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找工作很迷茫?應屆畢業生找工作迷茫怎麼辦?

2023-04-23 17:25:05 字數 6420 閱讀 9625

1樓:職

不論什麼學歷,切記眼高手低。可以諮詢一下親戚朋友應該是什麼樣的收入水平。畢竟一般來說學生剛到企業是不會給企業帶來效益。 來自職q使用者:馬先生。

應屆生迷茫主要**於兩個方面,一個是對自己的不瞭解,一個是對社會的不瞭解。建議你可以問問你自己到底想幹什麼,能幹什麼,確定一個目標,制定一個職業規劃。然後去招聘**上詳細瞭解那些招聘資訊,通過招聘資訊瞭解崗位與你是否匹配,再通過身邊的朋友親戚瞭解他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最後作出決定 來自職q使用者:吳瀚。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是個很好的選擇,目前來說,西點的發展前景很好,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所以西點師的需求也隨之快速增加,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後也就不怕找不到好工作,並且隨著技術的提升發展也是會很快提升的。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迷茫怎麼辦?

3樓:網友

想找工作的時候確實非常迷茫,所以如果你現在找到這種畢業生的時候,他們工作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4樓:劍爾絲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比較迷茫,不知道什麼樣的工作適合自己,可以先找一個你喜歡的,不要在乎掙多少錢,主要是鍛鍊自己,培養自己的能力。

5樓:哈哈一笑

應屆畢業生的話,找工作非常的迷茫的話,那麼特別迷茫的時候的話,當然要看自己的能力還有自己的需求。

6樓:這個id不可能有

不要隨便瞎找啊,三方協議別亂籤,應屆畢業生身份挺重要的。找正規的大型企業靠譜點,學點經驗,就算不喜歡以後再找工作也有底氣。

7樓:許經安

眼界深,找工作迷茫的時候,你可以上應聘的地方拿到你的簡歷去看一下,或者是上58同城去找一下工作。

8樓:平凡平射手

應屆畢業生的話,找工作迷茫怎麼辦?作為應屆畢業生,你要找工作的話,你迷茫的話,他肯定是比較正常的,畢竟來說的話,看根據自己的條件的話,在網路上去尋找合適的工作。

9樓:活寶春光

應屆畢業生找工作迷茫怎麼辦?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最好在學校和老師溝通,當有企業或者是公司到學校簽約時徵求一下老師的意見,和同學一起儘量的去應聘去籤合同,這樣就不會找工作迷茫了。

10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應屆畢業生如果在找工作的時候比較迷茫,可以請教,有經驗的前輩,比如說父母親或者是學姐。

11樓:霸道小木偶

應屆生應該找工作容易些,畢竟很多公司指明要應屆生。可以先找和自己專業符合的工作,先就業再擇業。

12樓:迂袎惟歡賭互

可以把範圍擴大一些。

現在的應屆生找工作好找嗎?

13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現在的應屆生找工作並不是很好找,每年應屆畢業生都很多,競爭非常激烈,很多應屆畢業生會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1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不好找工作,因為受疫情的影響很多公司都暫停招聘,而出現了一個職位多個求職者的現象,所以不好找工作。

15樓:花裡胡哨

現在的應屆生不好找工作,因為在現在的這個社會競爭力是很大的。

應屆生更好找工作嗎

作為應屆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找工作迷茫,應該怎麼辦呢?

16樓:不扎褲腰帶

多走出去看一看。有機會就先抓住,哪怕去實習適應一下,才能知道自己究竟喜歡什麼樣的工作。

17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在這種時候首先要保持心態平和,如果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先從自己的專業方面去尋找工作,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和職場上應對的能力,也可以去尋求其他人的幫助和建議。

18樓:斯蒂芬斯

應該放平自己的心態,不要著急也不要焦慮,你適合什麼工作應該幹什麼,明確方向,找準目標,不要迷茫。

19樓:金牛愛仕達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明確自己的目標,明確自己未來要在哪個行業發展,然後針對性的去選擇。

今年應屆生找工作有多難?

