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的葉子為什麼會越來越黃了?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

2023-04-23 17:15:07 字數 867 閱讀 6405

1樓:奧陶紀科技

文竹的葉子變黃可能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1)光照太強文竹喜半陰、忌強光,在夏季如果將其放在陽光直射處,就會造成枝葉枯黃。

2)澆水不當文竹雖然喜歡溼潤,但卻很怕盆內積水,水多容易爛根,水少則葉尖易乾枯。

3)養分不足文竹喜愛肥沃土壤,如果長期不換土加肥,養分供不應求,就會出現枝葉發黃的現象。

4)施肥不當如果追肥濃度過濃或施用未腐熟完全的肥料,很容易造成肥害,而導致葉子乾枯、脫落。

5)冬天管理不善文竹喜愛溫暖,冬天宜向陽,如果此時將它長期放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加上通風不良和寒冷,均易引起枝葉枯黃。

6)感染病蟲害文竹一旦感染介殼蟲等害蟲,也會造成枝葉枯黃,應及時防治。

文竹葉子為什麼會發黃?

2樓:扒談花卉菌

文竹葉子發黃是為什麼?其實不外乎這幾種原因,看看解決方法吧!

文竹葉子為什麼會發黃?

3樓:扒談花卉菌

文竹葉子發黃是為什麼?其實不外乎這幾種原因,看看解決方法吧!

文竹葉子黃了?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引發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集中在3點:光照、澆水、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避免過強的光照、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

文竹為什麼會葉子發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那是缺水分,需要補水。一次澆透後放於陰涼處有希望轉綠。

為什麼人越來越虛偽呢,為什麼人會越來越虛偽。

樓主你好,你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偏激了。並不是現在的人變虛偽了,而是這個社會變虛偽,人順應環境。社會的變質讓每個人都戴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面具,一些欠缺安全感的人,哪怕在最親密朋友面前都不能脫下自己的面具,這就是現今社會的病態。當然我們朋友之間相處,交心為先。如果你跟他 她 面對時,他以面具待之,那你就用更...

為什麼女人越來越懶,為什麼現在的女人越來越懶?

首先,因為我們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一般家庭都是奉行窮養男富養女的方法 其實男的也很多嬌生慣養的 所以說現在的女人相對以前來說懶了點,有時候也任性了點。其次呢,現在女人沒必要那麼勤快的奮鬥,她就可以有一個不錯的生活,所以她沒必要那麼拼命了,現在人更樂於享受。最後,還是因為男女不平等的觀念,覺得女人是弱勢...

在職MBA為什麼會越來越受歡迎,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考MBA

1.裁員潮愈演越烈 從今年8月起,美團,阿里,京東,富士康等大企業相繼爆出大規模裁員,當代社會生存環境越來越艱難。而首當其衝的無疑是剛畢業不久的90後,抑或是拿著高薪卻又做著重複單一的工作的白領人群,當整個裁員潮來臨的時候,最先被裁掉就是他們了,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大家都需要提升學歷來緩解自身的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