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去後,被蚊子咬了應該怎麼解決

2023-04-22 07:10:05 字數 3922 閱讀 3207

1樓:落眉橫笛

立秋後的蚊子要人格外厲害!所以是一個鼓起的包。所以被蚊子咬後千萬不可使勁兒撓,最好就不要撓。

有些人因為癢的厲害就使勁兒地撓,這是不對的!有些人由於用力過猛導致**被撓傷因此而留下印子。

最後:蚊子咬後可以塗一點鹽水(本人親身體驗過,塗抹上鹽水的時候過了幾秒的確就不怎麼癢了,但是印子要將近兩個星期才會完全消失,所以如果是想馬上去除印子的話建議不要用這招)或牙膏,塗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因為起包發癢的地方最怕高溫,立即用人毛巾敷幾分鐘就可以了,或者用熱水瓶塞(瓶裡當然要有熱水)稍燙,點、敷小包,已不燙為準。3—5分鐘即可。

印子將會過幾天消失有些人的**要幾個月。

2樓:冰心吻

用花露水塗抹效果很好的。

祝你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鼓包是剛被咬過,這時候會很癢。半夜咬過以後,早晨起來是不癢了,但是有紅點。之所以有好多紅點點。

是因為人睡著了沒有反應,所以蚊子像縫紉機一樣,在同一個位置不停地叮。常見於身體貼在蚊帳上的時候。預防辦法:

睡覺時,身體睡在床**,不要貼住蚊帳,不然,就會給蚊子可乘之機。

止癢效果最好的是清涼油。剛被咬時,很癢。用清涼油一抹,很快止癢。花露水和風油精可以防止蚊子叮咬,當被叮過以後,止癢效果不明顯。

關好蚊帳。

被蚊子咬了應該怎麼解決

被蚊子叮咬後怎樣處理

4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5樓:冷小月

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疼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氨水、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如果叮咬處非常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酒精等。

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不可以有效止癢。

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把火柴點著吹滅後烤被蚊子咬過的地方、還可以不可以抹牙膏、紅藥水,塗一些有消炎、止癢、鎮疼作用的無極膏。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且止癢(次法尤其適用於孕婦被蚊子咬後)。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叮咬處噴點花露水,或者塗一點牙膏,儘量分散注意力不要用力抓撓包包。

7樓:愛旅遊環遊世界

用大蒜擦就不會癢了,但是可能會有點大蒜的味道呵呵,還有用肥皂水洗洗也會有止癢的效果的;以後不要用花露水了,含有化學物品,傷害**,打算雖然有限味道但是還蠻有效的,最起碼不傷害**;

告訴你兩個個防蚊子的方法;

1、家裡放些柚子皮,用橙子皮或者橘子皮上面的水塗抹在身上蚊子就不會咬你了;不用塗這麼多,多了會有點黏,少塗一點就可以香香的有防蚊子;這可是專家研究的哦,很有效的,不妨試試;

2、吧室內的溫度調到24度就不會再有蚊子要你了;

8樓:簫芸

塗一點樟腦薄荷柳脂乳膏唄。

9樓:夢女孩

如果很癢的話,可以抹點肥皂。很管用的,一抹立馬不癢了,我試過的呵呵希望樓主採納。

10樓:咔哇噻

我就一般不管的。一般都不處理。

11樓:杯具

現在都不讓擦花露水了那只是防蚊的不止癢。被咬的話風油精。清涼油 都可以,也可以不管,都是小事不用管不抓就行了一會就好了。

12樓:亞眠之冬

用土辦法,吐點唾液在叮咬處,很有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蘆薈裡面的液體擦一擦啊。

14樓:回眸不嘯

牙膏止癢,效果非常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和興白花油或者斧標驅風油。

16樓:雨帥

用生理鹽水擦拭 不要用花露水噴 那樣會傷害**。

17樓:網友

用安利的口噴啊,蚊子咬後只需要輕輕噴一下既可以止癢又可以不讓傷口結巴。

18樓:led翻轉屏導師

擦花露水或是清涼油都行。

19樓:我就是小雪啊

可以抹風油精或者清涼油。

20樓:左奇思

在我們家都備有萬金油,才一塊錢,蚊子咬後塗一下很快就好了。

被蚊子咬後應怎麼處理?

21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22樓:凱昌環保裝置

蚊蟲叮咬後可以用濃肥皂塗抹腫處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蚊蟲叮咬5招止癢:

1、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蘆薈的汁液塗抹於患處亦可止癢。

2、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瘙癢既可減輕或消除。

3、取少許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刻會感到清涼愜意,癢意頓消。

4、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也可減輕或消除瘙癢。

5、喝粥的時候,不妨等上幾分鐘,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層薄膜後,將其塗在蚊蟲叮咬處,亦可止癢。

被蚊子叮咬後怎麼處理比較好 100

23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24樓:網友

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它的化學成分是hcooh。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酸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原因是肥皂高階脂肪酸的鈉鹽。

如:c17h35coona。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後顯鹼性。

含oh-蟻酸水溶液中含h+ :

因為肥皂水中的oh-與蟻酸的h+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 癢。

被蚊子叮後,切忌亂抓亂撓,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專家建議,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

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25樓:qaq恩地

不要使勁撓它,可以塗一點風油精花露水或者牙膏。

26樓:得寸進尺

用香皂抹一些,或者小蘇打,因為蚊子的唾液是酸性的,可以用鹼性的東西中和。

27樓:在寄楣

馬上用透明皂沾點水擦,止癢,不起包。

28樓:美麗誓言

最好是抹點風油精就可以了。

被蚊子咬後該如何

29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被蚊子咬後怎麼辦

30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31樓:青石的夢

可以抹點牙膏或清涼油。

32樓:虢瀚

蚊子在太陽穴叮咬了也沒事,放心吧~

我被蚊子咬了

33樓:show小琪

可以在藥店買一個叫「無極膏」的藥,大約元之間,很管用,抹上以後就很涼爽。

被蚊子咬了,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

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被蚊子咬了瘙癢紅腫,試試這個小妙招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被蚊子叮下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有點癢罷了,你在被蚊子叮的那個地方塗一些清涼油,還有千萬不要去抓哦,不然會越抓越癢的,忍忍癢就過了 為了防止你少被蚊子叮,我告訴你幾個方法 1 穿淺色衣服。伊蚊 又叫花斑蚊 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2 儘量穿襪子。...

被毒蚊子咬了怎么辦呢,被毒蚊子咬了怎麼辦呢?

1.拔幾顆蒲公英搗碎,敷在腫起來的包包上。2.塗抹無極膏。3.吃消炎藥。蚊子叮人的時候,把一些東西注入你體內,引起過敏和發炎。所以 抗生素消炎,如果不過敏,首選青黴素類的,加用抗過敏的藥物 交你一種土辦法 用黃果藍或白玉蘭的話泡酒 塗抹在被咬的地方 如果你急的話 最少也要泡一天才有效 拿出來嚓嚓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