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一門外語對人生有什麼影響?學習一門外語的重要性

2023-04-25 16:40:04 字數 3472 閱讀 1859

1樓:網友

當然,在當今的社會中,能夠學好一門外語可以說就是我們的一項閃光點。

生活上,出遊或者是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完全不必擔心,能夠很好的照顧自己,並且較快的適應當地的生活。

工作上,如果你有一門外語技能,會有很大的競爭優勢,工作之後,公司會把很多國際的業務交給你去處理,不僅僅鍛鍊個人技能,而且,對於升職加薪也很有幫助。

所以說,我認為在當今的社會上,掌握一門外語對我們很有幫助。

2樓:網友

我覺得學外語對人生的影響很大,你如果熟練掌握應用一門外語,那麼你在找工作的時候,你會多一種選擇。

3樓:養豬場霸霸

活到老學到老 對人生會有很大幫助 多一項技能 畢竟技多不壓身。

4樓:吳尊小迷妹

學一門外語對自己來說可能會就是說出國的話比較方便一點吧。

5樓:九星騰

學一門外語,等於我分掌握了一門技術,是一種藝術。

6樓:九九九

學一門外語出國的時候還是很方便的,找工作也會多一項選擇。

7樓:庚歌韻

學習一門外語就是增加一項技能,隨時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8樓:文華華

可能以後出國或者進外企能方便一點,幫助應該挺大的。

9樓:杞繪槗魯

自我感覺有挺大幫助的,因為萬一將來出國啥的都能方便一點。

10樓:露露

對於找工作呀,出國呀啥的,還是挺方便的。

11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學一門外語對人生的影響還是挺大的,比如說如果你熟練掌握並且能夠熟練的運用一門外語,那麼你在找工作的時候你會多一種選擇,比如說可以當翻譯,還可以去外企的公司上班。

我一個朋友,他就是學習小語種西班牙語的,他在大學的時候他就去給人家當翻譯了,在我們還非常貧窮靠家裡給生活費給我們的時候,他就去給人家當翻譯,然後有很高的報酬,他就依靠自己給人家當翻譯掙錢,所以他上大學的學費和他上大學時候的生活費都是他自己掙的,沒有問家裡拿錢。

學習一門外語的重要性

12樓:巧維

心理學家證實:雙語會讓你更聰明!學習第二語言不僅可以為你的簡歷增加砝碼,也可以增加你找到更好工作的機會,而且也是挑戰大腦極限和促進大腦發育的好方法。

事實證明,雙語人士的大腦運作方式與單語人士的運作方式不同。這主要與大腦多工處理有關,據說可以讓人們變得更聰明,更有效率。學習一門新語言可以幫助你增強你的自信,改善你的記憶力,讓你對周圍的世界更有洞察力。

1、豐富自身的文化內涵。

學習外語的過程並不容易,但從長遠來看非常值得的。一門語言從語法和句子結構的角度提醒你注意語言的使用方式,由於語言和文化密切相關,在國外學習一門新語言,你會不自覺的對它的文化有更多的瞭解,從而提升自身文化底蘊。

2、移民留學必備。

學習一門新語言可以為你的教育和未來的職業生涯提供更多選擇。例如,如果你希望出國留學或者移民,說流利的英語或西班牙語就成為必備的技能。事實上,融入當地環境是提高口語技巧的好方法。

但是,在完全深入學習語言之前,最好先學會語言的基本知識。

3、出國旅行,結交朋友。

學好一門外語讓你的旅行更有趣更輕鬆,想象一下你去德國,說著流利的德語點一杯德國咖啡。當地人不僅會欣賞你的努力,而且很有可能他們也會為你提供更好的服務,併為你提供有關城鎮最佳遊覽地點的提示,一路結識新朋友。

4、更好的大腦開發。

科學已經證明,學習一門新語言可以提高自控力,專注力,以及記憶和其他認知能力。有了新語言的知識,你可以自如的在兩種不同的語言之間切換,仔細選擇要使用的單詞及句子。起初,你可能會說的很慢,但熟練後,你會說的非常流利。

學習第二語言沒有時間限制,只要你想做,抓緊行動起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一門外語是多麼重要。

網上有一個段子,說老鼠媽媽領著一群小老鼠在閒逛,突然遭遇到一隻大貓,小老鼠們一個個嚇得渾身發抖,這時,鼠媽媽不慌不忙地學了幾聲狗叫:「汪!汪!

