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RM?什麼是crm

2023-04-22 07:35:05 字數 3772 閱讀 5299

1樓:匿名使用者

crm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簡寫,意思是客戶關係管理。

很多企業包括大多數的crm廠商對crm的理解也只是浮於表面,「crm客戶關係管理,就是管理企業與客戶之間的溝通啊,關係啊,歷史的交易記錄啊等等資訊。」個人的理解是這樣的,crm不僅僅是這些表層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好客戶帶來的資訊來為企業的發展方向做決策。就比如說,web1.

0到,是資料自己生產到大家提供資料這樣一個理念變化,使得的平臺做的越來越大。

對於企業使用crm來說,客戶資料肯定是自己來錄入,但是當大量客戶資料為企業提供了重要資訊,比如:什麼產品暢銷、什麼時間銷量好、哪些客戶群體質量高等,這些資訊是企業自己猜的嗎?不是。

這些就是客戶告訴企業的,這也就和的思想一樣,每一個客戶都在你的市場規劃中加入了自己的一些「觀點」,成為了企業發展的一個決策者。企業再通過客戶提供的資訊不斷的迎合客戶,做產品升級,做市場推廣,這才是客戶關係管理真正的「以客戶為中心」的思想。

2樓:網友

crm是指,以客戶為中心,完整記錄客戶生命週期的全過程,包括新客戶開拓、每次客戶跟進記錄、客戶簽約回款、售後服務等,幫助企業管理層有效管理營銷團隊,提升銷售人員執行力。

-滁州游標網路。

3樓:匿名使用者

crm實現什麼?是重新設計業務流程,對企業進行業務流程重組(bpr),而這一切是基於以客戶為中心,以資訊科技(crm系統)為手段。 4 "crm指的是企業通過。

crm指的是什麼呀?

4樓:有個羅漢夢

crm指的是客戶關係管理。從字義上看,是指企業用crm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crm是選擇和管理有價值客戶及其關係的一種商業策略,crm要求以客戶為中心的商業哲學和企業文化來支援有效的市場營銷、銷售與服務流程。

如果企業擁有正確的領導、策略和企業文化,crm應用將為企業實現有效的客戶關係管理。

crm概括crm其實是經過野蠻生長後,逐漸形成的一種理念——企業利用資訊科技,幫助企業識別、發展、服務客戶,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從而提升企業收入。crm理念中我概括下來有一箇中心、兩個核心點,三個支柱,一箇中心是以客戶為中心,兩個核心點分別是,客戶細分和客戶生命週期管理,三個支柱,市場營銷、銷售和客戶服務。

5樓:素淡又溫和的小草

crm即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客戶關係管理在銷售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crm其實是經過野蠻生長後,逐漸形成的一種理念。企業利用資訊科技,幫助企業識別、發展、服務客戶,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從而提升企業收入。那麼crm系統的這些功能具體是如何幫助企業提高效益的呢?

客戶維護是客戶全生命週期管理體系最後的環節,在找到目標客戶,並促成初次購買之後,就需要制定長期的客戶維護策略,這是客戶全生命週期管理體系中,培養客戶的忠誠度,避免客戶流失,延長客戶全生命週期最重要的手段。通過crm管理系統客戶服務、客戶關懷、客戶投訴、客戶回訪等售後管理功能,可以幫助企業建立並優化標準服務管理體系。

首先,在crm系統中,可以全程進行商機管理,實現銷售管理透明化,在系統中隨時記錄客戶資訊,並進行業務程序跟蹤,銷售人員可記錄下與客戶的每一次聯絡,包括聯絡時間、聯絡結果、客戶意向以及客戶的基本情況等。既可以方便管理者隨時瞭解工作情況,又可以發掘潛在商機,防止因商機遺漏造成客戶資源流失。

crm系統還可實現客戶分層管理,高效獲客後系統進行精細化客戶運營,提高客戶留存率,系統可以將客戶進行標籤分類。根據客戶的不同需求提供更精準的服務,真正的為客戶解決問題,通過與新老客戶持續的互動交流來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從而提高客戶成交率和復購率。

有了crm系統,銷售的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對客戶進行全生命週期的管理,提高客戶的體驗感,從而有效提升企業業績。

6樓:whale帷幄數字化營銷

crm代表客戶關係管理。這是一種更準確和準確的方式來談論以客戶為中心的 關係管理和與聯絡人的互動。

什麼是crm?

