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掃地的時候我們能看見陽光的傳播途徑為什麼

2023-04-22 08:45:08 字數 1633 閱讀 9191

1樓:匿名使用者

掃地會揚起地上的塵土,微小的顆粒也會對陽光進行反射,大量的塵土顆粒在空氣裡瀰漫就會形成規模巨大的漫反射,就是全方位的散射,也就會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於是你就看見了大量的塵土,而這些塵土形成了可見的陽光的傳播途徑。

2樓:你等我速速就來

丁達爾現象的體現。

3樓:宜賓電子商務

你看到的是灰塵。

而不是陽光。

真正的作用是灰塵在陽光下飛舞。

折射出了陽光的傳送軌跡。

4樓:匿名使用者

灰塵揚起,被陽光所照到,發光,看到的只是灰塵,而不是陽光。

5樓:匿名使用者

膠體的特性,高中化學裡詳細講到過。

光的傳播途徑

6樓:網友

1)光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

2)光在不同種介質的介面,光路發生改變,即光發生折射現象。

3)光的傳播不需要介質,光在真空中沿直線傳播。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光的傳播途徑是什麼

關於光的傳播過程

7樓:七年級的專家

a不一定,b是八次冪,c缺透明,選d 利用了光沿直線傳播的原理。

8樓:驚寂

選d 利用了光的直線傳播。

光的傳播路線是什麼

9樓:文成辦公

直線傳播,用小鏡子折射太陽關看光線是直的還是彎曲的。

10樓:瑋柏6年

一般可以近似看成沿直線傳播。

但是光是波 會發生衍射 干涉等現象 其實不是直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沿直線傳播。

在物理實驗中通過什麼方法看到光的傳播路徑

12樓:曼珍

丁達爾現象。

你去買個氫氧化鐵膠體(不然用澱粉和水代替也可以 但是效果不好 濃度不好控制)

然後拿個鐳射筆照射。

一定有一條很漂亮的紅光。

這就是所謂的丁達爾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一、用透明容器,盛水,注入適量牛奶(幾滴),搖晃均勻,用鐳射筆照射,能清晰看到光的傳播路徑。

二、用一透明容器,點燃香菸,向容器注入適量煙霧,用鐳射筆照射,能清晰看到光的傳播路徑。

三、我自己的做法,教室黑板,粉筆槽,一個同學猛吹粉筆粉末,另一個同學用鐳射筆照射,能清晰看到光的傳播路徑。

14樓:朋友

紅光筆一隻,稍微髒一點的水一盆,用紅光筆向水裡照(但是效果不好 濃度不好控制),便可看到光的傳播路徑。

要是你家有蚊香的話,就用紅光筆向蚊香菸霧裡射,也可以看到光的傳播路徑。

其實你應該上網查檢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鐳射槍照一下就應該明白了。

所有的振動我們都能看見嗎

不是人只能聽到頻率是20hz到20000hz的聲音,隨著年齡的不同,聽到的頻率範圍也有所不同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只要物體振動,我們就能聽到聲音 b 物體停止了振動,我們也能聽到很 a 發聲體振動發聲時,沒有介質傳播,聽不到聲音,此項描述錯誤 b 振動停止,發生就停止,此項描述錯誤 c 對於失去聽...

只有當我們心無定所的時候才會死去

房主情聖,這句什麼地方聽來的 個人想象圖 一人一劍,流浪天涯,無依無靠,雖得瀟灑而內心無 情 腳下萬丈懸崖,海浪澎湃,高呼一聲 吾心逝呼!隨後跳下 心無定所是什麼意思 心無定所適合我自己,想請教做一遍缺文章參考一下 你確定有這個詞語麼?我知道的只有居無定所了 還有一個就是 心無旁騖 呵呵 就是說沒有...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我們怎麼保持原來的熱情?

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怎麼保持好原來的熱情其實這個是不需要保持的?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最想的就是放棄。當要放棄的時候,再想一想,為什麼要堅持到現在?所以你遇到困難或者是過不去那道坎的時候我們不妨睡一覺醒來再去面對歡迎了一種心情。這個挫折其實就很好處理了,當我們把挫折處理完之後再回頭去看這些挫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