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彩禮後,是留給父母,還是自己留下?

2023-04-22 19:30:06 字數 5431 閱讀 6348

1樓:來自索溪峪含蓄的史努比

那要看怎樣的父母,我兩次結婚的彩禮都是我父親自己收了,只給我三千元,說是讓我自己買嫁妝,真讓人心寒!!

2樓:貓屋情感樹洞

拿到彩禮之後要看具體情況給父母還是自己留下。

如果你的父母為了你的婚姻大事,投入了很多時間和金錢,那麼你收到了彩禮理應給父母一份,用來表達你對他們的感恩之情。

如果彩禮本身不是很多,可以自己留下來,跟丈夫商量這筆彩禮如何使用,來讓你們的未來更加美好。

父母很想要彩禮錢的話,還是要通過協商來解決,雙方說出自己的想法,來讓這筆錢發揮出更好的效益。

3樓:網友

以前拿到彩禮都是留給父母的,現在經濟條件都好了,父母都不會要的,而且父母還會多給雙倍的陪嫁。

4樓:巧巧愛生活

拿到彩禮之後我會給父母留下,因為父母把我辛苦了,養大也是不容易。

5樓:囡歌子

我覺得拿到彩禮都會先放在父母那裡,有需要了他們會給你的。

6樓:我就是大米呀

我覺得這個應該跟父母商量一下,先尊重父母交給他們,他們不要的時候自己就收起來。

是不是傻才把彩禮留給父母

是不是傻才把彩禮留給父母

彩禮一般都是給父母還是給女孩子

7樓:肖紅律師

1、彩禮一般視為對女方的贈與,至於給女方還是給女方父母法律上並沒有嚴格進行規定。法律僅對女方需要返還彩禮的情況作出規定,具體包括:

1)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2)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3)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二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二、怎麼判定夫妻共同財產。

1、財產的**。凡是婚後工資獎金所得、生產經營收益所得、智慧財產權收益所得,在沒有相反證明的情況下,都是夫妻共同財產;

2、取得財產的時間。凡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如果沒有相反的證明,都是夫妻共同財產;

3、財產的使用效能。如果該部分財產價值較大,在家庭財產中佔有份額較重,也應視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4、從財產與夫妻雙方的人格和身份所具有的特定關係分析否是夫妻共同財產。

彩禮需要給父母留嗎女方

彩禮一般都是給父母還是給女孩子?

8樓:楊宇芹律師

彩禮一般給女方還是給女方父母法律上並沒有嚴格進行規定。一般來說,男方給的結婚彩禮都是給女方的父母的。但是如果女方的父母比較大方,或者對女兒比較好的話,那麼這份彩禮,很大部分都會給自己的女兒。

也就是說,這個彩禮究竟是給父母還是給女兒,可能因為各地的風俗習慣而有所不同,不會一概而論。彩禮是指婚姻關係當事人一方及其親屬依據習俗向對方及其親屬給付的錢物。給付彩禮的行為,雖然在法律上不提倡,但也不禁止。

彩禮在性質上是屬於附解除條件的贈與。即在廣大的農村地區,老百姓操勞多年,傾其所有給付彩禮,是迫於地方習慣做法,為了最終締結婚姻關係,不得已而為之的。這種目的性、現實性、無奈性,都不容否認和忽視。

作為給付彩禮的代價中,本身就蘊涵著以對方答應結婚為前提。如果沒有結成婚,其目的落空,此時彩禮如仍歸對方所有,與其當初給付時的本意明顯背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 第五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適用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不予返還彩禮的情況有哪些。

不予返還彩禮的情況有:

1、已經登記結婚並同居生活的;

2、男女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而同居生活時間較長的,一般應當以兩年以上;

3、男女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而同居生活期間生育子女的;

4、男女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而同居生活,所接受的彩禮確已用於共同生活的;

5、在婚約存續期間,婚約當事人死亡的。

彩禮錢你是留給爸媽還是自己帶走?

9樓:火虎

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非常心疼自己女兒的。有很多的父母基本上都會選擇把這些錢給女兒留著。有些人是全都給,有些人是給一部分。

彩禮是中國舊時婚禮程式之一,又稱財禮、聘禮、聘財等。女方家在收受彩禮後,會回贈男方家價值相當的財物,稱作「回禮」。

10樓:冰奈斯

1女方說彩禮作為保障的話,其實說白了就是對婚姻的不信任。然而這種不信任也不是單方面的。男方雙方都會有。男方憑什麼就把自己辛苦賺的錢就給了一個隨時打算離婚的女的。

2你要求對方給與金錢作為保障,那你拿什麼給予對方保障,同樣用金錢嗎?結婚就像籤合同一樣。你因為怕對方違約就讓對方事先支付違約金給你,你覺得合適嗎?

