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是植物還是動物?真菌是植物嗎

2023-04-25 16:20:05 字數 3375 閱讀 7924

1樓:風翼之龍策

在六界分類中,真菌被分為一界,它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

六界分類的資料如下。

由我國學者王大耜於2023年提出的分類系統。即原核生物界、原生生物界、真菌界、植物界、動物界,再加病毒界即六界系統。 隨著分子生物學技術的進步,人們發現在五界分類系統中,原核界的細菌在形態上儘管很相似,但根據分子水平上的差異可明顯分成兩大類:

古細菌和真細菌。例如,在古細菌,存在tata鍵合蛋白盒子(atta box-bindingprotein),這也是真核生物中rna多聚酶ⅰ、ⅱ的基本轉錄因子,但在真細菌中卻沒有這種轉錄因子。又如,在核糖體rna(rrna)的同源性上,在細胞壁和細胞膜的成分上,以及在轉移rna(trna)稀有鹼基的差別上,古細菌和真細菌都有明顯不同;這個不同甚至要超過它們各自與真核生物的不同。

所以,沃斯(c·r·woese)認為,應把原核生物界分類兩界:古細菌界和真細菌界。古細菌界的細菌主要生活在一些極端環境中,如沼澤地底層(甲烷細菌)、熱泉(如布氏火盤菌,最適生長溫度達105 ℃)等。

真細菌界的細菌為常見型別,有共生的,如遺傳研究的重要細菌大腸桿菌;有寄生和致病的,如沙門氏菌和葡萄球菌。真細菌界還包括藍綠藻。

2樓:左手的雙螺旋

硬要說的話在二界分類中真菌分到植物界 但是現在單獨分類不屬於動物和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低等植物(菌類,蕨類)

高等植物(花,草,樹)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它屬於微生物一類。

5樓:愉悅地預判

不是植物 也不是動物 是菌類 細菌那類的。

6樓:一來車事

上面的人那麼多廢話。你就知道一樣就行。植物的食物形成發黴形成真菌。這樣你懂麼?

7樓:熱詞團小知

真菌不是植物也不是動物,真菌是一種具真核的、產孢的、無葉綠體的真核生物

真菌在地球上存在了多長時間還不清楚,對真菌的起源也沒有確切的結論。真菌的有些特點和植物相似,然而在某些方面又和動物有相似之處。

二十世紀80~90年代,根據營養方式的比較研究,真菌不是植物也不是動物,而是一個獨立的生物類群——真菌界。

根據性器官的形態及交配方式,認為真菌來自藻類。壺菌目自原藻演化而來,水黴目演自無隔藻,毛黴演自接合藻,子囊菌和擔子菌由紅藻演化而來,這些藻類因喪失色素而從自養變成異養,生理的變化引起了形態的改變。這就是真菌起源的多元論觀點。

真菌的分類

真菌分為酵母菌、黴菌和蕈菌:

1、酵母菌: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一種肉眼看不見的微小單細胞微生物,能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分佈於整個自然界,是一種典型的兼性厭氧微生物,在有氧和無氧條件下都能夠存活,是一種天然發酵劑。

2、黴菌:是絲狀真菌的俗稱,意即「發黴的真菌」,它們往往能形成分枝繁茂的菌絲體,但又不象蘑菇那樣產生大型的子實體。在潮溼溫暖的地方,很多物品上長出一些肉眼可見的絨毛狀、絮狀或蛛網狀的菌落,那就是黴菌。

3、蕈菌:英語中的mushroom是一個多義詞,作為生物名稱通常譯作蘑菇,是指擔子菌中的那些傘菌,特別是雙孢菇中的白蘑菇。mushroom還有一個更廣義的解釋,指能形成大型肉質子實體的真菌,與macrofungi同義,這一語義按照國際知名學者張樹庭的建議譯作蕈菌。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真菌。

