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2023-04-25 04:25:06 字數 3084 閱讀 1653

1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團體、和個人有權利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證明,既從事物流和貨運站場企業經營時必須取得的前置許可,物流公司根據經營範圍的不同視當地政策情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有此證的公司方可有營運的車輛,是車輛上營運證的必要條件。

首先一家運輸企業要先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才可以辦理運輸車隊,下屬車輛才可以辦理《道路運輸證》,即一輛車要辦理《道路運輸證》,要加入或者掛靠在有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的企業或車隊方可辦理。

而是否需要辦理道路運輸證,首先要看車輛的使用性質,這個可以在車輛《行駛證》上的使用性質檢視,如果是營運車輛要載貨運輸就需要辦理《道路運輸證》,如果是非營運性質就表示你的車輛不能辦理《道路運輸證》,所以各位在買貨車時要注意。另外一點就是樓主的所謂自貨自運(即自己的車輛載自己的貨)也是要辦理《道路運輸證》的,只要車輛載貨,就要辦理。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如何辦

3樓:八卦娛樂分享

道路運輸許可證一般是在交通管理局辦理的,具體如下:

1、辦理需要道路運輸經營申請表、營業執照副本、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正副本和副本影印件、經營場地的合法使用證明、法人代表和企業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代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安全生產相關材料。

2、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的條件分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從事客運經營的辦理道路許可證的條件,另一部分是從事貨運經營的辦理道路許可證的條件。

3、不管是從事客運經營的還是從事貨運經營的,都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具備相關條件的駕駛人員,有檢驗合格的車輛,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提交材料。(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申請表;企業章程文字;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和委託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已聘用或者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事故)

3、申請材料稽核、彙總,材料核准後傳送《行政許可受理通知書》。

4、等待發放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4樓:上海智碩投資管理****

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的材料:

1.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2.法定代表人、經辦人身份證明。

3.營業執照。

4.機動車行駛證。

5.機動車登記證書。

6.道路運輸車輛綜合效能檢驗報告單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報告。

7.衛星定位裝置安裝服務合同。

8.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記錄表(載貨汽車)或者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記錄表(牽引車輛)或者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記錄表(掛車)

9.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

10.機動車駕駛的證件。

11.交通安全專職人員聘用合同。

12.主要負責人、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證書。

13.安全生產等11項管理制度文字。

14.行政審批告知承諾書。

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流程:

1. 申請從事道路運輸經營及相關業務的企業或個人。

2. 提出申請,填寫申請書,提交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清單。

3. 提交材料。

4. 申請材料稽核、彙總,材料核准後傳送《行政許可受理通知書》

5. 申請材料彙總、審批。

6. 發放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以上就是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材料和流程,今天智碩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關於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材料和流程的,歡迎您隨時聯絡上海智碩企業管理集團****。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如何辦

5樓:c阿尋

回答道路運輸證是證明營運車輛合法經營的有效證件,也是記錄營運車輛審驗情況和對經營者獎懲的主要憑證,道路運輸證必須隨車攜帶,在有效期內全國通行。道路運輸證中營運證的主證和副頁必須齊全,編號必須相同,騎縫章必須相合,填寫的內容必須一致。否則,視為無效營運證。

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需要滿足的要求:

一)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的資金;

二)有五輛以上經檢測合格的車輛;

三)有符合規定條件的駕駛人員;

四)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服務質量保障措施;

五)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以及與經營範圍、規模相適應的停車場地。

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所需要的資料:

一)《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二)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三)機動車輛行駛證、車輛檢測合格證明覆印件;擬購置運輸車輛的承諾書,承諾書應當包括車輛數量、型別、技術效能、購置時間等內容;

四)聘用或擬聘用駕駛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五)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6樓:自豪老師

回答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車輛營運證;不予許可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二十二條 從事貨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三)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貨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第二十四條 申請從事貨運經營的,應當按照下列規定提出申請並分別提交符合本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二十四條規定條件的相關材料: (一)從事危險貨物運輸經營以外的貨運經營的,向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二)從事危險貨物運輸經營的,向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依照前款規定收到申請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車輛營運證;不予許可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貨運經營者應當持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

什麼情況下,什麼食品,不需要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

1.初級農產品不需要辦 2.現制現售的食品辦理衛生許可 3,你的屬於預包裝食品,屬於qs範圍.親,生瓜子和生瓜子仁用小包裝打包後,在超市銷售,是要qs證的,但是不用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 如果不在超市,現制現售的話,是需要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的。小作坊式就不要辦理.馬上賣的就不要,如果是工廠銷往超市就要....

女人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女人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 5點道出她們的真

女人出軌有三個高發期 女人禁不起 除了生理原因外,更重要的還是滿足她們的物質和精神方面要求。大約有這樣十大型別的女人是禁不住 的 一 太窮的女人 社會越來越發達,有錢的人也越來越多。誰都怕窮,不僅僅是因為窮而苦,更重要的人的自尊心和麵子受不了,民間有語 笑貧不笑娼啊,就因為這,有很多女孩子憑著姿色背...

什麼情況下執行應當終結,什麼情況下執行應當中止?

民事訴bai訟法 第 du 條規定,有zhi 下列情形之一dao的,人民法院裁定終結內執行 容申請人撤銷申請的 據以執行的法律文書被撤銷的 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無遺產可供執行,又無義務承擔人的 追索贍養費 扶養費 撫育費案件的權利人死亡的 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難無力償還借款,無收入 又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