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我解釋下愛情裡患得患失是什麼意思

2023-04-25 04:15:06 字數 4656 閱讀 5257

1樓:阿柴醬

沒有安全感,總害怕沒有明天,但是對方稍微對你好一點你就又開始期待未來了。

2樓:青爭三石

愛情裡一方動情了就會很容易患得患失,自己付出了真心,付出了全部,也想得到對方的真心和全部,自己給對方發個資訊,對方沒有及時回覆,自己腦子裡就會幻想出一部大戲。對方和比自己優秀的人聊天,交朋友,就擔心是不是不喜歡自己了,是不是在找備胎。患得患失的原因就是不自信,有點自卑,對於屬於自己的幸福有種不敢相信的狀態。

如果交往的男朋友比自己優秀,會更容易患得患失,覺得他看漂亮女生一眼就是馬上就要離自己二曲了。其實自己可以想想,如果自己不優秀,男朋友為什麼要和自己在一起,自己身上也是有閃光點的。女生如果容易患得患失跟自己的男朋友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他能看到你的閃光點,並且隔三差五的肯定誇獎你的優點的話,那麼女生就不會有那些患得患失的想法了。

3樓:一葉飄零落地

患得患失可能是你自己覺得沒有安全感,沒事兒想得太多,太過在意了所以不斷的擔憂,也有可能是你的另一半做得不夠好,讓你覺得恐慌,沒有安全感,覺得會有失去的可能,所以不斷的患得患失吧。

4樓:地勘煤炭資料規範

對愛情不是那麼相信,卻又渴望,得到了也不會太覺得是那麼回事,失去又會很痛苦。多是女人的感受,畢竟弱勢群體,很難主宰。

5樓:延放iv佴衣

一個賣保險的跟我認識了剛開始他讓我買保險我不想賣他說看我不容易說佣金給我我說你今年給我哪以後呢?19年呢,他說以後得也給你,我們就這麼……以後就為了利息的事我問了幾次他煩了就不聯絡我了我們在一起八個多月了我還有些捨不得該怎麼辦?

6樓:喜子喜子喜子喜子

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期待得到ta的回應,會不由自主的揣摩ta的心思行為。因為愛,所以在乎,所以害怕ta對自己厭煩。因為期待ta能對自己的愛有所回應,所以總會努力迎合ta,總在琢磨自己做的夠不夠好怎樣做才能讓ta更愛自己。

患得患失的人,哪怕ta只是跟自己笑著聊了會兒天自己都能開心不已,哪怕ta只是漏接了自己的一個**自己都會懷疑ta是不是喜歡上了別人而暗自傷心。說到底,愛情裡愛的更深的那一方會更容易患得患失,因為更害怕失去。

愛情裡患得患失的意思是什麼?

7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我覺得在愛情中患得患失的意思就是還是缺乏安全感,找不到歸宿,所以才會比較的恐懼。

8樓:心理諮詢師顧北辰

您好,你問的這個問題我可以理解為感情中患得患失的人的表現吧。患得患失的人表現為多疑猜忌,沒有安全感。說到底患得患失從心理學分析是自卑或者自己弱的表現?

我沒有看到哪個成功人士會在感情或者婚姻患得患失。說到底你還是太閒了,如果你忙起來還會患得患失想東想西嗎?男人有錢你不一定有愛情,但沒錢你一定不會有,別說我現實。

不管怎麼,提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愛情或者婚姻有時候並不單單是靠愛情來維持的。與其想那麼多不如去好好掙錢,錢能**一切矯情。錢才是最大的安全感。

針對如何解決感情中的過度敏感,下面說一下我的一些個人看法。1、信任。愛情的前提相互相信信任對方,保持真誠,而不是懷疑或猜測對方。

既然你跟他已經是男女朋友,甚至是愛人,意味著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在心裡上已經是認同他的人品,那麼就應該相信他,應當保持一個真誠公開的狀態。2、積極看待問題。當對方沒有及時接**、回資訊的時候,不要消極地猜測對方就是在跟別的女生玩曖昧,不要盲目地猜疑對方不在乎你。

要學會換個角度積極去看待問題,不能以消極的情緒以偏概全。對方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同學、朋友、同事、親人,他當時可能在忙工作,在跟同學朋友寒暄或簡單的聊天,可能跟親人打個**剛好佔線。愛情雖然是兩個的事,但都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個人的一點空間。

當然,過後可以簡單地問他原因,既可以消除自己的疑慮,也讓對方看出你的在意。3、樹立信心。敏感多疑的人往往因為沒自信,自卑,一個人的自卑感**於無法得到滿足和內心的不安全感,對未來愛情的不確定性。

因為自己沒有自信,害怕失去、害怕被背叛,就會慢慢的滋生佔有慾,把對方看管得更加嚴謹。這樣子只會讓你更加患得患失,讓你在這段感情中覺得越來越累,在戀愛中必需樹立信心,保持獨立與自我,減少過度的依賴。

9樓:**幫你解答

患得患失的意思是沒得到的時候又擔心得不到,得到之後卻又怕會失掉,原來是指擔心祿位之得失,現在通常是形容對個人的得失看得比較重。具體內容春秋時期,孔子經常與學生討論為人的問題,他說:可鄙的庸俗低階的傢伙不能與之同事,當他沒得到權勢或好處時,他生怕得不到就想方設法得到。

而當他得到時,卻又怕丟失掉。像這樣的人都是利慾薰心,處處為個人打算,什麼壞事都能幹得出來。

10樓:聰聰有話講

愛情當中患得患失就是說明自己是害怕對方離開自己的。也就是說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在乎自己喜歡自己。所以說這種患得患失的愛情,意味著兩個人的互相不信任和不夠自信。

感情上患得患失是什麼意思

感情上患得患失的意思是什麼?