先不說合不合適吧,不違約的話這錢你也不打算還回去。這就有點太不要臉了。

3說彩禮是給女方生育補償的也醒醒,買個桃子都是先拿到桃子才給錢的。況且這桃子也不是你一個種得出來的。

4說父母養大女兒不容易的也醒醒,難道你哥哥弟弟還有你老公都是自己在地裡長出來的不成。

5彩禮給女方父母養老的也醒醒,結了婚你的父母就不是一對而是兩對了,不能偏心只給其中一對啊。

6說彩禮是男方家庭贈予女方家庭的,女方嫁妝又是贈予女方個人的,說白了這兩錢到最後都和男方沒多大關係啊。一開始就簽訂了一個不平等條約,你還指望以後能平等?

7還有想要高彩禮的也醒醒,你都打算嫁給他了,他傢什麼情況你不知道麼,逼的人家借錢娶你回來這錢你打算怎麼還?覺得和自己沒關係的結了也是要離的,覺得和自己有關係的借了也是自己還何必呢。

8說彩禮就當是買斷的也醒醒,你說買斷就買斷啊,即使你真的去籤個合同法院都不會給予保護。只要不是個傻的或者鐵石心腸的怎麼可能被買斷。

9沒有哪個婚姻是靠錢就能穩固下來的,畢竟有些大明星都是一個月結幾次婚的。所以突然覺得這個關於彩禮留給自己還是爸媽這個問題就是有問題的。別人給你的東西你是可以白收的嗎?

11樓:喜感65928繼沮

我個人覺得,彩禮錢留給父母還是讓女兒帶走,應該因人而異,因地而異,因時而異,不能一概而論,最重要的是,小夫妻倆的生活要有滋有味,兩個人生活過好了,比什麼都重要!

12樓:一隻康大寶

我想的是留給父母。彩禮也不多。以後結了婚就不能像結婚以前一樣照顧父母了。所以想留給父母。可是他們不要,讓我自己帶走存著。我爸媽怕我因為這個被男方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得帶走了,以後我的彩禮錢會完全帶走,女兒要孝順父母可以用自己的錢給父母用,為啥要拿公婆家的錢孝順父母,這樣不合理吧,還會被別人說閒話。在我看來彩禮和嫁妝都是做父母的心疼兒女,給兒女開啟新生活的一筆資金,這些錢肯定要夫妻倆保管的,孝順公婆和父母可以以後另外給錢啊。

14樓:徭夢露

我的彩禮錢我媽讓我專門存了一張卡,密碼只有我知道,卡先放在我媽那裡,說了除非是萬不得已,不然不讓動這筆錢。嫁妝是我媽給的一張定期存摺,我都放好了。我們這邊嫁閨女的不管嫁妝給多少,至少彩禮是直接給閨女了,父母是一分沒留,多少還都有陪嫁。

我媽這樣做是因為我們附近好幾個出嫁的姑娘,彩禮帶回去了,本來是準備有小孩不能上班的時候,最起碼不問丈夫和公婆張口要錢花,但是結婚沒多久就被夫家的用各種藉口把錢要走了,如果結婚有外債的話還得他們兩個還,剛生了孩子沒多久有的就出門賺錢,說是問夫家要個錢花太難了,次數多了公婆有的就說難聽話。所以我媽就提了這個條件,說是萬一要真碰到這樣的,哭都沒地方哭。結婚以後老公也經常會給我買東西,但是他工資我是一分錢沒見過,他說還房貸了,不過好在我公婆沒問我要錢。

15樓:路

我朋友的彩禮給他父母了,他父母說等她用的時候會給她的,男方沒父母,只有一個哥,婚後生了小孩,哥就說住在我在也不是辦法,說自己出點錢,小兩口自己出點錢給他們買套房,女方就去找她媽說要買房,人家哥也出錢,結果她媽一毛沒給,氣的人家大哥也不買了,後來人家大哥還是給他們買房了,普遍的(不是全部啊)農村很多父母會貪彩禮錢,並且沒有陪嫁,城裡的很少。我家娶了兩個十幾年前彩禮加起來三十多萬,嫂子跟弟妹的陪嫁加起來不超過五萬。

16樓:杏粒青春

彩禮錢自己存上了,把彩禮錢給自己父母,太愚蠢了,這樣容易引發婆家全家對你及你父母的抱怨不滿,孝順有很多種,每年多看他們幾次,在他們生病沒錢的時候你拿錢給他們看病,你老公也不會介意!女人婚後在婆家跟宮鬥劇差不了多少,自己長點心眼吧!做不到面面俱到,也不能讓婆家覺得你結了婚,心在孃家!

