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 我的海爾電腦經常宕機 怎樣從做系統

2023-02-08 22:45:10 字數 1469 閱讀 1049

1樓:理性的思想

1.開機按del鍵或f2進入bios設定,將計算機的啟動模式調成從光碟啟動。也就是從cd-rom啟動,根據主機板的不同,bios設定有所差異(1stboot cdrom)。

2.啟動機器,插入xp的安裝光碟,等待光碟引匯出現,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時,按任意鍵進行引導:

3.這時候,xp的安裝程式會自動執行:windows setup...

一直等待到出現以下介面:歡迎使用安裝程式...什麼的文字,按回車鍵(enter),然後同意安裝協議,按f8,接著是給xp在你硬碟上佔用的空間劃出空間,推薦5gb以上。按「c」建立一個分割槽,輸入要給它劃分的大小,回車確定.

然後回到上一步選單,按回車,就把xp安裝在你所選擇的分割槽上。

接著格式化硬碟分割槽,推薦ntfs分割槽,當然,如果你對系統的安全係數要求不是十分的高,也為了以後的便利,你也可以選擇fat檔案格式,這樣,也可以。當然選擇快速格式化。

xp安裝程式開始格式化硬碟.然後,xp就會拷貝安裝自己所需要的檔案,這個時候,你可能要等幾分鐘.

直到出現以下介面:程式圓滿安裝完成。複製完成,等待重新啟動,可以按一下回車,掠過15秒的等待時間。

重新啟動之後,就會進入第二輪的安裝,這時,我們不需要做什麼,只需要等待就好了。windows安裝程式正在檢測你的硬體配置,並加以安裝。然後自定義計算機名,和系統管理員密碼,如果只是你自己使用計算機,可以不設定密碼。

這樣便於windows自動登陸。網路設定,如果你在家使用adsl上網,可以不填ip地址,也就是典型設定。

如果你是通過區域網上網,就要自定義設定ip和dns,還要安裝spx/ipx協議等。點了這個下一步,你就可以輕鬆地看xp自己結束安裝了。

4.最後,不要忘記再把計算機的啟動模式調回原來的設定。

2樓:網友

用你的隨機贈送的系統盤來重做。設成光碟啟動後,放入那張盤,然後按提示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的機子是有bios保護設定的、我以前幫朋友做過系統,好像開機的時候按home鍵,然後輸入haier才能進去設定bios,好像海爾還自帶了還原系統的功能,我忘了。你可以看看產品的說明書,品牌機都有說明書,再不打個**到海爾服務部問問。

如果你是這幾年買的機子,就是這樣設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也不用老是重做系統的,你在重做了系統後,我建議你去下在個ghost對系統做一下備份,以後系統崩潰了後直接還原回來就可以了啊,ghost挺好用的啊,你在**後,他同是有一個使用說明,你按照上面說的做就行。

5樓:網友

再次你要檢查你的安配置建議你裝win2000,xp裝不了。

海爾的只要20g,應該換個大點的記憶體。

如果做的好的話就不用重灌了。

6樓:網友

電腦方面的難題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解決。

org/bbs..

最近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電腦經常突然宕機怎麼辦??

很多原因,首先就是記憶體不相容問題,其次灰塵原因,散熱問題。或許電腦內灰塵太多導致接觸不良,再下來就是硬碟問題,還可以判斷系統檔案丟失的問題。也就是30元的問題,找個修電腦的幫你測一下看 的問題,解決了就是,別為這事浪費您寶貴的時間了,他們搞灰塵也就是1分鐘,你呢,連工具都沒有,散熱同樣你會塗矽膠嗎...

我的電腦經常宕機,我的電腦經常無徵兆宕機是怎麼回事?

經常宕機有一下幾點 1cpu 風扇壞了導致cpu 過熱宕機 2顯示卡風扇壞了 導致顯示卡過熱宕機 3記憶體鬆動接觸不良或記憶體壞了 4電源供電不足 建議換個電源試試 5系統問題 重新做系統 6電腦太差了 1cpu溫度高 主機板自動斷電保護 自動關機 2開啟的程式過多 3cpu低 4 有病毒查殺吧 5...

臺式電腦經常卡住宕機怎么辦,臺式電腦經常卡住宕機,怎麼辦?

感覺是硬體不相容,掃描下記憶體看是否有問題,硬碟是否有壞道。下個魯大師,看一下溫度 驅動正常嗎?電腦最近總宕機,畫面靜止不動,怎麼辦啊?原因 這個情況應該是組裝機常見毛病,一般三年以後可能會出。主機板沒有選好,比較便宜的,做工不夠,常年使用之後,金手指接觸不良造成的。可以把顯示卡記憶體條拔下來再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