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可以復讀幾年?現在高中可以復讀嗎?

2023-04-25 16:35:05 字數 5793 閱讀 5814

1樓:帥氣的小宇宙

高考復讀不限制次數,考生可以依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復讀。高考復讀並不能保證來年的高分,考生選擇復讀具有一定的風險,所以在是否選擇復讀的情況下,考生與家長需要考慮實際條件,多加商量。

2樓:伊擾龍桖

高中復讀沒有次數限制,只要你符合條件想考都可以,現在高考改革,對復讀考生不利,所以能不復讀就不要復讀了。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如果中考成績不理想,許多高中都沒有辦法上的話,上中專或者職業高中,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可以學一門技術。

中考成績不理想不意味著人生的一種失敗。畢竟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比賽,不能因為一場失敗而且否定了青春。選擇職業高中是非常佳的一種選擇,上了職業高中可以學到一些相關的技術,將來走藍領工人的道路,先就業,再進修!

在工作上繼續努力,用工作換來的這種拼搏精神,再去進行進修再學習,人生還有一個新的開端!!!

4樓:網友

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如果考不上高中,還有幾個方法可以選擇。要注意的是,無論選擇哪一個,都要明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要怨天尤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讓父母和班主任商量一下就可以了。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

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同時,考生自己如果不想復讀,家長切不可逼迫考生,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復讀之路很艱苦,只有那些心懷信仰,心懷夢想的人才適合!曾經在高一的階段,我的理解力不好,學習提不起神,我的各科成績也非常差。就我在上找到了可以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潛能課程),聽完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

我的注意力和理解力都得到提高,在家學習不在犯困,各科成績也開始提高。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幫助,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未來一片光明!

6樓:枳驛吖

這個是不限的,看你自身情況,

7樓:互信互助互愛

高考復讀沒有時間限制和次數限制,只要符合報名條件就可以一直參加高考。但是現在復讀生普遍會面臨到新高考改革的問題,在學習內容和試卷試題的雙重巨大變化下,是否還要復讀要仔細考慮。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了。我建議你還是復讀一年高中,因為高學歷真的很重要,我就是一名復讀生,目前和我的大學同學合夥做生意。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考不好的原因,如果你確實在高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讀書沒有動腦的問題;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讀書,並且你也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作用。

提高成績除了有好的方式之外,還要積極主動。提高成績的途徑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1注意整理:

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提前閱讀知識:養成提前閱讀課本知識,這樣在上課學新知識時,收穫最大。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課後及時整理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文科的知識比較雜亂,所以,及時作出整理與總結,整理好知識。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之前在高中時,我理解力經常很不好,寫作文總是記不住,導致我的各科成績也很差。後來在搜找到了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之後,我的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讀書不再犯困,各科成績都變好了。

願你也能成功,祝你順利。

9樓:仉玉軒

復讀無非是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想提高分數,上一個比較好的大學。當然,如果復讀一年沒有明顯提升,我感覺就不用再復讀了,因為在這一年裡,沒有天調整好心態,學習方法調整效果也不明顯,如果繼續復讀壓力會特別大,下一年也不一定會有理想的結果!很多人高考不理想,沒有復讀,在大學認真學習,最終轉本成功,所以不一定要一再復讀!

10樓:夏⾬初晴

高中是可以任意復讀幾年的,是沒有年數限制的,你一定要努力學習才是正確的啊。

11樓:幸運的愛知道

幾年都可以,沒有次數限制。

一般情況可以復讀1到3年,再長的時間就不合適了,學校也都不建議你復讀了。

現在高中可以復讀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錢,就可以復讀,沒有錢就不可以復讀,因為學校不招收免費的學生,

13樓:佘寒夢

能再復讀一年的,和學校的班主任或者校長商量一下,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再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華南理工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並不是每一個同學都適合復讀。

因為一般來說,考生剛經歷了高三,已經走過人生求學階段身心最辛苦、壓力最大的一年,而復讀往往要比高三更辛苦,心理壓力更大。作為家長,千萬不能強行替學生做主,適合復讀的高考生,只有在自願的前提下,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才有可能在來年如願以償。我覺得這3種型別的落榜生適合復讀:

