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傷殘等級鑑定要求司法鑑定所具備什麼資質?(詳)

2023-04-22 19:10:06 字數 918 閱讀 6917

1樓:陸漫漫

1、法律規定:鑑定必須是雙方一致同意的鑑定機構作出的,或者是由法院指定的。

2、如果單方找鑑定機構作出的鑑定結論,只有普通書證的效力。

3、普通書證的效力小於鑑定結論的效力。

4、只要是在司法局登記註冊的鑑定機構,就是合法的有資質的鑑定機構。

5、你所列舉的鑑定書的格式不存在問題。

綜上所述,你所說的司法鑑定所的資質不存在問題,但鑑定程式存在瑕疵,需要在法院主持下重新鑑定,方能作為鑑定結論予以。

2樓:水晶肖檸檬

傷殘鑑定機構必須是具有一定資質的機構才可以。如果傷殘人自己到隨便任何一家鑑定機構(無論是具有資質或不具有資質的)做了鑑定,當事人如果雙方沒有異議自然具有效力,雙方自然可以按照此鑑定賠償。如果對方不同意按照此鑑定,則雙方可以約定前往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鑑定。

一般而言,如果雙方因傷害需要鑑定並且進入司法程式,則鑑定人申請由司法機關指定一傢俱有鑑定資質機構進行鑑定,司法機關在進行裁決時自然依據自己指定的鑑定機構的鑑定結論。

3樓:銀月讀公主

如果是正在訴訟的案件,應當向法院申請鑑定,然後由當事人在本省或本市有法醫臨床鑑定資質的鑑定機構(經過司法廳批准成立的)中選,如果雙方意見不統一,則由法院採取搖號或指定的方式選擇。如果是非訴訟案件,只要有上述資質的鑑定機構都可以鑑定,法律效力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例涉及到訴訟證據問題,對於一方提供證據,雙方認可沒有異議的,可以做為證據使用。但是對於另一方有異議的證據,如傷殘鑑定結論,必須有專門的具有司法鑑定職權的機構進行(一般由省級司法行政主管部門指定),對於當事人提交的鑑定結論持有異議的,可以由人民法院指定具有資質的機構鑑定。

5樓:山野柴胡

涉訴傷害賠償案件,應當由人民法院指定鑑定機構。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之後還可以做司法鑑定嗎

工傷的話,不需要。如果是交通事故或者打架等情形,可以要求司法鑑定 如果純工傷的話,就算做了司法鑑定,工傷也不認可的。工傷後做司法鑑定與做申報工傷鑑定有何區別 工傷鑑定與司法鑑定的區別 1 收費不同,工傷鑑定一般300塊並且社保可以報銷,司法鑑定則千元左右 2 依據的標準不同 3 鑑定的機構不同,工傷...

寧波那裡有傷殘鑑定,寧波市司法鑑定所鑑定傷殘在哪裡

傷殘鑑定根據不同的性質需要進行傷殘鑑定的型別也不一樣。工傷是需要到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辦理的。而侵害事故傷殘鑑定是需要 由司法機關開具委託書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司法鑑定的。寧波天童司法鑑定中心 寧波誠和司法鑑定所 寧波三益司法鑑定所 寧波崇新司法鑑定所 寧波市康寧醫院司法鑑定所 天童醫院司法鑑定...

申請司法鑑定所(法醫臨床)的法人指的有哪些

三個有鑑定權的鑑定人,其中至少一個副高職稱。法人就是通常意義上的法人啊,你是想問開鑑定所的要求?私人如何開司法鑑定所?申請程式?有哪些硬性條件?先確定打算 來開哪個專業的 源鑑定所,然bai後找該專業的du高階職稱的人,至少6個,zhi再有就是準備50萬注dao冊資金。硬性條件就這些。是錯了,這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