7樓:

摘要。親,根據您描述的問題結合實際情況來看,什麼是crm,crm是英文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的簡寫,一般譯作「客戶關係管理」。crm最早產生於美國,由gartner group 首先提出的crm這個概念的。

20世紀90年代以後伴隨著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的大潮得到了迅速發展。不同的學者或商業機構對crm的概念都有不同的看法。在crm概念的基礎上,從銷售理念、業務流程和技術支援三個層次,可將crm定義為:

crm是現代資訊科技、經營思想的結合體,它以資訊科技為手段,通過對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流程的重要組合和設計,形成一個自動化的解決方案,以提高客戶的忠誠度,最終實現業務操作效益的提高和利潤的增長。

什麼是crm

親,根據您描述的問題結合實際情況來看,什麼是crm,crm是英文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的簡寫,一般譯作「客戶關係管理」。crm最早產生於美國,由gartner group 首先提出的crm這個概念的。20世紀90年代以後伴隨著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的大潮得到了迅速發展。

不同的學者或商業機構對crm的概念都有不同的看法。在crm概念的基礎上,從銷售理念、業務流程和技術支援三個層次,可將crm定義為:crm是現代資訊科技、經營思想的結合體,它以資訊科技為手段,通過對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流程的重要組合和設計,形成一個自動化的解決方案,以提高客戶的忠誠度,最終實現業務操作效益的提高和利潤的增長。

無論如何定義crm,「以客戶為中心」將是crm的核心所在。crm通過滿足客戶個性化的需要、提高客戶忠誠度,實現縮短銷售週期、降低銷售成本、增加收入、拓展市場、全面提升企業贏利能力和競爭能力的目的。任何企業實施客戶關係管理的初衷都是想為顧客創造更多的價值,即實現顧客與企業的「雙贏」。

什麼是crm

8樓:拋下思念

crm是: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為提高核心競爭力,利用相應的資訊科技以及網際網路技術協調企業與顧客間在銷售、營銷和服務上的互動,從而提升其管理方式,向客戶提供創新式的個性化的客戶互動和服務的過程。其最終目標是吸引新客戶、保留老客戶以及將已有客戶轉為忠實客戶,增加市場。

crm分類根據客戶的型別不同,crm可以分為b2b crm及b2c crm. b2b crm中管理的客戶是企業客戶,而b2c crm管理的客戶則是個人客戶。提供企業產品銷售和服務的企業需要的b2b的crm,也就是市面上大部分crm的內容。

而提供個人及家庭消費的企業需要的是b2c的crm。

crm作用1.提高市場營銷效果。

2.為生產研發提供決策支援。

3.提供技術支援的重要手段。

4.為財務金融策略提供決策支援。

5.為適時調整內部管理提供依據。

6.使企業的資源得到合理利用。

7.優化企業業務流程。

8.提高企業的快速響應和應變能力。

9.改善企業服務,提高客戶滿意度。

10.提高企業的銷售收入。

11.推動了企業文化的變革。

12.與im整合,可以快速與客戶溝通。

什麼是crm

什麼是crm

crm和oaerp有什麼區別,crm和OA,erp有什麼區別

oa,即企業辦公自動化 文件管理系統 具有文件資訊的採集 查詢 統計等功能。企業管理者只需使用oa系統便捷地查詢所需的文件,為企業管理者查詢工作的執行提供了方便。企業資源計劃 erp 是一個高度整合的應用管理軟體系統,它整合了企業營銷 製造 採購 人力資源 財務 物流等業務功能。其主要功能是優化企業...

CRM是什么意思?聽說神舟雲動公司的CRM不錯,不知道具體如何

crm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客戶關係管理 的縮寫,它是一項綜合的it技術。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中小企業對自身管理水平及客戶管理的要求也越來越高,crm逐漸成為中小企業系統採購的必選。選擇crm系統一定要注意系統擴充套件性,要用發展的眼光去審視公司的c...

CRM是什麼?都有什麼功能?CRM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crm即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在不同場合下,crm可能是一個管理學術語,可能是一個軟體系統。通常所指的crm,指用計算機自動化分析銷售 市場營銷 客戶服務以及應用等流程的軟體系統。crm的目標是通過提高客戶的價值 滿意度 贏利性和忠實度來縮減銷售週期和銷售成本 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