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通水怎麼做?輸卵管通水怎麼做啊

2023-04-25 15:25:06 字數 1440 閱讀 2903

1樓:千鈞一髮

輸卵管通液是檢查輸卵管通暢程度的一種操作,一般需要在月經結束後3-7天之內進行。患者取截石位,常規消毒鋪巾後,暴露宮頸。消毒之後鉗夾宮頸前唇,然後使用通水管放入宮腔內,固定之後使用通水的液體緩緩在將通水灌注入到宮腔內。

此時如果輸卵管是通暢的,20ml液體能夠全部的注入到宮腔內,沿著輸卵管輸送到盆腔內,患者可能會有輕微的腹脹以及涼涼的感覺,不會有疼痛感。但是如果輸卵管堵塞或者通而不暢,有可能在注入5ml以上液體時,出現一側或者雙側的脹痛。如果是疼痛之後痛感突然消失,提示輸卵管粘連部位已經被液體衝開。

2樓:小飛飛解說吖

輸卵管通水是一項診斷輸卵管是否阻塞的方法,這個檢查前不需要空腹的,可以適當吃一些東西,但最好不要過飽,輸卵管通水是利用美藍液或生理鹽水自宮頸注入宮腔。再從宮腔流入輸卵管,根據推注藥液時阻力的大小及液體返流的情況,判斷輸卵管是否通暢。通過液體的一定壓力,使梗阻的輸卵管恢復通暢。

3樓:匿名使用者

輸卵管通水首先要檢查清楚輸卵管堵塞的具體情況,做這個檢查的最佳時間就是月經感覺後的一週內,最好是月經乾淨以後的第4,5,6那三天。建議:1.

因為如果檢查的早了的話女性體內的子宮內膜還沒有完全修復好,檢查的時候有可能會將宮腔中的未排乾淨的經血直接推入到輸卵管內,那樣的話就會造成子宮內膜肥大,子宮內膜異位等其他一些症狀。2.一定要選擇南京京。

科正規醫院進行做這個輸卵管通水術,不要小看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手術,如果發生細菌感染後果也是很嚴重的!

4樓:仝語

輸卵管通水就是向我們的輸卵管當中注射一定的液體,來檢查我們的輸卵管是否通暢,輸卵管通水手術不能在麻醉下做,因為如果輸卵管是通暢的話,做通水手術的時候是不會感覺到疼痛的,如果不通,手術的時候就會感覺脹痛。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卵管通水一般選擇在月經乾淨後一週以內進行。過早,子宮內膜未完全修復或有經血殘留,易將經血注入腹腔。過晚,如在黃體期通液,則子宮內膜較厚,如用金屬頭則易損傷子宮內膜,將內膜帶入腹腔。

6樓:網友

你好,最好是不要做通水,免得引起創傷感染的幾率增加,想知道自己輸卵管的詳細功能情況,只有做輸卵管造影等檢查了。

7樓:憩遠燕舞春風

輸卵管通水,是檢查輸卵管是否通暢的一種方法,且具有一定的**功效。通過導管向宮腔內注入液體,根據注液阻力大小,有無迴流及流入液體的量和患者的感覺等,判斷輸卵管是否通暢。

輸卵管通水怎麼做啊

輸卵管通水的步驟

êäâñ¹üí¨ë®

什麼是輸卵管通水

輸卵管通水作用

輸卵管通水有什麼作用

輸卵管輕度堵塞怎麼治療,輸卵管輕度堵塞怎麼治

輸卵管堵塞的話,可以做宮腹腔鏡聯合診治手術,當然,即使是做了手術,有可能會再次炎症,粘連,堵塞的,或者是直接做試管嬰兒就可以了。輸卵管輕度堵塞怎麼治 輕度輸卵管堵塞患者要及時 這時藥物 也是最佳方法。在藥物 的同時,患者可採用一些輔助 來配合 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像是合理的採用運動以及熱敷等,就能夠促...

輸卵管堵塞如何治療,輸卵管堵塞的治療

注意避免辛辣食物,會好的 輸卵管堵塞的主要原因是 感染與粘連,輸卵管堵塞。輸卵管堵塞如何 輸卵管堵塞一般建議宮腹腔鏡手術疏通的,疏通後半年內為最佳受孕時間,時間太長可能再次造成堵塞!導致輸卵管不通的原因有 大多有過流產史 手術 通液 盆腔炎 附件炎 宮外孕 上環取環等經歷的病人,很容易出現輸卵管炎 ...

做輸卵管造影多少錢,輸卵管造影多少錢啊

看你在哪個醫院做了,都不太一樣,基本上都是在五百左右,也有偏高的,但是應該不會超過一千塊!四百左右做照影。做照影是看你的輸卵管是否通暢。不是通輸卵管的。女性做輸卵管造影的 根據不同醫院不同地區 也不一樣,女性輸卵管造影是女性 檢查的一種,輸卵管造影可以清楚的瞭解輸卵管的結構和情況,建議近期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