有強烈復讀慾望的考生;高考發揮失常的考生;有學習潛力的考生。我還記得在我讀高一的時代,我理解力經常不好,背英語總是提不起神,我的各科考試成績也非常差。就找到能讓我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喚醒了我的潛能,在家學習不在犯困,考試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14樓:網友

大多數地方有這種情況的,只要自己能夠聯絡以上學校,然後交足夠的學費就可以去參加復讀。

15樓:渺小的

高中看地方政策,一般都是可以復讀的。

高中還能復讀嗎?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三是可以進行復讀的。部分考生因為種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優勢: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更好的把握心態;劣勢:學習環境改變、同學異樣的眼光。

1、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學習是一個相對枯燥,而又非常需要積累的過程。多增加一年的學習和積累時間,無疑會讓我們的成績更加好。

特別是那些因為學習方法錯誤的考生,一旦改變學習習慣,使用正確的方法和好的學習計劃。那麼成績一飛沖天絕不是夢想。

2、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經歷過2023年度高考報志願的失敗,考生和家長也一定會無比重視2023年的高考報志願。相關高校和專業的資料蒐集也會更加詳細。

基本可以避免今年報志願,還不瞭解相關高校和專業的就業率、就業薪資,以及就業的情況。

3、更好的把握心態。經歷過高考失敗,選擇復讀,考生的心理肯定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把這種壓力轉化成動力,無疑會讓考生的學習效率更高。

考生復讀,家長也會因此進行深刻反省,然後會更加細緻的幫考生做好後勤工作。比如:報志願的相關準備工作、學習資料的蒐集,已經考生的心理輔導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截止2023年7月份,各省份都沒有出臺2021屆高考考生不能復讀的規定。

但是從2018屆起,高一新生文理不分科,對於文理不分科的學生來說,很難在考試中取得優勢,高考大綱每年都有變化,學生也未必能適應復讀的情況。很多省份在2023年,取消了文理分科都實行了新高考高考都將實行3+3高考模式。在新高考模式下,復讀生也會面臨一些新的挑戰。

雖然目前各省份高考改革方案都已經陸續開始實施,但高考改革方案的實施應該不會影響到考生的復讀,復讀不會被禁止,各省份會出臺相應的復讀政策。

對於復讀生來說,不要忽視新高考的一些相關政策,它很有可能影響到考生的複習和報考。

選擇復讀時也需要對學生的心理情況進行合理估計,防止出現復讀反而不如直接走的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般而言不管你有沒有參加高考,都是可以選擇復讀的。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

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

19樓:渡萬川

1.高考正處在改革的過渡期,也很有很多聲音說不可以再復讀。 但其實,高考復讀是不會取消的,在高考改革方案全面實施後,由於涉及到學業水平考試分數計入高考成績的問題,所以,高考復讀在政策上一定會做出改變。

2.而且,如果考生所在的省份實施高考改革,高考不分文理科了。 那麼,對於復讀生來說,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一些院校和專業對於復讀生是有限制的,但是復讀生的其他政策和應屆生則是一樣的,所以復讀生不用擔心,因為政策變化導致取消復讀,這是不可能的。

3.而且因為高考改革,學生在教材的使用上,也會有很大差別。 這對於復讀生來說並沒有優勢。 所以,如果可以不復讀,儘量還是不要復讀。

20樓:藍逸痕字跡稜

高三是可以復讀的。一直到現在,國家也沒有出臺關於2023年高考復讀的政策,這種情況,基本就是高考改革不影響高考復讀的。2023年教育部對報名普通高考的考生放寬了一些條件,取消了年齡不能超過25週歲以及未婚等限制,只要有高中畢業證就可以報名參加當年的普通高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能夠復讀,這是允許的,國家沒有政策針對復讀生,復讀生可以再學一年高考,也不會犯法,所以能復讀。

