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化療後一直嘔吐怎麼辦?化療後嘔吐怎麼辦

2023-04-22 07:50:08 字數 5354 閱讀 1265

1樓:瘋狂的邊路突破

化療後有噁心嘔吐的情況,確實是化療的***導致的腸胃道反應,在化療方案中,醫生已經會有預防嘔吐的藥物存在,但若是反應確實很大,首先先不要進食,輸液為主,再配合一些糖皮質類的止吐藥物。

2樓:苗藥

輔以中藥調理和**,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3樓:星文虹

化療後身體受到傷害,癌細胞增多。就像垃圾袋子裡的垃圾,本來打包放在一個地方,結果被打散了一樣。

化療後嘔吐怎麼辦

»¯áæºó¶ñðä¡¢å»í⣬ôõ㴰죿

化療後噁心嘔吐該怎麼辦

4樓:浮生夢魘

化療之後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是屬於正常的現象,我們要通過自己的意志力去克服或者是通過服用止吐藥都是不錯的選擇。這個過程我們要保持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情並且努力的去對抗它,因為這是一場自我和病毒的鬥爭,所以沒有到結局我們都不知道誰可以笑到最後,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意志力因為化療本來就是非常艱苦的過程。

化療之後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如果自己實在難以忍受的話你可以嘗試一下現在市面上上市的止吐藥,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輕化療之後嘔吐和噁心的難受感。雖然這個過程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就目前資料上面來看的確是有一些人群通過化療病情得到了控制,所以對抗病魔除了結合醫療之外最應該注意的就是要有一個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情,因為這本來就是自我和病魔的一場鬥爭,只有自己才能夠去面對,他人都沒有辦法替你去承擔,只有你自己扛過來了所有的問題才能夠迎刃而解。

化療期間經常嘔吐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就差,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會出現很多情況。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破壁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好的。

6樓:網友

化療後嘔吐厲害怎麼辦。

7樓:歐尼追劇

化療嘔吐十分常見,這是不可避免的***之一,因此我們要選擇良好的處理方法,這樣才能緩解毒***。

化療後噁心嘔吐該怎麼辦

8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在放化療過程中,噁心,嘔吐等都是化療常見不良反應之一。如果出現噁心嘔吐現象,不妨試試下面這些方法:

1、在接受放療或化療前2小時內,最好不進食。

2、 在放療、化療期間食慾缺乏,不勉強吃,越勉強吃越容易出現不良反應。

3、 飲料或水最好在吃飯前30分鐘飲用,並以吸管吸取為宜,但飲用飲料宜清淡,宜溫暖,不宜冰冷。

4、食物避免選擇太甜或太油膩或過冷或過熱的食物,適當的酸味、鹹味有助於緩解噁心,在給患者烹製菜餚時,適當加點檸檬汁也有助於緩解噁心。

9樓:仙職箕妙雙

化療嘔吐是正常現象,首先要積極面對化療嘔吐,其次就是配合化療止吐的輔助藥物或裝置,個人覺得藥物對化療期間的患者的胃可能對藥物吸收可能多少有一點負擔,用電子止吐儀的好,電子止吐儀對化療引起的嘔吐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昆明法羅適科技****是唯一生產電子止吐儀的。

10樓:鹿妤典夏蘭

你可以買點止吐的藥物,要是感覺藥物對身體不好,那你就買法羅適把,化療止吐的,挺好用的。

11樓:沒氣雪碧

化療後嘔吐厲害怎麼辦。

化療期間噁心嘔吐正常嗎?

12樓:暮靜雨

化療期間出現嘔吐,屬於正常的化療藥物毒***導致的情況。患者出現嘔吐期間,主要採取止吐的藥物、保護胃黏膜的藥物、補充液體及營養支援**。

一般來說化療藥物導致嘔吐的症狀,需要維持到化療後三到五天,最遲不超過一週左右。同時需要結合患者的實際病情來決定,是否可以更換化療反應比較輕的藥物來**。如果患者疾病存在靶向藥物,可以考慮採取靶向藥物**,靶向藥物一般來說反應比較輕。

13樓:網友

化療期間由於化療藥物的注射出現噁心嘔吐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14樓:汲沛嵐

[最佳回答] 從一方面說,波莉姨媽是一個有愛心的好人,她心地善良,對湯姆要求嚴格,刀子嘴豆腐心,她一心想把湯姆教導成有禮貌,有教養的好孩子,具有責任心。從另一方面說,姨媽有點。

化療後噁心嘔吐?

