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處處埋忠骨,青山處處埋忠骨全詩?

2023-04-22 08:35:05 字數 957 閱讀 93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刻在杭州西湖嶽王墓石柱上的一副對聯。「何須馬革裹屍還」應出自清·徐錫麟《出塞》「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

典故出自《後漢書 馬援列傳》。

青山處處埋忠骨全詩?

2樓:李秋言

青山處處埋忠骨, 何須馬革裹屍還。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出自清代龔自珍《已亥雜詩之一》:將士英勇陣亡在外,青山連綿,**不是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它卻不是無情之物,化成了泥土,培育著明年的花。

3樓:一生有你

出自龔自珍 的《己亥雜詩》。

全詩如下: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4樓:師兄師姐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全詩為: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一句出自《己亥雜詩之一》,意思是,戰士英勇就義後,無需用馬皮包裹送回家鄉,群山青野,**都是掩埋義士的好地方,正如樹枝上的紅花一樣,並不是無情之物,掉落下來化成泥土,依舊能培養著下一代鮮花。

5樓:清酒時伐

該詩句出自清代文學家龔自珍的組詩作品《己亥雜詩》。這是一組自敘詩,寫了平生出處、著述、交遊等,或議時政,或述見聞,或思往事,題材十分廣泛,內容複雜,大多借題發揮,抨擊社會。組詩運用多種手法,藝術風格多樣,既有雄奇又有哀豔。

詩句為七言絕句,作品數量約為315首。

青山處處埋忠骨完整的詩句為:

青山處處埋忠骨, 何須馬革裹屍還。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在課本上的題目是《己亥雜詩之一》。

6樓:思子魔愛

不錯哦,是我想要的

青山處處埋忠骨分段求每段段意,青山處處埋忠骨 分段 求每段段意

詩句的意思是 世界很大,處處都埋著忠義之士的遺體,倒不必考慮用馬革 古代戰場革命者的遺體包裹之物 馬皮 將遺體運回國。更深刻的理解是 革命者既然把整個身心都獻給了祖國 全文一共有十個自然段,分三部分。第一部分,1到4自然段 第二部分,5到7自然段 第三部分,8到10自然段 一 二這兩個自然段為事情的...

人教版語文五年級上冊《青山處處埋忠骨》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的兒子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壯烈犧牲了,主席悲痛萬分,朝鮮人們認為 的兒子就是他們朝鮮人民的兒子,要埋在朝鮮。主席經過了一夜的思考,終於決定尊重朝鮮人民的意見,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2.的兒子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壯烈犧牲了,主席悲痛萬分,朝鮮人們認為 的兒子就是他們朝鮮人民的兒子,要埋在朝鮮。主席經...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簡單一點的意思

青山連綿到處都是可以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指忠臣烈士一心報國,四海為家,不計較身後安葬何處。青山處處埋忠骨 改自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這是刻在杭州西湖嶽王墓石柱上的一副對聯。何須馬革裹屍還 應出自清 徐錫麟 出塞 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只解沙場為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