8樓:庾華藏

真菌是植物 ,因為植物有那種營養的菌,所以真菌是植物。

真菌是植物嗎

9樓:不得瑟中年

真菌不是植物。

真菌自成一界,但是與動、植物等其他生物擁有許多相似的特徵,如下所述。

與其他真核生物:真菌有細胞核,基因組中有大量非編碼dna。真菌也具有許多細胞器,例如線粒體、內質網、高爾基體等。

與動物:真菌與動物都沒有葉綠體,均為異養生物,都需要以有機物作為碳源。

與植物:真菌與植物都具有細胞壁和大型液泡,都可以進行無性生殖和有性生殖。同時真菌與苔蘚、蕨類等許多演化上較早分支的植物都可以產生孢子。

10樓:陽光女孩

真菌不是植物,是菌類,它不會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只能以現成的有機物為食物。

菌類屬於動物還是植物 菌類屬於哪個類別

11樓:農人紅星哥

1、菌類不屬於動物也不屬於植物,而是屬於微生物。

2、菌類的營養價值菌類的特點就是高蛋白,並且無澱粉,無膽固醇;而且低脂肪、低糖,富含膳食纖維和氨基酸,富含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一句話就是可食用菌類,集中了食品的絕大多數良好特性,所以其營養價值已經達到了人類可食用植物的頂峰。

細菌是動物還是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獨立於動植物之外。

13樓:我遇見你那一秒

屬於微生物,所以他應該不屬於動物也不屬於植物這個你放心。

真菌細胞與動植物細胞有什麼不同呢??

14樓:牽奕聲梅妍

真菌細胞和植物細胞都有細胞壁,動物細胞無。

植物細胞有葉綠體和液泡,動物和真菌細胞無。

單個真菌細胞可以構成個體,如酵母菌。

植物和動物都由多細胞構成。

15樓:撒恭頻婷

細菌和真菌雖然都是真核生物,但它們的細胞結構相對於動植物而言還是比較簡單。它們的細胞內有遺傳物質但沒有成形細胞核。

真菌是動物還是植物

16樓:站在太陽下

真菌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是一種真核生物。真菌,是一種具真核的、產孢的、無葉綠體的真核生物。包含黴菌、酵母、蕈菌以及其他人類所熟知的菌菇類。

已經發現了十二萬多種真菌。真菌獨立於動物、植物和其他真核生物,自成一界。真菌的細胞有含甲殼素,能通過無性繁殖和有性繁殖的方式產生孢子。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個類群,世界上已被描述的真菌約有1萬屬12萬餘種,真菌學家戴芳瀾教授估計中國大約有4萬種。按照林奈的兩界分類系統,人們通常將真菌門,分為鞭毛菌亞門、接合菌亞門、子囊菌亞門、擔子菌亞門和半知菌亞門。

其中,擔子菌亞門是一群多種多樣的高等真菌,多數種具有食用和藥用價值,如銀耳、金針菇、竹蓀、牛肝菌、靈芝等,但也有豹斑毒傘、馬鞍、鬼筆蕈等有毒種。

真菌是屬於植物嗎,真菌與植物的關係是什麼?

真菌是一個很大的生物類群,大約有10萬種,其中包括各種黴菌 酵母菌和蘑菇傘菌等,在整個生物界中佔有十分特殊的地位.雖然它們很早就被科學家們勉強地歸入到植物界中,但關於真菌究竟是植物還是動物的爭論從來沒有停止過.那麼真菌究竟是植物還是動物呢?迄今為止,科學家們對這個問題依然眾說紛壇.在1975年召開的...

真菌與植物的關係是什麼,植物和真菌有什麼密切的關係?

在生活中,人們也習慣於把磨菇 靈芝 木耳 銀耳 猴頭 冬蟲夏草等真菌當成植物性蔬菜 草藥 隨著人類對這類生物的認識不斷深入,主張把它們從植物界中分離出來,獨立成為真菌界.1 營養方式的不同 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屬於光合自養型.而真菌是靠分解吸收外界的有機物生活,屬於異養型.2 細胞結構和...

青黴菌是真菌嗎,黴菌都是真菌嗎?

青黴是真菌的一種真核細胞,分佈很廣的囊菌綱中的一種,和曲梅屬,有親緣關係,有二百幾十種代表種是灰青灰綠青黴,從土壤或空氣中很容易分離,分枝呈遞狀的生物拋紙從沒私體伸向空中,個頂端的小梗產生鏈狀的青綠,一褐色的生胞子,椅子在生理學方面類似麴黴素,同時有很多能產生酶汁菌素,常見於腐爛的水果蔬菜幼時以及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