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關於誠信的例子,請儘快

2023-04-22 10:40:04 字數 3989 閱讀 7702

1樓:網友

郭汲不失信於孩子。

郭汲,東漢人,官至大司空、太中大夫。他一貫注重恩德,在當時聲譽很好。

郭汲在幷州任職時,一次下去考察,途經美稷縣,當地的孩子們聞訊後,自發地聚集到一起夾道歡迎他。郭汲不知情,就問:「小朋友,你們這是在幹什麼呀?

在美稷縣辦完事後,孩子們又聞訊趕來送郭汲,並問他什麼時候返回。郭汲立即讓隨從計算返程的日期,告訴了他們。

由於事情辦得十分順利,返回美稷縣的日子比預期早了一天,但為了不失信於孩子們,郭汲下令在縣城外的野亭露宿一晚,等到第二天才入城……

誠信格言。●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老子)●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莊子)●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孔子)

至誠而不動者,未之有也;不誠,未有能動者也(孟子)

2樓:網友

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老子)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莊子)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孔子)

至誠而不動者,未之有也;不誠,未有能動者也(孟子)

誠信的例子有哪些?

講誠信的例子

3樓:一蓮愛教育

我國歷史上有許多講誠信的例子:

1、曾子殺彘:曾子的妻子為了不讓兒子跟自己到集市去,就騙孩子好好在家待著,等自己回來後殺豬給他吃。妻子回家後,曾子認為父母不能與小孩開玩笑,說話不算話,就真的殺了豬,煮了豬肉給兒子吃。

啟示:父母要以身作則,言而有信,真誠待人,才能培養出具有良好品德的孩子。

2、商鞅立木:商鞅擔心百姓不信任自己,在公佈已經準備就緒的變法條令前,就派人把一根三丈高的木頭放置在都城集市南門前面,許諾:只要把木頭搬到北門,就給他十金。

起初百姓只是感到奇怪,沒有人動手。後來,商鞅把賞金提高到五十金。一個人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搬動了木頭,果然得到了賞金。

商鞅這才頒佈法令。

啟示:只有取信於民,才能得到民眾的信任。

3、韓信報恩:貧困潦倒的韓信,為了謀求生存,在淮水釣魚。一位漂洗絲綿的老婦人,同情面黃肌瘦的韓信,就經常把自己的飯菜拿給韓信吃。

韓信感激地許諾:以後要報答她。後來,韓信成了大將軍,他找來當年的恩人,給她千金,作為報答。

啟示:知恩圖報,言出必行,才能取得成功,贏得敬重。

關於誠信的例子有哪些

4樓:518姚峰峰

一、韓信。

韓信落魄的時候,一個漂母給他飯吃,韓信離開她的時候,告訴她以後一定來報答她。後來韓信做了楚王,不忘舊恩,奉**千兩以漂母。

二、宋慶齡。

宋慶齡有一次與一所小學約定去看望小學生,可是到了約定日期,天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能來了,但宋慶齡依然冒雨前去赴約,這讓同學們很感動。

有關誠信的例子

現實中有什麼關於誠信的事例?

5樓:慕銘晨

品德高尚,令人敬佩!

關於誠信的俗語,關於誠信的諺語

1 生命誠可貴,誠信價最高。意思是 生命雖然很珍貴,但是誠信的價值最高。2 人無信不立,信以誠為本。意思是 人沒有誠信是沒辦法立足的,誠信是一切的根本。3 言必信,行必果。意思是 答應了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4 寧可失錢,不可失信。意思是 寧可丟掉錢,不能丟掉信任。5 失去了信用的人,就再沒有什麼可以...

誠信學習誠信做人的主題班會總結咋寫急需啊

請參考 班會 時間 2007年3月29日班會地點 機電樓b315參與人數 實到29人,2人請假會議主持 耿瑩發言人 孔令洋 王英 董豔豔 李群群 馬芳等同學班會形式 以宿舍為單位分組,對收集到的相關材料進行討論,討論完畢後,小組代表發言,會議主持人做總結。班會材料引用及心得體會 大學生是未來社會主義...

關於誠信的現代詩,關於誠信的詩歌

舒婷 人心的法則 為一朵花而死去 是值得的 冷漠的車輪 粗暴的靴底 使春天的彩虹 在所有眸子裡黯然失色 既不能阻擋 又無處訴說 那麼,為 而死去 是值得的 為一句話而沉默 是值得的 遠勝於大潮 雪崩似地跌落 這句話被嘴脣緊緊封鎖 汲取一生全部誠實與勇氣 這句話,不能說 那麼,為不背叛而沉默 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