17樓:祿藹

我們這邊彩禮全部帶走。孃家陪嫁最少七,八萬條件差的。哪有把彩禮留在孃家的。留給孃家就是賣女!彩禮錢是給小兩口婚後的啟動資金。

18樓:赤釗

我不會帶回婆家,也不留孃家,我會自己存著以後給父母養老,之所以不留孃家的原因呢,我的兄弟也不爭氣,留在家父母絕對是花他們身上了,父母要是有個病痛他們也拿不出來錢,我自己留著,以後用在父母身上。婆家呢,要是給他們了,以後想孝順父母老公不一定給,所以當著婆家我把錢留孃家了,當著孃家我把錢帶回婆家了,其實在我自己手裡。

19樓:彭薄

現在感覺有的男的越來越注重彩禮錢了,很看重錢是不是爸媽拿著,還是在自己手裡,有的基本上都讓帶過去,不會同意給女方的爸媽。

20樓:小月

這個應該沒有統一的規定,應該按照各自的家庭的經濟狀況來決定。之前孩子們比較多,一般的家庭也不是很富餘,而且之前是「嫁出去的女,就是潑出去的水」。所以男方出些彩禮之後,也算是替女方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了,對此多數的彩禮會選擇留給父母用的。

21樓:是贊贊吖

我們那邊大多數父母是不會要女兒的彩禮錢的,尤其現在都是直接打款到女孩賬戶上,卡由父母暫時代為保管,以後孩子出生過得好會再還給女孩。如果女孩過得不好,那就等著離婚吧,彩禮也不會退給你的。

22樓:卡艾夕

我家是彩禮錢我爸媽不但沒要還給我添了一些讓我帶走,嫁妝也是我家的錢買的,彩禮錢我老公,公公婆婆也沒要走,所以錢都在我手裡。

23樓:莫岱

我媽是打死她都不會要的,四五年前我姐結婚的時候有六萬六塊的彩禮吧,其實那個時候我家挺缺錢的,因為正好要交海塘的租了,但她還是沒有收彩禮錢,全給我姐了,我姐好像給了一半給婆家,剩下的自己攢著。

24樓:道德綁架

我是個男的,對於我來說如果結婚了嫁妝帶不帶來無所謂,因為全款的車房婚禮包括彩禮已經掏空了我包括父母的積蓄,你不帶過來大家一起省著點過,你帶過來或許輕鬆一點,而且彩禮說白了就是把男方父母養老的錢給女方父母,這個錢我在結婚以後也是會慢慢還給父母的,至於更多的錢比如房車出了的錢給他們估計也不會要。

彩禮錢你是留給爸媽還是自己帶走,彩禮錢應該給父母還是自己留著

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非常心疼自己女兒的。有很多的父母基本上都會選擇把這些錢給女兒留著。有些人是全都給,有些人是給一部分。彩禮是中國舊時婚禮程式之一,又稱財禮 聘禮 聘財等。女方家在收受彩禮後,會回贈男方家價值相當的財物,稱作 回禮 1女方說彩禮作為保障的話,其實說白了就是對婚姻的不信任。然而這種不信任也...

彩禮是我和男朋友商量還是他父母和我父母商量的

這個讓父母商量吧,你不要提這個,會傷感情的,男朋友和公婆的,以後會不好當媳婦的,這個可以提前透漏一下給你男朋友,彩禮的事儘量和你分開,希望可以幫到你。最好你們先試探各自父母的口風,然後你們商量達成一致,然後各自跟各自父母商量,最後雙方父母再商量 彩禮一般是家裡長輩商量,當然你們也可以發表意見。彩禮是...

現在當兵留部隊的是自己想留就留自願的,還是需要有什麼條件的

當然不是想留就留,想要留隊的話首先要自願,第二要表現還可以,第三要通過民主測評,第四要有所在單位推薦,第五也是很關鍵的要有指標,如果指標少的話競爭也是很激烈的。謝謝。雙向選擇,既得自己願意留,也得部隊認可你留 而且因為名額有限,後者往往更關鍵 兩年以後打申請 當然在部隊也要表現不錯才行啊 是義務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