15樓:天青色

在化療的過程當中,會出現很多的***這些***會非常明顯的從你的身體表現出來,可能這個過程你非常的害怕非常的失落甚至是看不到前方的光明但是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一定要堅強地對抗下去,因為對於家人來說雖然他們沒辦法替你承擔但是他們看到你的樣子也是會非常心疼的,所以為了家人為了自己也應該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去對抗病魔,積極的心態是我們身體保持健康最好的**方法。

16樓:易加醫團隊

噁心、嘔吐影響患者進食、飲水、情緒,嚴重者導致脫水、電解質紊亂和營養不良,以致有些患者產生恐懼心理,甚至不得不中止**。

引起噁心、嘔吐副反應的化療藥,常見的有:順鉑和蒽環類,主要因為藥物引起5-羥色胺(5-ht)等物質釋放,作用於大腦皮質、第四腦室化學感受區並啟用延髓嘔吐中樞引起嘔吐。

處理措施

1、預防為主。醫生會根據藥物致吐程度及嘔吐型別選用,在化療前預防性給藥;

2、預防性止吐後仍劇烈嘔吐,醫生通常會分析嘔吐的原因,確定是由化療引起的嘔吐會給予甲氧氯普胺針等強效止吐藥**,絕大部分患者的症狀均能不同程度地緩解;

3、腫瘤患者化療期間按高蛋白質、高能量、易消化、低脂肪的原則來安排飲食,尤其是有噁心、嘔吐症狀的患者應儘量清淡飲食,酌情加山楂、白扁豆、白蘿蔔、鮮蘆根、鮮藕、薑汁、薏米、陳皮等,熬粥服用。此外也可以準備一些生薑片,噁心時含上能夠很好地消除噁心感覺。

4、心理調節也是緩解噁心、嘔吐的有效方法,患者可以通過聽**、與病友交流、在家人的陪伴下散步等方式放鬆心情。

17樓:網友

化療引起的噁心和嘔吐(簡稱cinv),由兩條關鍵通路調控——一個是人的中樞(大腦)通路,另一個是外周(腸胃)通路。急性cinv是指在化療0-24小時內發生的反應,在化療開始後5-6小時達高峰,但多在24小時內緩解,主要由外周(腸胃)通路掌管;遲發性cinv發生在化療後24-120小時內,常見於順鉑、卡鉑、環磷醯胺和阿黴素化療時,可持續數天,主要由中樞通路掌管。

在目前國內的臨床**中,有很多藥物可以抑制急性反應,而控制遲發性的噁心嘔吐、有效作用於中樞通路的藥物幾乎是空白,但又不可或缺。國外醫學研究發現,通過「佔領」大腦中的nk-1受體,拮抗p物質,從而實現在中樞層面抑制cinv的根源。p物質為一種位於中樞和外周神經系統神經元中的神經激肽,通過nk-1受體介導發揮作用,與嘔吐、抑鬱、疼痛、哮喘等多種炎症免疫反應相關。

國外多年前成功研發此類高度選擇性的nk-1受體拮抗劑,並積累了成熟的臨床經驗,化療前半小時用藥,化療後2天亦需用藥,累計服用三天。日前此類藥物獲批在國內上市。

國內專家和臨床醫生對化療噁心嘔吐的控制近年來愈加重視,鼓勵腫瘤患者樹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來緩解噁心和嘔吐,比如少吃多餐,選擇清淡易消化吸收對健康有益的食物,控制食量,不吃冰冷、油膩或過熱的食物等。強調預防為主的理念,並提出一線化療止吐的「三聯方案」,即常規使用的5-ht3受體拮抗劑、地塞米松以及新上市的高度選擇性的nk-1受體拮抗劑。這是臨床醫生幫助患者預防化療引起的噁心嘔吐的強有力**。

事實上,對化療不良反應的預防和**非常重要,其重要性不亞於化療方案本身。 癌症已經成為我國第二大致死疾病,而對許多接受化療的患者來說,噁心嘔吐如夢魘般相隨。化療引起的噁心和嘔吐是最常見的化療不良反應,可能導致代謝紊亂、機體功能受損、營養不良,甚至使患者抗拒化療,可能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和化療效果。

化療的毒副反應使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如果免疫功能持續下降,可促進腫瘤的**和轉移,會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和生存率,甚至會讓病人得不償失。今幸rh2可較好地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抗病能力,減輕化療***。

其實,化療不良反應並不可怕,患者們可以通過改善生活習慣來緩解噁心等不適感。病患的家屬也可以適當的幫助腫瘤患者調節一下情緒,適度開解患者,陪伴患者走過化療之路。

18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放療後嘔吐最好就是吃,提高患者機體免疫力,阻延癌細胞轉移,提高對放、化療毒***的耐受基礎。增強其效果;抵抗放化療毒***,減輕放化療引起的疼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對於癌症患者可控制病情的進一步惡化,減輕痛苦,延長生命。

19樓:濟南康夫堂醫藥

化療會產生脫髮,噁心,嘔吐,免疫力低下等***是很常見的,化療完了應該從飲食上多注意,如果實在難以忍受,可以配合一些藥物減輕***,祝你早日**!

