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後面板黑紫,觸控面板冰涼是什麼原因

2023-04-23 17:45:09 字數 2134 閱讀 8977

1樓:要天天喝

不是顏色越深拔罐的效果越好,深紫色是因為患者氣滯肝氣不舒,患者的寒氣較大,過一段時間黑紫色就會逐漸的消失,能夠起到祛風溼的作用。

2樓:阿斯達歲的說

也不是這樣子的,這只不過是一個參考,並不是直接看成果好不好的一個重要標誌,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拔罐的力度也不一樣。

3樓:撒的謊

是的,顏色越深,說明體內毒素排出的特別多,拔罐效果就會越好。

拔火罐後顏色代表什麼?拔火罐後**黑紫原因

拔罐後**總是出現黑紫是怎麼回事

4樓:聯豐集團米亞

你好,拔罐之後**是紫黑色的,可能是體內有毒素的,要注意多聽取臨床醫生的意見,多配合臨床醫生的**,希望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熱罐子對你的**直接進行吸附,會將你血液裡的毒素遷移到**表面,毒素就是這種顏色。

6樓:景色不同的家

拔火罐**變紫色是正常的現象,中醫講是毒素,西醫講是血管破裂,有組織液的滲出。紫色並伴有黑斑可能氣血不暢通,紫點並有深淺不一的塊狀可能有溼氣。

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拔罐**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成書於西漢時期的帛書《五十二病方》中就有關於「角法」的記載,角法就類似於後世的火罐**。而國外古希臘、古羅馬時代也曾經盛行拔罐**。

拔罐後**紫色是怎麼回事

拔罐後**紫的厲害為什麼

7樓:瘋狂的頭盔哥

如果沒有出現水皰 血皰可以不用太擔心 這在**科被稱為壓力性紫癜 是由於拔罐區域性**毛細血管壓力過大 出現的紅細胞滲出 隨著時間推移含鐵血黃素在區域性逐漸降解 區域性**會逐漸變棕再變黃最後紅色消失 恢復正常 以上是我的解釋 希望對你有用。

8樓:佳佳糖

1、**呈偏黑色:勞累勞損。

所致表現:顏色偏黑色為淤血阻滯,通常的症狀為勞累、勞損。

方法:勞損的部位除了拔罐,更好的方法是通過手法按摩配合中藥燙療,利用熱療活血通絡。

2、**呈白色:體內溫氣重。

表現:在**顏色的改變上,如出現白色的小水珠,則表明為體內溼氣重。有的人體內溼氣嚴重,水溼多而毛孔一時無法全部排出體外,拔罐後會表現為**起小水泡。

方法:體內溼氣重,單靠拔罐可能無法全祛除溼氣。最好的方法便是讓陽光照射。

人體內的陽光便是陽氣,補充陽氣才能讓溼氣消散。女性可以用艾灸灸關元穴、子宮穴,利用一個灸盒便能將兩個穴位同時艾灸。

3、出現黃色物質:體內有病邪。

表現:出現黃色的物質,可能說明體記憶體在其他病邪;黃色的物質又散發著一股惡臭味,通常是**病,如痤瘡。

方法:利用蓮花針拔罐逐淤法,在**表面用蓮花針敲刺後再拔罐,此時會將體內的淤血一同排出體外。

4、**呈黑紅色:感冒引起。

表現:拔罐後**呈黑紅色,無分泌物,顏色偏紅多為「痧」,通常為感冒。

方法:拔罐可排出毒素,另外,還可通過按摩穴位,來緩解感冒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要去再做處理了,讓它自己慢慢好,這個是一個散淤血過程。

10樓:旁可居興

沒有什麼不同。

或者說中醫不研究這種不同。只研究體質、疾病或疾病不同時期在身體上的不同反應,也就是說,只要是相同體質,相同疾病或者相同疾病的相同階段,拔罐後的反應男女都是一樣的。

隨便科普一下中醫關於罐印的顏色反應的問題吧: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溼症。

8、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溼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溼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溼熱毒的反應。

為什麼拔罐肩膀處上紫的最厲害,拔罐後面板紫的厲害為什麼

肩膀上的紫的厲害,說明是肩膀的地方寒溼之氣較重,其他地方輕一點。為什麼拔罐肩膀處上紫的最厲害 拔罐會發紫,表示是肩膀的地方寒溼之氣較重,其他地方輕一點。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 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祛風散寒等作用的 拔罐 在中國有...

拔完火罐面板很黑很涼怎麼回事,拔罐後面板變黑怎麼快速恢復正常

黑是淤血,很涼是因為先熱,拔完後相對就比較涼 可能就是比較不適應。因為拔火罐很熱,會產生一種衝動,與其他寒冷的 對比,有很多神經遞質都集中在此處,包括清涼的東西,會密集在此處。所以就容易出現這樣一種情況!拔罐後 變黑怎麼快速恢復正常 你好朋友.你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因為中醫認為拔罐的目的在於把體內...

拔罐後面板上有水珠,面板像馬蜂窩

拔罐copy是傳統的自然 之一。bai可平衡陰陽,疏通經絡,行氣活血du,祛溼散寒,通利zhi關節。當dao人體感受不同的邪氣時,拔罐後的反應是不一樣的。例如,有溼氣的部位拔罐後有水氣甚至水珠 有風邪的部位拔罐後 會毛孔粗大,有的甚至如馬蜂窩狀 有淤滯和寒邪的部位罐印是紫黑色的 寒氣重的部位拔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