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母親斷絕關係 5,和母親斷絕關係需要什麼條件

2023-04-25 04:45:06 字數 2902 閱讀 9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和你的母親在某些方面認同可能存在不同,和母親生活在一起不快樂又買房了,不如考慮自己單獨住,這樣雙方都好。母親只有一個,即使再不好,也有養育之恩,怎麼可以斷絕,你的一些做法可能讓你的母親有點失望,最起碼要尊重自己的母親。沒有再嫁說明她還是很疼愛你的。

2樓:牛郎店小生

終究是血肉之情,她生死都是你母親,兩人應該交流一下自己的內心想法,若真的不能調解,斷絕關係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希望當你年事已高時,不要再來後悔了。法律上的事不能幫你,抱歉了。

3樓:莎子片

你母親是你的親人,我不知道你和她怎樣,但是你應該孝順她,你也不希望無論如何你老了之後你孩子這麼對你吧!

實在不行出去玩幾天好好想想,和母親坐下來好好談談,!

4樓:匿名使用者

名義上斷的了關係, 實際上斷不掉的 ,你母親雖然脾氣不好 ,可是我相信她是愛你的 , 她也苦 。想想你父親去世了 她沒有再婚 已經說明她為你的付出了,她這樣也是對你也是一種內心的發洩吧 她不能對外人這樣做 只能對著家人發點脾氣。你多體諒她一些,那房子未來也是你的 ,她又沒別的兒女,你這樣想真的不好,你是你媽媽身上掉的肉啊,她是愛你的,未來她的一切都是你的,不要胡思亂想,好好跟媽媽談談。

不要等到以後後悔啊!她只是嘴上說話不好聽一點 其實她也沒做錯什麼,我們做子女的應該更多體諒父母,特別是你是單親家庭,更加要體諒她。

和母親斷絕關係需要什麼條件

怎麼和自己的母親斷絕母子關係?

5樓:茶蛋阿爸的愛麗

斷絕父子關係的法律程式有哪些。

如今的法律雖然也對父子關係進行了確立,但均沒有涉及到斷絕父子關係的情況,也只是涉及到父子之間的責任義務以及某些權利。因此,是不能夠通過法定程式斷父子關係的。法律上只能通收養解除雙方的權利義務,而收養送養只能是未成年人。

1、對於親生父子關係。父子關係基於血緣關係產生,從情感上可以「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這種天然血緣關係是不可以進行解除的。不過雖然血緣關係無法解除,但是基於法律義務的父親對於子女的監護義務,在子女年滿18週歲以後可以自動解除。

如果你已經年滿18週歲,在法律上就屬於完全行為能力人,任何行為只要不觸犯法律法規,完全自由,在法律上不受父母的干預。但是如果是未成年人,自小受到他人收養,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2、對於繼父子關係。對於繼父子關係,學理方面認為繼父子雙方承認明示解除後,可以斷絕繼父子關係。

3、對於養父子關係。對於養父子關係,在養父子關係成立後,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週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

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協議解除收養關係的,應當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收養關係的登記。收養關係解除後,養子女與養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即行消除,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自行恢復,但成年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是否恢復,可以協商確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即權利可以放棄,但義務是不能放棄的。同時法律解釋中,子女不能因為放棄繼承而拒絕贍養父母。

6樓:老胡解惑

去法院申請斷絕母子關係即可。

但是呢,即使法律層面斷絕了關係,但是血緣上無法斷絕的,是你媽就是你媽,這個無論如何無法割棄。

7樓:情感解惑米洛

是不是和母親發生不愉快的事情,竟然是自己的母親,任何的過錯都可以說開,可以坐下來好好的進行交流。

千萬不要這麼做,這麼想,因為以後肯定會後悔。沒有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怎麼樣跟親生母親斷絕關係

8樓:

摘要。怎麼樣跟親生母親斷絕關係可以這樣做只有一種辦法:即合法的被其他人收養,形成了一種擬製血親的收養關係,此時,法律上會承認與親生父母及其親屬的一切關係解除。

但是鑑於上述題目的限制是成年子女,根據收養法,被收養人只能是14週歲以下。故,無法斷絕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血親關係。

怎麼樣跟親生母親斷絕關係可以這樣做只有一種辦法:即合法的被其他人收養,形成了一種擬製血親的收養關係,此時,法律上會承認與親生父母及其親屬的一切關係解除。但是鑑於上述題目的限制是成年子女,根據收養法,被收養人只能是14週歲以下。

故,無法斷絕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血親關係。

第四條 下列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養:喪失父母的孤兒;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

即合法的被其他人收養,形成了一種擬製血親的收養關係,此時,法律上會承認與親生父母及其親屬的一切關係解除。

還有什麼要了解嗎。

怎麼跟母親徹底斷絕關係申請

可以跟媽媽斷絕關係嗎

9樓:律臨劉王彩律師

法律分析:不可以。法律上並不承認子女與父母斷絕關係,即使二人約定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他們之間依然是母子關係,各項權利義務依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第一千零六十八條 父母有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損害的,父母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怎樣才能和母親斷絕關係

怎麼和這女孩斷絕關係,怎麼斷絕關係

呵呵。初中哎,好懷念哦 我建議吧,你以很嚴肅認真的態度找來一個公證人 玩這個遊戲的同仁 事先串通好你的公證人,等到你和那個女孩一起站在公證人的面前,有公證人通知你們,經過過家家法律調查,你們倆的婚姻已經到了末期,現在請正式接受你們婚姻的解散,從此之後你們將不再擁有婚姻關係!西西。過家家。那你寫一張離...

怎樣和父母斷絕關係?或者說斷絕關係要什麼條件

是違法的。和親生父母是不能斷絕關係的。因為血緣關係是自然形成的關係,任何方法都不能斷絕。可以走法律途徑,諮詢律師,之前聽說過可以這樣來斷絕關係,如果父母做了什麼傷害你的事情,希望你能遠離他們 過得幸福,如果父母內心是愛你的,希望你們能找到和解渠道,畢竟時間很快,最親的人時間不多了!童年的傷害是需要一...

和父母斷絕關係可以分財產嗎

1 父女關係不能復脫離,你也無權強制逼父親將他的財產轉到你的名下。2 父女關係是自然的血緣關係,不能斷絕。3 父親的財產屬於父親所有,你沒有所有權,因此,你也沒有處分權,處分權屬於父親。父親有權決定自己財產的處分,父親不同意將他的財產轉到你的名下,父親的行為是合法的,你無法強逼父親將自己的財產轉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