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 不同朝代的錢幣都有怎樣不同的風格?

2023-04-24 09:20:06 字數 2045 閱讀 8279

1樓:劉心安兒

一般都是有說法的,然後外面是圓形的,中間會有一個鏤空的正方形,周圍會有4個大字,材質的要求也比較高,面值都比較低。

2樓:刺客聊星座

我國古代的銅幣有圓形方孔的,有刀幣,還有貝殼,有金幣,銀幣還有紙幣,這些都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一些樣式。還有就是外圓內方的一些銅幣。

3樓:王志剛剛剛

有圓的,扁的,三角形的,菱形的,還有厚的,薄的。型別還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樣式也很多。

4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銅幣的樣式有圓形方孔的,有刀幣,還有貝殼,有金幣,銀幣,還有紙幣,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樣式。

5樓:樂樂在此呢

康熙通寶,乾隆通寶,五帝錢,銅貝,刀幣,空首布,古代的銅錢樣式是非常多的。

古代的錢幣是怎樣的?你能介紹一兩個朝代的錢幣嗎?

古代的錢幣是怎樣的?你能介紹一兩個朝代的錢幣嗎?

6樓:小猴

中國的貨幣不僅歷史悠久而且種類繁多,形成了獨具一格的貨幣文化。先秦時期的貨幣,各諸侯國實行不同的貨幣制度:在不同地區使用形制各異的刀幣、布幣、環錢。

秦統一中國後,中國貨幣主要以環錢為主要形制。到北宋,出現了世界上最早的紙幣——交子。到明代,**成了最主要的流通貨幣。

中國最早的貨幣是海貝。海貝在史前的仰韶文化、龍山文化、大汶口文化遺址中,在夏代紀年範圍內的二里頭文化遺址和商周墓葬中,屢有發現,《鹽鐵論·錯幣》中並有「夏後以玄貝」的記載。海貝是產自南方暖海的遠方外來交換品,是美麗珍貴的裝飾品。

它開始起貨幣作用,似可上溯到夏代,即中國進入階級社會、國家產生的時候。商和西周時已為流通中的主要貨幣。在商代晚期和西周,還出現無文字的銅仿貝。

至東周發展成為有銘文的銅貝蟻鼻錢,形成正式金屬鑄幣,主要流通於南方楚國地區。

貝殼貨幣另一種最早的貨幣是銅質的錢、鎛、刀。錢、鎛是農具,刀是多種用途的工具,它們也是人們可以讓渡的財產,在殷周或更早的遺址中都有出土。大概在殷商晚期和西周,這些銅工具在不同地區形成一般等價物。

錢、鎛至春秋發展為專職貨幣,即後人所稱的空首布;雖儲存青銅鏟的基本結構,有細長的銎,但已不適宜裝木柄,不能作工具使用,而成為具有典型意義的先秦鑄幣。至戰國進一步發展為略具鏟形小銅片的布幣,主要流通於北方周、晉、鄭、衛地區。青銅刀至東周發展為刀幣,主要流通於齊國及燕、趙地區。

古代的錢幣和現代的錢幣到底有什麼區別?

7樓:一路有錢賺

古代的貨幣大部分是金屬貨幣,其購買力就是其所包含的金屬本身。

即貨幣購買力和。

其本身金屬的價值是相等的。

所以古代的貨幣基本上都是用銅、銀、金等有色或***製造的。

現在的貨幣其購買力是由國家保證的,其購買力和其本身的價值無關。

所以現在的貨幣基本上是用紙張(也有個別異類比如澳大利亞是用塑料)等便宜的材料製作,即使有一些紀念幣等特殊情況也採用金屬鑄幣,但其面值也遠遠超過其本身金屬本身的價值。

8樓:墼餮魍薅

區別很多,拿中國古幣講,從形制上,古代錢幣為方孔錢,而現代錢幣為圓形無孔;

從材質講,古代錢幣多為銅製,也有少部分鐵質和鉛製等金屬,現代錢幣材質眾多,除了銅、鐵之外,還有鋅、鎳、鋁等材質。

從使用率上看現代錢幣紙幣廣泛使用。

從鑄造工藝講,古代錢幣為澆鑄、打製或翻砂鑄造,而現代錢幣主要以印刷品及機制幣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錢幣和現代的錢幣區別非常大!從製造材料;製造工藝;時間;都有很大差距。錢幣從貝殼錢到現在機制帶息影鑑別硬幣,是一個錢幣歷經幾十個世紀的發展過程。

這就是歷史的發展。古代的硬幣在現代的世界裡肯定還有,也有人收藏研究古代的硬幣。個人收藏古代的硬幣已經非常普及。

古代的錢幣和現代的錢幣到底有什麼區別?

古代的錢幣是怎樣的?你能介紹一兩個朝代的錢幣嗎?

古代的錢幣和現代的錢幣到底有什麼區別?

請問五朱錢是那個朝代錢幣?五朱是用小篆寫的,請問這個銅錢值不值錢,這個銅錢的方口比其它的銅錢

您的問題,五銖 是漢代的錢幣品種,值錢的 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 跟一組我的藏品比較看看!五朱錢,五朱二字是用小篆寫的,這個銅錢的方口比其它的銅錢大一點。是那個秦漢錢幣,這個銅錢優美品值15 20元錢.五銖的年代跨來度非常自大,鑄造時段非常長,流通流域之廣泛堪稱中國古代錢幣之最。五銖錢的...

這枚古幣怎麼讀,昰哪個朝代的,請問這個古錢幣怎麼讀 是哪個朝代的?

嘉祐通寶 嘉祐 1056年9月 1063年 是宋仁宗的第九個和最後一個年號,北宋使用這個年號一共八年。嘉祐八年四月宋英宗即位沿用。嘉佑通寶 北宋仁宗嘉祐年間 公元1056 1063年 鑄行 你好,這是北宋的嘉佑通寶,篆書小平,上下對讀!嘉佑通寶,宋代的。對讀。請問這個古錢幣怎麼讀 是哪個朝代的?北宋...

請問各位老師,看看這個硯臺是那個朝代的,值多少錢吧?謝謝

硯臺,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值錢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請問老師們,我這個石硯臺是什麼朝代的?值多少錢?我賣!我並不是專業的考古老師,但是我看這個硯臺也沒有什麼。特點可說,你確定他是什麼朝代的呢?我看不出是什麼朝代的。如果真是久遠的朝代,那一定會很值錢,好好儲存吧。你這個石硯是怎麼由來呢?老輩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