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局主要是幹什麼的?待遇如何,有知道的小夥伴嗎?

2023-04-23 12:00:05 字數 3117 閱讀 751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客運員還是客運值班員? 客運值班員屬於車站客運一班工作人員的班組長,具體負責會有所不同,比如有些分工較細的車站會分為:服檢、售票、行李等,一般說來,負責服檢(服務、檢票、上水)是其主要工作內容,給你一個崗位職責你參考一下:

1 負責本班組領導工作,根據車站工作佈置,提出完成任務的具體措施,質量良好地完成任務。

2 認真執行規章、命令、指示,按照作業標準檢查、指導班組完成各項客運工作,妥善處理班中發生的問題。

3 正確處理客運業務問題,接待旅客來訪,處理旅客投訴意見。

4 及時與車站訊號樓值班員聯絡,掌握本班列車運**況。

5 安排班組各崗位勞動力,負責站臺、候車室旅客候車乘降組織工作,確保旅客候車、乘降組織安全、有序。

6 負責站車交接工作,處理有關業務問題,協調站車及各崗位工作關係。

7 及時妥善處理列車移交和站內發生的旅客意外傷害事故。

8 抓好班組基礎管理,不斷提高技術業務素質和班組管理水平。

9.抓好班組建設,嚴格落實班組自控互控運作及考核機制。

10 督促上水員做好上水工作。

11 督促保潔公司及時做好衛生清掃。

12 督促行李員搞好站臺行包裝卸工作,確保列車安全正點。

13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客運員崗位職責:

1 熟知本職業務,遵章守紀,執行命令,聽從指揮,堅持全面服務,重點照顧,文明禮貌地為旅客服務。

2 按作業標準要求,組織好旅客購票、候車、進出站秩序,宣傳旅行常識,搞好安全檢查,負責查驗車票、維護乘降秩序和解答問詢。

3 掌握列車運**況及到、開時刻和停靠站臺,按時顯示車次方向牌,有秩序地組織旅客檢、收票,正確統計上、下車人數。

4 認真執行接送車制度,組織旅客通過地道、天橋、平過道口上下車,從指定出入口進出站,嚴格旅客扒車、鑽車、橫越股道和在列車背面上下,安全迅速地組織旅客乘降,確保旅客人身安全、列車正點。

5 負責軍用人員列車的接送,正確查驗軍用人員的乘車中轉憑證,確保軍用人員運輸安全。

6 堅守崗位,盡職盡責,嚴格查堵,及時清理站臺,嚴禁閒雜人員在站內逗留,防止易燃易爆危險違禁品進站上車,確保旅客運輸安全。 售票員的話就最簡單了 就是賣車票的。連線員 車務的,調車工作。

都是一些簡單的工作。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全國目前有16個鐵路局和2個鐵路公司。據粗略估計,全國鐵路局大概是1000萬+名職工,他們就組成了一條條中國的鐵路線。

呼和浩特局某工務段(正式工):

實習期月薪2400,轉正後有近6000—7000。

福利:雙層大棉襖,雙層大棉褲,棉皮鞋,帆布手套,皮手套,棉帽子,工作服,防凍霜,小黃帽,解放鞋,單身公寓(年費200,水電費自理,四人間有獨立衛浴)職工通勤免費,工區吃住免費。

上海鐵路局。

針對上海鐵路局,進局後會有一年的見習期,見習期一般為一線職工,工資大約在3000,加上雜七雜八的獎金(包括百日安全獎),有四千左右。 一年後轉正,轉正後工資將近翻一番,獎金也如此,一般工人能拿到6000+,而幹部職工能拿到8000左右。

蘭州鐵路局。

工務段實習4000左右,環境就是鐵軌上到處跑,反正挺累人的,實習期過了據說會好點,工資會漲到6000—8000,分配單獨的宿舍以及之後會有單位分房(這麼好!)在二三線城市,鐵路局是個不錯的工作。

鐵路局工資待遇怎麼樣

鐵路局的工資待遇怎麼樣?有沒有獎金?大概是多少呢?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鐵路局的工資待遇方面是比較優厚的,基本工資通常在4500元左右,其獎金也較為優厚,具體數額需要根據個人的績效來確定。鐵路局的工資待遇在行業內的口碑較為良好,較為正規。其招聘通常是通一些專門的招聘機構進行招聘。

