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的情侶的觀念相差大,卻依然選擇了結婚?

2023-04-25 04:00:08 字數 3397 閱讀 9756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些情侶的觀念相差大,卻選擇了結婚,我不知道你在這裡指的是對愛情的理解,還是三觀問題。如果是對愛情的理解的話,那麼可能他們有外在的因素讓他們必須去選擇結婚,但如果是三觀不相同的話卻選擇了結婚,我覺得大多應該也是外在因素吧。

2樓:123哈哈哈哈

我覺得可能就是因為他們都認為對方是適合結婚的人,結婚並不需要太多的情感的基礎,在一起可以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就好啦。

3樓:舊舊影視點評

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是結婚卻是兩個家庭的事,也需他們的觀念會相差很大,但是他們兩個家庭能夠相處得意,在一起也就很正常。

4樓:lxy施冕

雖說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但對於結婚這件事,不同人認識迥異,觀念差異饒有趣味,但是既然選擇了在一起就要踏踏實實的一起走下去。

5樓:網友

其實既然都已經選擇結婚了,我覺得兩個人之間的觀念也不會相差太大,如果相差太大的話也不會走到現在這地步,既然已經結婚了就好好相處,慢慢磨合就行了。

6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因為他們可能迫於生活或者父母的壓力,就選擇了和自己不心愛的人結婚,這是非常常見的事情,許多人選擇了認命。

7樓:生活小確幸

有一些情侶的觀念,他們確實相差比較大,但是他們依然選擇在一塊,可能是因為他們能夠求同存異,能夠有更好的相處方式就不用擔心這一點。

為什麼有些情侶在一起越久就越不可能結婚?

8樓:悲慘的賬號

主要因為以下原因導致情侶在一起久了就越不可能結婚:

1、恐婚症

越來越多人不願意結婚,除了婚後面對未知的事情,更多的是內心存在恐婚的心理,尤其是當兩個人在一起很久以後,雙方因目前穩定的感情生活,對未知的婚姻都存在恐懼感,這種心理隨著長時間的戀愛,也會隨著加重恐懼心理。

2、害怕失敗

當你克服了婚姻的恐懼,你還需要克服害怕婚姻失敗的心理,因為戀愛久了,雙方承諾的事情等到結婚要兌現的時候會發現只是口頭承諾都是空頭的話,就會選擇後退不結婚,也不願意放棄多年談戀愛的情感。

3、不願改變

不願意改變現狀是很多在一起談戀愛久了不願意結婚的大部分原因,人們總是安於現狀,不願意去改變,走出自己的舒適區,這樣舒服的情侶生活過了久了,就會更加厭煩婚後雞毛蒜皮的小事。卻沒有想明白日子是兩個人一起過的,結婚後同樣可以過現在的生活,說到底還是不願意結婚罷了。

4、結婚壓力大

隨著時代的變化,結婚和找物件都變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需要考慮各方面的因素也變得越來越多了,婚後面臨的各方面壓力也會隨著增加,此時已經談戀愛很久的情侶,解決了找物件的難題,卻逃不開婚後面臨的壓力和結婚需要承擔的資金壓力。

除了這些原因會導致情侶一起越久越不願意結婚外,其實還有很多外在因素的影響,但這些原因說到底都是不願意結婚的藉口,雙方都在彼此的身上浪費了很長的時間,結果到最後反而把感情消磨掉還分手了,或許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常說不以婚姻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

