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滄桑才知道歲月無恙是什麼意思?

2023-04-25 18:35:06 字數 1378 閱讀 7116

1樓:雨滴

「經歷滄桑,才知道歲月無恙。」意思是如果沒有磨難痛苦不知道每一個平凡平靜的日子就是幸福。當經歷了風雨,經過了生活中種種的艱難曲折後,才懂得那平凡日子的幸福,那平淡是真的含義。

2樓:巨集尼歲舞

意思是人的這一生,只有經歷了挫折和磨難才會知道歲月是多麼的不易,現在的生活是多麼難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你走的路多了,經歷的也多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也都嘗試了,漸漸的你的內心會變得越來越強大,最後就是隻要人健健康康好好地活著,其它的也都不算什麼事了,這也是人經歷太多,突然間再哪一天大徹大悟了呀!

4樓:情感導師琉璃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經歷過很多事情之後。才終於領悟到生命的真諦。只要自己的內心強大,心是不變的,那麼一切都改變不了什麼的。

歲月滄桑的意思是什麼

歲月滄桑的意思 什麼是歲月滄桑

5樓:白露飲塵霜

1、「歲月滄桑」的意思是:表示一段已然逝去的坎坷歲月。

2、「歲月」通常用來指時間,尤其是過去的日子。常用來形容一段歷史時期,也用來形容一段生活經歷,還經常用來承載人們的感情。它是世間永珍的載體,可以容納世間一切酸甜苦辣。

3、「滄桑」來自中國成語滄海桑田,大海變成了種桑樹的田地,種桑樹的田,變成了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歲月的滄桑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6樓:娛樂心裡美哦

歲月的滄桑表示一段已然逝去的坎坷歲月檔胡,滄桑比喻自然界變化很大或世事多變人生無常,有時也可比喻世事變化的巨大迅速。其近義詞有滄海桑田,意思為大海變成農田,農田變成大海,比喻人世間事物變化極大,也形容變化久遠。

例句:古老的慈雲寺,經歷了兩千多年的歲月滄桑,清末以後逐漸走下坡路。青絲變白髮,那是歲月滄桑灑下的鮮花;直背彎如弓,那譽唯是時間行虛攔老人積蓄的能量。

滄桑歲月的意思是什麼

7樓:泡泡的可可

滄桑歲月的意思是:一段已然逝去的坎坷歲月。滄桑歲月的讀音為cāngsāngsuìyuè,比喻自然界變化很大或世事多變,也可比喻世事變化的巨大、迅速。

近義詞:滄海桑田、人世滄桑、桑田碧海、陵谷滄桑。

滄桑是指世態變化巨大、時間或歲月變遷、朝代更迭,出自《牡丹亭·繕備》:「乍想起瓊花當年吹暗香,幾點新亭,無限滄桑。」滄桑也稱「滄海桑田」,意思是:

大海變成了種桑樹的田地,種桑樹的田,變成了大海。

例句:1、古老的慈雲寺,經歷了兩千多年的歲月滄桑,清末以後逐漸走下坡路。

2、青絲變白髮,那是歲月滄桑灑下的鮮花;直背彎如弓,那是時間老人積蓄的能量。

歲月滄桑的意思,歲月滄桑是什麼意思成語詞典

歲月滄桑 表示一段已然逝去的坎坷歲月。一 讀音 su yu c ng s ng 二 具體解釋 歲月滄桑,也可以作為滄桑歲月,其中的滄桑,比喻自然界變化很大或世事多變,人生無常有時也可比喻世事變化的巨大迅速,可以通俗理解為,人在漫漫一生的成長過程中的,際遇或酸或甜或無奈,只是人在走著,不可能停下來,能...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是什麼意思

只要你不受傷害 不變心,歲月永遠年輕。類似的句子 並非是我選擇了這樣的一生,而是一生選了我。因為是你,所以我才願意被騙。無數的時間,從我身邊流逝卻沒有一刻時間停留在我身上,如今我清楚地明白,事件的長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一同度過那段時間的人。被催促的窘迫,被束縛的害怕,畢業這年,畢業這天,畢業這刻,...

安然無恙什麼什麼相助,安然無恙的恙是什麼意思

安然無恙,守望相助 安然無恙 釋義 原指人平安沒有疾病,現泛指事物未遭損壞或人身並無損傷。安然 平安的樣子 恙 疾病,指傷害之類的產生憂傷的事。原指人平安沒有疾病,現泛指事物未遭損壞或人身並無損傷。成語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灌園叟晚逢仙女 只求處士每歲元旦,作一朱幡,上圖日月五星之文,立於苑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