另外重慶廣達電子廠的普工工作時間較有保障。

在鐵路局的普通工作人員轉正後工作的越久工資就會越來越高,只是說剛開始進去可能工資會低一點。其實剛開始進去工資相對於其他企業算是較高的了。

隨著各項規範制度的出臺,加上國家對國企等相關單位的限薪要求,鐵路局各項待遇相較以前有所下降,但總體上仍高於一般企業包括機關事業單位,按檔次劃分,應該處於當地工資待遇的高層水平。另外,鐵路局的工作崗位較多,是比較適合求職者提高自身能力的。

鐵路局的工資待遇

鐵路局工資待遇怎麼樣

4樓:

摘要。親親~您好,您諮詢的問題由我為您解答,鐵路局工資待遇具體待遇為:1、實習期3個月,工資2500--3500元/月。

2、實習期後工資4000-9500元不等,包含績效提成。3、轉正、入職半年、入職1年調薪,滿1年後每年有兩次調薪機會4、入職繳納足額五險一金5、公司提供免費宿舍,無線網路。6、公司提供工作餐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鐵路局工資待遇怎麼樣。

鐵路局的待遇一般還是不錯的,況且還是鐵飯碗,有周末時間充足工作的種類不一樣工資也是不一樣的。

老鄉,真心沒聽懂,可以再說得具體一些不。

親親~您好,您諮詢的問題由我為您解答,鐵路局工資待遇具體待遇為:1、實習期3個月,工資2500--3500元/月。2、實習期後工資4000-9500元不等,包含績效提成。

3、轉正、入職半年、入職1年調薪,滿1年後每年有兩次調薪機會4、入職繳納足額五險一金5、公司提供免費宿舍,無線網路。6、公司提供工作餐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鐵路局工資待遇怎麼樣

鐵路局工資待遇怎麼樣?

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鐵路局的工資待遇方面是比較優厚的。

基本工資一般在4500元左右,獎金比較豐厚,需要根據個人的表現來確定。鐵路局工資待遇在業內口碑相對較好,比較正式。他們的招聘通常通過一些專門的招聘機構進行。

此外,重慶廣達電子廠一般工作時間更安全。

正規員工在鐵路局工作較長時間後工資會越來越高,但表示在入職初期工資可能會低一些。其實,剛開始進入企業的工資相對其他企業是比較高的。

與各種規範和系統的引入,加上國家限制國有企業和其他有關單位的工資要求,鐵路局的各種好處相比下降,但總體上仍高於一般企業,包括**部門和機構,根據分類的水平,應該在當地工資待遇的高階水平。另外,鐵路局的工作崗位較多,是比較適合求職者提高自己能力的。

地鐵運營管理主要是幹什麼的工作待遇如何

地鐵運營管理工作崗位職責是 1 列車執行計劃的編制 主要依託於列車執行圖來實現。包括列車執行日常計劃的編制和節假日 特殊情況下列車執行計劃的調整等。2 列車執行排程工作 由排程控制中心實施,是地鐵系統執行的核心。它實行各部門各工種高度集中的統一指揮,保證列車執行安全 準點,及時調整與實現各種情況下的...

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

網購得到大眾的喜歡,電商也日益發展起來,對於電商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那?電商運營主要是負責店鋪的整體經營與營銷方案。你具體指哪方面的運營?這個太廣泛了。在互聯行業中運營一直都是一個模糊的詞,日漸被重視又沒有足夠被重視從傳統產品型別來說運營是產品 銷售及使用者之間的紐帶。通過一定的方式串連在一塊達成成...

上海鐵路局的乘務員怎麼樣待遇如何

上海鐵路局 工資待遇 獨家分享 裝置 機械工程師 6001 8000元 月駕駛車隊 駕駛員 4001 6000元 月動車隊 乘務員 2001 4000元 月電子 電氣工程師 8001 10000元 月客運段 實習生 2001 4000元 月交通 運輸 物流 企業性質 國企 規模 1000 999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