22樓:心的距離

高中是可以復讀的,儘管國家不提倡高中生復讀,但是還有一些學校是招生復讀生的,還有專門的復讀學校。

23樓:好學者百科

2023年高考可以復讀。國家沒有出臺關於2023年高考復讀的政策,高考改革不影響高考復讀,而且復讀考生仍可選擇物化生或政史地組合參加高考。

2023高考不允許復讀了並不是,目前並沒有任何關於不能復讀的訊息。但確實有很多地方,已經不允許公辦高中招收復讀生,如福建、貴州、雲南等地。因此各位同學在考慮復讀前,一定要提前瞭解相關政策,以及在尋找復讀學校時一定要仔細挑選,畢竟民辦的學校中實力、風氣都魚龍混雜。

24樓:網友

最近有以前高中認識的師弟師妹來問我,打算復讀的話能不能在原本的學校復讀。這方面在廣州有規定,公辦學校是不能招收復讀生的,如果是其他區域的話,也可以留心是否有相關的政策。

那高考復讀生要怎麼辦理復讀手續呢?同樣也分為兩類,能夠回院校復讀的同學可以諮詢自己的班主任,需要準備什麼樣的手續之類的,都可以跟老師諮詢清楚。至於復讀是否要換科目,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和學校資源匹配來做選擇,選一個適合自己復讀,更容易得高分。

如果不能回學校復讀的話,可以跟我一樣,選擇專業的復讀學校,一般不需要準備什麼手續資料,有高中畢業檔案就可以。我選的復讀學校是重本紫藤,就是以前的明師復讀,不管是師資力量還是教學成果,都算是比較不錯的一個復讀學校。

我是屬於嚴重偏科的理科生,弱勢科目是英語,以前高中的時候,我們班主就是英語老師,她一度很不能理解我為什麼理科學得不錯,英語卻能考三四十,最後還讓這科拖了後腿。其實我的原因是出在本來就基礎弱,老師課上講解的題目,我都不理解,更加沒辦法吸收。

找復讀學校的時候,我跟紫藤的老師提起我英語科的問題,雖然總分看起來還算過得去,但是都是靠著理科成績在撐門面。如果英語提不上來,恐怕成績也好不到**去。紫藤的老師跟我介紹了學校的分班制度,是根據單科的成績進行分班,真的很適合我這種偏科嚴重的學生。

像我的數學算是比較優秀的,就被分到了數科提高班,而英語就被分到英語基礎班,從最簡單的基礎開始,跟和我同水平的學生們一起努力,大家朝著一個目標互相幫助。另外紫藤的教學方式也很有一套,例如我的英語科,不是死記硬背的背單詞,而是通過看最簡單的英語句子,融入場景的去記憶。

當我在紫藤上了幾個月的課,就明顯發現自己的解題效率變高了,正確率也提升了很多,學英語的興趣簡直空前絕後。直到畢業之後,大學考四級,我也是用這樣的學習方式讓自己穩過的。選好一個適合自己的復讀班,真的可以說是受益終身。

請問孩子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嗎,孩子考不上高中,復讀可以嗎

說得簡單一點,要麼繼續讀書要麼就去學技術了。關鍵是看你怎麼想的,是讀書還是學技術。讀書的話就要努力了,好好學習 學技術的話,就得選一門熱門的技術了,只有這樣以後才能找到好工作。像現在的湘菜廚師,就是很熱門的職業。孩子考不上高中,復讀可以嗎 現在初中應該沒有復讀了,再說,也沒有必要。中職和技校可以學技...

中考可以復讀嗎,現在中考可以復讀嗎?

其一,有強烈復讀慾望的考生。這類學生對一般高中乃至區實驗性示範性高中的錄取結果心有不甘,很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拼搏,爭取明年考上理想的高中。其二,中考發揮失常的考生。這類學生基礎比較紮實,學習成績也堪稱優秀,可惜中考因各種主客觀原因而不盡如人意。實踐證明,他們通過一年復讀並接受適當的考試心理調節,第二年...

高中可以轉中專嗎,高中可以轉中專嗎?

你們那裡有高職嗎?高職只學語文,數學,三科 一樓d 你說的是職高還是高職啊?現在想讀中專很容易的基本上都是去交錢就可以讀了的啊.讀中專好不好因人而異吧,不過相對了說,中專的學習環境基本上是比不上高中的.其實交朋友這個問題,都是這樣.如果你真心對別人我相信最後還是有好的朋友的.不見得你去了中專就一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