感情上患得患失的意思是什麼?

11樓:暴走愛生活

感情中患得患失的意思是當面對喜歡的人時,很多人就都產生自卑心而感到患得患失,而且隨著喜歡的加深,這種心理越嚴重,患得患失的意思是沒得到時怕得不到,得到後又怕失掉。

患得患失」具體解釋如下:

解釋】:患:憂患,擔心。擔心得不到,得到了又擔心失掉。形容對個人得失看得很重。

出自】:魯迅《兩地書》:「既無「患得患失」的念頭,心情也自然安泰,決非欲「騙人安心,所以這樣說」的:切祈明鑑為幸。」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筆畫

患得患失近義詞:斤斤計較。

讀音:jīn jīn jì jiào

反義詞:慷慨仗義、寬大為懷、寬巨集大量、虛懷若谷。

出處:《詩經·周頌·執競》:「自彼成康,奄有四方,斤斤其明。」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氣量小。

示例:這座居民樓,鄰里間一向相處融洽和睦,你來我往,互相幫助,從來不會為某些事情而斤斤計較。

患得患失的愛情心理是什麼意思?

1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愛情中我們總能見到很多瞎折騰、不安分的人,平時沒什麼,一進入愛情狀態,所有人設就立即崩塌,什麼疑神疑鬼、忽冷忽熱、醋意盎然、一哭二鬧三上吊都紛至沓來。

患得患失的愛情心理其實是一種正常現象,只不過有的人表現得很嚴重,而有的人比較輕,不容易表現出來,這都是很正常的。要明白,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人們往往會產生類似患得患失的心理與情緒,這也側面說明很在乎這段感情,很珍惜這段感情。

如果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完全不在乎,那麼自然就不會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正是因為對這段感情足夠重視,人們才會在戀愛中產生患得患失的心理。所以,面對戀愛過程中的患得患失,不必恐懼,應該正視接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對待另一半有過高的期待。比如說假設你生病了你的物件和你用手機聊天,但是他並沒有發現你今天的語氣不太正常。

你就會開始想為什麼他還沒有發現我生病了,是不是不在乎我了,是不是不喜歡我了等等。其實沒必要,直接說明就行了。

2. 對自己不夠自信。自己不夠自信的話,對方又神經比較大條,那很容易就患上患得患失的愛情心理,這也是心理自尊心在作怪,完全沒必要,愛情是雙向的,如果你沒有吸引對方的地方,那為什麼對方還會和你談情說愛呢。

3. 自己能力不夠。常見的患上患得患失的愛情心理的原因,害怕對方離開,又害怕在對方那裡沒有心理地位,太過於依賴對方,這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的體現,愛情也是生活中的一個調味劑,在把握愛情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了自己的工作和學,努力提升自己。

14樓:航拍中國美

我覺得這種愛情可能就是對愛情的不信任,在愛情當中,覺得可能有許多東西是讓他產生懷疑的,所以在這種不幸的狀態下,她老是怕愛情會失去,所以有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

15樓:人文漫步者

在愛情中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因為哪怕是再相信彼此的人,也會因為對方的一些行為讓我們對這段感情產生懷疑。

感情中的患得患失是什麼意思?

1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詞義如下:擔心得不到,得到了又擔心失去。形容對個人得失斤斤計較。近義詞:斤斤計較。示例:

1、我從來都不患得患失,我相信的是緣分。

2、他患得患失,結果什麼也沒得到。

3、愛情最美好的時光,是患得患失的階段。

4、感情一旦夾雜了利益,人就會患得患失。

5、一無所有者也就一無所懼,而且也沒有什麼可以患得患失。

時空次元之說(誰給我解釋下)

異次元空間 有人說這是日文 可能出現在日本很多漫畫裡吧 翻譯成中文是 平行宇宙 如今這個詞已經被廣泛地應用於 和電視作品中,成了時空隧道的代名詞。但是術語裡只有 高維空間 與這個詞意義相近。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是一個三維的空間,有人提出,真實的世界可能並不只有三維,可能是四維,甚至更多維空間,如果是...

誰給我解釋下charger和福特野馬有什麼區別,還有就是國內

首先就不是一個品牌 charger是道奇公司的 野馬是福特公司的 國內不可能買到70年代的charger dodge charger 七 八十年代最為著名的肌肉車即是dodge charger,通常也就叫它道奇了。以它為代表的肌肉車十分有性格,通常的定義就是造型充滿肌肉感以及硬朗的線條,夠 硬派 除...

誰給我解釋下化學的摩爾質量以及相關的計算公式啊?我對摩爾質量

摩爾質量 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稱為摩爾質量 molar mass 用符號m表示。當物質的質量以克為單位時,摩爾質量的單位為g mol,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相對原子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對於某一純淨物來說,它的摩爾質量是固定不變的,而物質的質量則隨著物質的物質的量不同而發生變化。例如,1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