20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一名大四畢業生的我告訴你,非常的難。

因為疫情影響著整個經濟的發展,於是很多公司都面臨著倒閉,所以畢業生都比較傾向於編制類的工作,例如教師,公務員,大國企等崗位。

畢業生找工作難不僅僅難在就業機會變窄,而且還是內部的極度內卷。在疫情中,因為大家都看清了疫情中對於經濟的打擊有多麼的可怕,大家都想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於是出現了飽和程度,這時候就要拼學歷,拼腦力了。作為一個畢業生的我,也是深感心力憔悴。

每個人都只能擁有一份工作,就算拿到很多offer也只能做出一個選擇。為了自己能找到一份最滿意、最合適的工作,最好提前規劃好自己的求職意向。

或許我們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但是我們一定清楚自己不要什麼。

所以我向學弟學妹建議,其實在畢業前找工作的時候,你應該從更高、更全面的視角上,去思考如何進行職業選擇,這樣做的好處是避免視角太窄,而造成狹窄選擇中的無路可走的局面。

你要把選擇職業看成一場投資,你需要選擇做哪個行業、去哪個城市、到哪家企業、怎麼去做,以及經營什麼樣的人際關係。

如果你也是想像我一樣找一份安穩的工作的話,如果你不是非常高的學歷,而且你學的專業又不是靠近師範類專業的話,還是建議不要報考教師。

因為當你想報考教師時,你會發現應聘時那一個學校是有要求的,他會限制著你的專業。所以你可以儘早的做打算,報考公務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還是首選自己喜歡的行業,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自己喜歡的工作崗位上,即便老闆不作要求,我們也更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去學習、去探索、去追求,那麼升職加薪自然是水到渠成。

但若花費了兩年或更多的時間後,你依然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找一個發展前景好的行業吧。工作一輩子,要麼精神滿足、要麼物質滿足,總得佔上一個,才不算枉費自己那幾十年的光陰吧!

21樓:一瓣1橘子

大學生越來越多。

就拿這幾年疫情後的資料來看,2023年874萬,2023年909萬,2023年1076萬。龐大的畢業生規模無疑會給高校畢業生帶來巨大的就業競爭與就業壓力。

經濟下行與疫情雙重影響導致就業機會供給減少。

自2023年來,我國經濟發展速度在總體上呈現下行的趨勢,年增速從2023年的下降到2023年的,下降了4.

5個百分點。受疫情影響,2023年經濟增速為,經濟遭到重創,因此就業崗位明顯減少。

政策因素影響多個行業。

就業人數最多的教育行業,「雙減」政策一出,教育培訓行業所吸納的大學生數量急速下降。還有網際網路行業,也或多或少受政策影響有所收縮。再比如房地產行業的「住房不炒」政策,也對該行業有較大影響。

應屆大學生的就業觀念發生變化。

疫情影響。因為受疫情的影響,各行各業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損失。在整體大環境受挫的情況下,企業出於戰略調整,為將損失降到最低,所以對於某些受影響較大的行業來說,疫情期間的招聘需求大量縮減。

生活還是要繼續,有的時候我們必須知道,自己只是一粒普通的沙礫,而不是價值連城的珍珠,你想卓而不群,那就要有鶴立雞群的資本才行,所以忍受不了打擊和挫折,承受不了忽視和平淡,就很難達到輝煌,如果要自己卓然出眾,那就要努力使自己成為一粒珍珠。

22樓:換個電池就看

雖然每年的畢業季都會出現「最難畢業季」的感嘆,但今年在多重因素疊加影響下,形勢似乎格外嚴峻。據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就業研究所與智聯招聘聯合釋出的報告,今年一季度,高校畢業生cier指數(就業市場景氣指數)為,創下自2023年有資料以來的最低值。

一方面,從學生端來看,據教育部統計,2022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預計1076萬人,同比增加167萬人,規模和增幅均創新高。對許多畢業生來說,疫情導致的封校、線下招聘取消、跨區域實習面試受阻、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延期等問題,也徹底打亂了他們的求職節奏。

從需求方來看,受疫情的影響,許多招聘單位取消了招聘計劃,還有一部分中小微或者民營企業受疫情的衝擊,最後不得不通過裁員或者關停的方式來渡過危機,崗位需求直線下降,原本的「金三銀四」求職高峰期也演變成「銅三鐵四」的慘淡情景。緊接著,許多網際網路大廠集體解約應屆生的事件也頻頻上熱搜,為今年的求職季更加蒙上了一層陰影。

23樓:ha提筆思緒

2023年,應該是這最近幾年就業最難的一年。根據權威部門公佈的資料,截止4月17日, 2022屆應屆畢業生去向落實率不足24%。而所謂的"去向落實率」包括了就業、讀研、出國、創業、繼承家業等所有去向,也才23.

這就意味著,在距離畢業2個月的時候,還有大約800萬名左右高校畢業生需要落實就業去向。其中會有一大部分畢業生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事實到底是不是這樣呢?

其實相差不大,2023年失業的人是真的很多了。國家統計局有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靈活就業人員已經超過了2億人,說是靈活就業,實際上這些人大多數都是失業人群的,因為靈活就業就意味著沒有固定的工作。

這麼多的人是靈活就業,那我國失業率自然是很高,還是國家統計局釋出的資料,2023年4月份我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已經達到了,處於一個非常高的位置了。在這些失業的人當中,年輕人的佔比非常大,16-24歲、25-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分別為18.

