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三個電極的電流與電壓有什麼關係

2023-04-22 05:50:06 字數 805 閱讀 7843

1樓:小金龍

三極體有基極b,集電極c,發射極e,放大原理是基極電流發生微小變化時能引起集電極很大變化。

三極體有哪三種工作狀態,各狀態下電壓和電流各有什麼特點?

2樓:席笑寒堅野

截止狀態: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小於pn結的導通電壓,基極電流為零,集電極電流和發射極電流都為零,三極體這時失去了電流放大作用,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相當於開關的斷開狀態,我們稱三極體處於截止狀態。

放大狀態: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大於pn結的導通電壓,並處於某一恰當的值時,三極體的發射結正向偏置,集電結反向偏置,這時基極電流對集電極電流起著控制作用,使三極體具有電流放大作用,其電流放大倍數β=δic/δib,這時三極體處放大狀態。

飽和導通狀態: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大於pn結的導通電壓,並當基極電流增大到一定程度時,集電極電流不再隨著基極電流的增大而增大,而是處於某一定值附近不怎麼變化,這時三極體失去電流放大作用,集電極與發射極之間的電壓很小,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相當於開關的導通狀態。三極體的這種狀態我們稱之為飽和導通狀態。

根據三極體工作時各個電極的電位高低,就能判別三極體的工作狀態,因此,電子維修人員在維修過程中,經常要拿多用電錶測量三極體各腳的電壓,從而判別三極體的工作情況和工作狀態。

三極體有哪三種工作狀態,各狀態下電壓和電流各有什麼特點?

三極體有哪三種工作狀態,各狀態下電壓和電流各有什麼特點?

三極體有哪三種工作狀態,各狀態下電壓和電流各有什麼特點?

三極體的集電極電壓與發射極電壓有什麼關係

射 基極電壓是被待放大的訊號電壓,觸發集電結導通量大小,集射極電壓是被放大的訊號電壓。三極體的集電極電壓經過線路傳輸後經過電阻,觸發了通量且改變了通量大小,進而改變了發射極電壓的大小。以三極體負極接地為例 集電板電位最高,其次是基極,最低的則是發射極。三極體除了放大功能外,還可以做開關電路和其他邏輯...

怎樣判斷三極體的極性怎樣判斷三極體的三個極性

將多用電錶調至電阻擋的r 1k擋,先用紅表筆放在三極體的一隻腳上,用黑表筆去碰三極體的另兩隻腳,如果兩次全通,則紅表筆所放的腳就是三極體的基極。如果一次沒找到,則紅表筆換到三極體的另一個腳,再測兩次 如還沒找到,則紅表筆再換一下,再測兩次。如果還沒找到,則改用黑表筆放在三極體的一個腳上,用紅表筆去測...

更換三極體的型號三極體壞了,想換新的,三極體上寫著「13001 s 8d」,請問各位三極體是不是到五金店

13001是型號的主要資訊,其餘的是次要的無所謂的資訊。只要買13001或者13002或者13003都可以代替。不要去五金店那裡沒有,應該在電器修理部買,幾塊錢一個。或者在網上購買。我有個三極體13001 s8d壞了,現在有以下 中的三極體,大神看看有能替換的沒!那些都不能代換,13001很普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