點難度的。周易龐大深遠應bai該是沒有止境的du,梅花易數作為其zhi中一個分dao支應該也是沒回 有最高只有更 答高,只要開始學習就開始一層一層的不斷長進,初期入門3個月應該可以了,要想能夠比較靈活的運用時間應該是在1年左右,期間還要看本人的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