3%,大城市的失業率也很高,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

很顯然,今年失業的人真的不少,而且今年還出現了裁員潮呢,很多在網際網路行業工作的人已經發現了,許多網際網路大廠都在大規模裁員,搞得人心惶惶,給原本就困難的就業環境帶來了更大的困難。而且今年還會有非常多的大學畢業生進入職場搶奪位置,教育部的預計是,2023年的大學畢業生將會達到1076萬人,規模和增量都創下了歷史新高。這麼多的人湧進職場,再加上原本已經有很多人被裁員了,今年的就業趨勢有多嚴峻可想而知了。

為了能夠順利找到工作,這一屆的大學生都降低了薪資要求呢,智聯招聘釋出《2022大學生就業力調研報告》顯示,2022屆求職畢業生的期望月薪是6295元,比去年還下降了約6%左右。

應屆生更好找工作嗎?

24樓:熱詞團小能

應屆生在找工作方面確實是很佔優勢的。優勢如下:

1、應屆生可以參加校招

這是一次好機會,應該積極準備,儘早參與,在資訊收集和企業應聘中瞭解就業市場。但校招也不是唯一的機會,就像高考一樣,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機會,錯過有點可惜。

2、應屆畢業生既「便宜」又好學,很多企業都願意要應屆畢業生

事實上,985和211個別專業應屆畢業生被炒得過高了,因為全國的企業都在搶。企業願意支付超出人才當前**,主要為的是人才資源佔有,買的是人才的未來價值。

畢業生對自己的定位要做到心中有數,入職後腳踏實地從底層做起。校招中能進入名企只是好的開始,在新入職場的十年裡,還是要跑步前進。因為你年輕的時候不跑,很快就會成為薪酬倒掛(老員工表現一般,薪酬漲幅過慢,薪酬反不如新入職員工)的那個。

3、可塑性強,比較白紙4、應屆生對薪資要求較低

雖然仍有不少應屆生存在眼高手低的就業觀,但是隨著日益激烈的競爭態勢和嚴峻的就業形式,許多應屆畢業生轉變了自身的觀念。對於薪資等問題,都不再提出過高的要求,而是更看重就職後的發展空間,大多都會接受企業所給出的合理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應屆生找工作的渠道:

1、各大招聘網

在網際網路相當發達的今天,招聘**也數不勝數。應屆畢業生可以上網查詢比較有影響力、安全可信的招聘網,通過網路判斷是否對自己有幫助,並且加以利用。

2、各地招聘大會。

如今在全國各地,為方便人們就業基本都會開辦招聘大會。招聘大會的具體時間和地點因人而異。可以詢問當地人瞭解到這些資訊之後去參加招聘大會,與負責人面對面交流並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3、同學介紹

在大學裡,總會認識一些同專業的同學或者學長學姐。這時候就可以發揮人際關係的作用,詢問同學有沒有合適的工作崗位以及就業資訊可以對自己有幫助,這是一條比較方便快捷的途徑。

4、校園招聘

除了以上渠道,校園招聘也是比較常見的找到工作崗位的方式之一。每年畢業季各大公司會在校園的專門平臺或地點(例如公示欄等)釋出招聘資訊或者派遣相關負責人來招聘和答疑,這是一個尋找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的好機會。

重慶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初入社會的畢業生,首先面臨的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找工作?隨著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畢業生就業的難度也加大了。究竟該怎麼找工作,那不妨看看下面的幾個途徑,或許能給你帶來啟發。1 確定求職目標。首先我們必須考慮自己選擇一個什麼樣的崗位比較好,出了社會無疑是兩種選擇,一種是從事自己本專業相對口的工作,或者是找一...

應屆生找工作有什麼優勢,誰能說說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有哪些優勢?

應屆畢業生算是廉價勞動力,用著便宜。所以好找工作。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唯一優勢就是可以不計成本的幫公司做事,關於你說的許多公司只招應屆畢業生是應為剛剛畢業什麼都不懂,招到公司不給什麼錢就可以打發了,你說的許多單位是想是銀行的銷售類吧,請個人站大街上發傳單一天也要50 100元,招幾個應屆畢業生來,沒事...

為什麼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都很迷茫

先說工作難的原因copy 第一 大學生日益增多,但是整體來說,大學生還是很少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只是所謂的大學生,只是一個標籤,根本沒有學到大學生該學到的東西。第二 國家整體產業結構造成了大學生無用武之地,就是很多產業鏈是不需要大學生的,而是需要勞動力,大學生肯定不願意幹。第三 現在的社會整體都很輕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