貓被這兩聲狗叫嚇得飛逃而去。這時,鼠媽媽語重心長地教導小老鼠們說:「孩兒們,看見了嗎?

在這個年代,掌握一門外語是多麼重要啊!」

遙想2023年,從西安到釜山,從金邊到阿曼,從五里河到塔什干,伴隨著中國足球的昂然出線,在八千足記的不平衡之中,著名記者李響以她的「零距離」拉開了與八千足記的距離。一個不懂足球但精通外語的女人,卻把握著中國足球十強賽的命運,米盧的神奇與她比起來,真是雲泥之別啊。看著李響從四面八方發回的米盧獨家專訪,無數足記感嘆:

掌握一門外語是多麼重要!

14樓:哇我愛吃飯

這個問題完全取決於你的人生目標,軌跡設計以及自我追求的高度。

如果一生生活在幾乎無外語的環境中,那就不重要。

如果要留學或移民,那麼就非常非常重要。

大多數人的情況可能是留在國內,但是工作內容或多或少與外語相關。比如我本人的職業是程式設計師,英語就是非常重要的。以外語為載體的資訊和知識是龐大的。

除此之外,學一門外語可以開拓一種思維,有 開眼 的效果。

15樓:愛狗傳奇

學一門外語有多麼的重要,鸚鵡都能用狗語命令狗狗,可拉風了。

學好一門外語有多重要

學一門外語的好處

16樓:純潔冰天藍

多學一門外語好極了。如果你學了英語,那麼在學法語和德語就會較容易;學了法語,在學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也很容易。實際上,學了西方語言後,學習拉丁語也很容易。

多學一門外語會讓你直接瞭解外國,不會上一些有意宣傳的當。多一個眼睛看世界,益處多多!

17樓:運動用品鑑定

學一門外語是很重要的,因為現在是全球化的世界。

唯一的壞處就是浪費時間,無論學好哪門語言都需要花很多時間去了解文化背景,習俗等等。不過如果你要是學得好,那麼時間也就不算是給浪費了。

學好一門外語可以讓你的前途更加明亮一些,你不妨考慮考慮。

為什麼一定要學外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還沒有強大到要別國學習漢語的程度。

我想學習一門外語不知學哪門薪水更高

學小語種比較好,現在相對賺錢。比如西班牙語之類的。當導遊,翻譯,都很缺人。頂啊 不下苦工夫,光看人家有錢賺就眼紅 這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人家掙的多,那是專業,你真的以為學語言那麼簡單?英語普及,能到專8的又有幾個?如果你原來沒有學過任何一門外語,那麼強烈建議學英語!道理很簡單 現在好的外企 包括法 ...

想學一門外語,學英語好還是日語好

我的建議是學日語 首先 現在大量的外國人在學中文 會英語並不稀奇 日語是小語種 小語種翻譯是很稀缺的 再一個 日語中有大量的漢字 是我們可以看得懂的 有一句話說 中國人天生能看懂三分之一日語的 日語的發音也很簡單 入門會很快 而且再地域上日本離我們國家很近 中日的交流是永遠不可能斷的 雖然歷史上我們...

以成功學習一門外語為主題的英語作文

基本都是不成功的!要研究成功的,不是聽哪個培訓班自吹自擂,需要實地做調查的!先要確定 成功學習一門外語 的定義是什麼,這裡要定義 成功 學習 外語 且要說明 一門 還是 非一門 這後者很重要,因為有些人是多語的,要說明,且必要時,要排除,只談 一門 的。做學問,不是在這裡就能從回答裡面得到的。不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