20樓:玄儂接芳蕤

化療後會對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會有噁心嘔吐的情況這時候只需要護胃**,這樣就可以緩解噁心嘔吐的症狀,建議你多注意休息,避免吃生硬的東西,多注意飲食衛生,同時口服或者輸液護胃**。

化療後嘔吐怎麼辦 5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化療對胃影響大,越到後面越難堅持。化療易耗傷陰津,飲食上不宜油膩、麻辣、上火、醃製食物,可葷素、粗細搭配,宜用蒸、煮、燉,少吃油炸食物。

也不需要給病人什麼太複雜的食譜,家常、清淡、原料生態為最好。可以給病人吃點好消化、開胃點的蕃茄圓子湯(宜用精瘦肉),山楂片,藕粉,饅頭、燕麥粥、素菜包子,雞湯麵條,總之,怎麼開胃、好消化怎麼做,多做兩樣,總歸病人會有多點選擇。

另外注意:化療後注意 保暖,避免 感冒,按時睡眠、適度 鍛鍊,化療後可以找 服用硒維康 口嚼片,減輕***,增強食慾。或者用點 正分 子水 蘇糖,而且 病人還要注意多喝開水,增強體內迴圈,對減輕***也有幫助。

有條件的,術後吃些烏魚,對恢復是很好的。

網上諮詢,只能提供些建議,有一定侷限性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是化療比較常見的***之一,主要的原因是化療藥物所致,也可以與多次**有關。關於**方面,患者可以使用合理,有效的振吐藥物,與患者的噁心、嘔吐有直接關係。用鎮吐藥的目的就是使患者不發生嘔吐,若使用劑量達不到有效劑量,或者使用不合理,如患者發生嘔吐後再使用,其療效勢必受到影響。

屆時建議患者要在**中加以服硒維康口嚼片補硒調理的,患者體內血硒含量的提升,可修復胃黏膜,保護腸胃道細胞,對患者緩解腸胃道***有不錯改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化療的毒***,服用舞茸,能夠最大限度減輕放化療的毒***,提高白細胞數,提高免疫力,防止**和轉移。

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嘔吐最好就是吃稀牌粉膠囊,提高患者機體免疫力,阻延癌細胞轉移,提高對放、化療毒***的耐受基礎。增強其效果;抵抗放化療毒***,減輕放化療引起的疼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

小細胞肺癌,六次化療後,仍咳嗽怎麼辦

依據患者抄主訴小細胞肺癌化療四次襲可停藥後bai依然咳嗽 考慮患者仍然有細菌du 一zhi般情況下化療沒有針對的用藥 dao他只是一種殺死癌細胞的藥物 建議患者口服消炎 青黴素 氨基糖苷類 化痰止咳糖漿 可以霧化吸入針對咳嗽比較敏感的 多喝水多吃水果 祝早日 小細胞肺癌主要採取聯合化療及胸部放療為主...

大腸癌化療後病人很辛苦 怎麼辦呢

大腸癌遠處轉移,讓生命之鐘瞬間走快 大腸癌並不是一個可怕的癌症,十幾歲的青少年都可能罹患。如果是早期發現並切除病變部位,可如常人般生活,也不需長久用藥,區域性大腸癌患者5年生存率為90 但是,像豬哥亮一樣的大腸癌患者們由於已經發生轉移,效果就不如早期 的人了,遠處轉移5年生存率大約為10 大腸癌細胞...

被籃球砸到後一直暈怎麼辦,被籃球砸到後一直暈怎麼辦?

1 看後面是不是好一點 2 如果感覺過段時間還是不行 果斷去醫院 拍片看看唄 去檢查一下吧,畢竟籃球砸人很疼,傷到神經都有可能 打籃球時被籃球砸到手指了怎麼辦?這種情況屬於急性軟組織損傷,主要是韌帶,筋膜等組織拉傷導致的。24小時之內的可以冷敷,雲南白藥噴霧,臥床休息,抬高患肢等等處理。24小時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