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生產可能性曲線是直線,而不是外凸的?

2023-04-23 09:50:05 字數 794 閱讀 9838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生產可能抄性曲線是指將經濟社會襲中所有資源都得到充分利用可以生產的最大的產量。因此,要使生產可能性曲線外移,應該使經濟增長,提高技術進步率,提高勞動生產率,知識存量的增長,資本存量的增長等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使經濟實現增長。

即在資源與技術既定時,多生產一單位某種產品就要少生產某些單位另一種產品。為多生產一單位某種產品所放棄的某些單位另一種產品就是多生產一單位某種產品的機會成本。當作出多生產一單位某種產品的選擇時必然要付出這種機會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進步(比如,對資源利用率提高)、勞動效率提高。

1、為什麼生產可能性曲線(生產可能性邊界)凹向原點,而無差異曲線和等產量線卻是凸向原點的?請指出它們

3樓:墨汁諾

主要原因是邊際轉換率遞增,邊際轉換率的意思就是在生產要素數量不變的情況下,要多生產一件x商品而要放棄掉的y產品的數量,用公式表示是 mrt=△y/△x。在圖形上體現為生產可能性曲線某點的斜率。

邊際轉換率遞增的根本原因是生產要素邊際報酬遞減,即每增加一單位生產要素帶來的產量增加是不斷減少的。從這個定理可以推出,一件產品生產數量越多,需要再生產一件這一種產品的成本(需要的要素)就會越高。

縱軸物品x,橫縱物品y,則用x來表示y的機會成本。當稀缺資源過多的配給來生產y時,用x表示的y的機會成本逐漸增大,於是生產可能性曲線越來越陡峭,就呈現出凹向原點的形狀。

同理,如果y的機會成本是不變的,那麼曲線將是一條傾斜的直線。如果y的機會成本是逐漸減小的,那麼曲線凸向原點。

生產可能性曲線是怎麼表現經濟體的效率如何

生產可能性邊 界,也稱生產可能性曲線,也可稱為轉換線。英文是production possibility frontier,簡稱ppf。生產可能性邊界用來表示經濟社會在既定資源和技術條件下所能生產的各種商品最大數量的組合,反映了資源稀缺性與選擇性的經濟學特徵。基本假設 1 商品市場和生產要素市場完全...

什麼是布魯氏菌?在什麼情況下就會被感染

布魯氏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的不運動細菌。這種細菌嗜氧,一般無莢膜,而光滑型的布魯氏桿菌則有微莢膜,呈氧化酶陽性,在光學顯微鏡下多呈微小的球狀,球杆狀等。大多數在細胞內寄生,可以在很多種家畜體記憶體活。感染此細菌而患病,病症多發生在動物的生殖系統和關節處。而想要消滅此細菌的話,可以嘗試高溫方法,巴氏...

在什麼情況下男生會對女生說你是我家的人

想泡你,很簡單。就像某某某,我要你名字出現在我家的戶口本上!一般男生會在什麼情況下對一個女生說你是我遇到的最合適的人卻沒說在一起 前者和後者的意思是一樣的,前者的意思可以豐富為,我喜歡你可是我怕現在來不及了。或者我怕你不會喜歡我的 騙人的情況下,合不合適相處過才曉得 說這種話的男人都是不負責任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