9樓:程子雜貨鋪

因為發現在一起那麼久了,很多時候都已經把對方當成了親人,彷彿提前進入了婚姻當做,時間在發生變化,而感情也是一樣,結婚不結婚都這樣了。

10樓:厚光遠

之所以有些情侶在一起越久越不可能結婚。是因為兩個人瞭解越多,就越發現對方不是合適的人。

11樓:歐美小靈通

因為在一起很久之後都沒有結婚的慾望了,你相當於已經經歷了婚後生活了,但是又沒有法律的約束,再發生點什麼事情大家就容易散夥。

12樓:網友

因為一些情侶在一起時間越長,對彼此的瞭解也越深,矛盾也會很多,反而沒有談戀愛的感覺了,所以也就不可能結婚了。

13樓:薔薇

情侶在一起的時間越久,自身的缺點都會暴露無遺,新鮮和好感越來越淡,最後分手。

14樓:餵食小分隊

細節打敗愛情。對彼此的性格,行為習慣,非常的熟悉。對方的很多缺點,我們都如數家珍,從剛開始的因為愛,去包容,去接納,到後來的看不慣,甚至反感。

15樓:使用者名稱用

戀愛談得越久,等考慮結婚時,影響的因素已經不再是感情,而是心理狀態了。一般來說,戀愛一年,就意味著你們的感情已經磨合順利,而且兩人經過這一年的相處,是否三觀一直,是否合得來,早已見分曉。但是,最後並沒有喜結連理,就是拖延症搞的鬼。

從心理學上分析,當我們戀愛越久,就越期待完美無瑕的愛情,對於生活中一點點小問題都是零容忍,這是期望定律;有時候談戀愛就像買房子買奢侈品這類,當你看了這套房子一遍又一遍,總是下不定決心,或者是房子的地址位置或者是**,等你猶豫很久時,其實,買房子的心情已經沒了。反倒是,有時候衝動了,房子就一下子買定了。所以,愛情裡也最怕猶豫。

現在選擇不結婚的情侶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呢?

16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當今社會生活壓力非常的大,如果選擇結婚的話,男方需要有房子,有車子,女方結了婚之後一旦有了孩子也不能出來工作了。很多人為什麼選擇不結婚,就是因為恐婚。一旦結婚了,就要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一旦結了婚就不再是小孩子,而是大人了,所以要做很多大人該做的事情。

17樓:殷琬

因為現在年輕人的思想觀念都是比較開放的,他們認為結婚就會束縛他們的人生自由,沒有現在這麼快樂,所以會選擇不結婚也不想生孩子。

18樓:網友

之所以有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他們的婚戀觀念發生了一系列的改變,也是由於現在的生活壓力比較大,所以他們才不願意選擇結婚。

19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他們覺得結婚以後非常的麻煩,非常的累,如果不開心的話還要分手,比較麻煩,所以才不願意結婚。

為什麼兩個人戀愛時與結婚後,會出現很大差距呢?

20樓:晝夜迷離

戀愛自由無拘無束,兩個人的世界中,不會去考慮太多的因素,比如說家庭瑣事,對方父母等等,而結婚之後操心的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有孩子之後還要關心孩子的成長教育問題,不管戀愛還是結婚,我們都應該帶著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21樓:啥地方

因為結婚前兩人新鮮感十足,雙方都是積極的態度,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有樂趣,而結婚以後雙方的新鮮感就會下降,生活歸於平靜,甚至會產生一系列的矛盾問題,導致戀愛時結婚後會出現很大差距。

22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在結了婚之後,兩個人考慮的事情比較多,而且還有很多瑣碎的事情,最終就會出現矛盾。

為什麼有些情侶談著就感情越來越淡有些卻越來越深

感情越來越淡是常態,大多數情侶都是如此,這是由生理機能所決定的。在戀愛初期,感情越來越深,大腦會分泌多巴胺以促進彼此在一起時候的愉悅感,並壓制對對方的批評與否定,也就是熱戀期。但多巴胺的分泌曲線基本上呈拋物線,在某個節點到達頂峰,然後慢慢下滑,戀愛兩三年後,多巴胺的作用就淡化了。因此激情也隨之褪去,...

為什麼不同的lcr測量的電感值相差這麼大

是的,要把兩臺設定一樣,lcr表就是有類似測試問題,如果設定不好,測量結果相差很多。確定兩臺儀器接線 bai方式du 是不是一樣接線方式一樣的話zhi,注意是用同dao一根測試專線測量兩臺儀器測試前屬首先調零,要短路調零最後,你這兩臺儀器都校準過嗎?按理說一般測試60mh的時候不應該有這麼大的差別,...

為什麼有些通道的卻比什麼也不信的還不順

順與不順,不是一通道就成,而是因果決定。迷信的人 腦子本來就少一根筋嘛 路由器裡面的 通道 是啥意思,怎麼調?無線通道也就是常說的無線的 頻段 channel 其是以無線訊號作為傳輸 的資料訊號傳送通道。無線路由器的通道是無線路由器發射訊號的頻率範圍,通常無線路由器有13個無線路由器通道公使用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