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考級的流程是什麼樣的啊?二胡考級怎麼考啊?

2023-04-22 19:20:04 字數 1804 閱讀 5445

1樓:宇天天

1.普通的能跳考,但是****學院校外級考核不能跳級,我考的就是中音的,一級一級考的。

2.曲目是有一本二胡曲目書的,上面的有一級歌曲,二級歌曲之類的,假如你考一級就在一級曲目裡選擇歌曲。

3.考級前報名一般是老師幫你報的,到真正考試的時候流程是這樣的:a.

低階是這樣的,先拉練習曲,拉完再拉考級曲目。我記得我考二級的時候因為凳子有點高,我只好墊起左腳,結果左腿就不停地小抖,拉出了「顫音」,聽得我老師一愣一愣的。b.

高階(8級)的時候就要考樂理了,就是五線譜,節拍,音調之類的,其他的和低階一樣。

4.這個問題不太好,因為各個地方不一樣,考的地方不同考費也是不同的。

2樓:索拉死德

直接跳7級。

曲目按照第一套二胡考級叢書自選。十級要1個樂曲1個練習曲。

**越高越貴 10級大概300多的樣子。

3樓:小弦女

考什麼地方的,音協的還有**學院的?不過一般都能跳考!有的跳考還要加跳考的錢,你得看你們當地的情況!

地方不一樣好像**也不一樣,音協的還有**學院的,都不一樣!

曲子是你自己準備好,練習曲也是,可能有的還會考點樂理吧!

考級不是目地!我上初中都考完了10級,但到大學才發現沒有用,考級證什麼都證明不了,只有真才實學才是真的東西,不要光想著考級,考級不是目的!學習才是目地!態度和目地擺正!

二胡考級怎麼考啊?

二胡如何考級

4樓:乾萊資訊諮詢

二胡考級程度分為10個級別,最高階為第10級,十級以上增設演奏級。考試通過者成績分優秀、良好、合格三種;考試未通過者為不合格。一級~四級為初級,五級~七級為中級,八級~十級為高階。

凡考級合格者(含優秀、良好、合格)均頒發由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中心監製的等級證書(在考級結束後的30個工作日內),不合格者將得到專家評委的考評意見,使考生了解自己學習及演奏情況的反饋資訊,以利於進一步學習。

二胡考級曲目的級別是根據什麼定的? 40

5樓:武漢田明高

二胡考級的曲目的高低是根據二胡演奏水平和基本樂理等等組成的,從二胡考級6級以下主要看二胡基本演奏技巧,難度不是很大,作品中小旋律優美。6級以上考級曲難度較大,二胡表現力很強,練習要。

五、六年才拉到那個曲子內容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考級者完成已經定好級別的樂曲的水平來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根據曲目的難度、要求達到的功力水平等擬定的。

8樓:異教徒的女人

主要是二胡曲的長度,裝飾音數量和難度,比如二泉映月很長,調也是不常用的調,裝飾音較多,更難的是樂曲感情,所以它一般是級的曲目,越往上考越需要抓住樂曲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演奏難度,手法技巧上的難度是主要衡量標準,所以《賽馬》《光明行》這種名曲只是三四級的考試曲目,而《一枝花》雖然不好聽也不出名,卻是十級的考試曲目。

10樓:埋在心裡的陽光

根據拉時的難度而定,包括節奏,技法。

初學二胡應該買什麼樣的?怎樣選擇二胡

教你個很簡單的方法。初學二胡買普通點的,你就和老闆說要紅木或梨花木做的,二胡最底下要有刻的印章的,看看是什麼廠家出的,最好是比較有名的二胡廠家,或者問老闆一下這是什麼廠家。去一般的琴行就有,不過一定要正派,店越大越好,人越多越好,謹記!否則就會吃虧。再看看二胡蛇皮之間的孔,越大越好,排列越均勻越好。...

二胡用什麼粘合,二胡蒙皮用什麼膠

用於二胡的粘合膠水種類很多,主要有天然蛋白膠 包括有魚膘.骨膠.皮膠等 和化學膠 包括有環氧樹脂.101.ab膠。502等 兩大類,但是最好的還是魚膘膠。魚鰾膠是多年生成年大黃魚鰾通過加工處理後製得的膠料。其主要成份為生膠質,膠原蛋白和凝膠,粘度很高,膠凝強度超過一般動物膠。對木器的粘合作用特別好。...

孩子學二胡有什麼好處,學二胡的好處和壞處

主要是讓孩子能坐的住,等入門後才能知道好處 學二胡的好處和壞處 學習二胡的好處如下 1 有利於個人 素養的提高,有利於聽覺靈敏度的提高,有利於手指靈活度的提高,有利於開發智力 尤其對右腦的開發有較大的作用,平時,一般的孩子用左手用得少,而二胡是用左手按弦,並且右手的技巧也很高,有利於大腦與肢體的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