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移民到中國,外國人如何移民中國

2023-04-26 09:25:07 字數 2739 閱讀 3239

1樓:網友

第七條 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一、中國人的近親屬;二、定居在中國的;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八條 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第九條 定居外國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 國籍。

第十條 中國公民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退出中國國籍:一、外國人的近親屬;二、定居在外國的;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十一條 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喪失中國國籍。

第十二條 國家工作人員和現役軍人,不得退出中國國籍。

第十三條 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第十四條 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週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人代為辦理申請。

第十五條 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

第十六條 加入、退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第十七條 本法公佈前,已經取得中國國籍的或已經喪失中國國籍的,繼續有效。第十八條 本法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凡中國人的近親屬或定居在中國的或有其他正當理由的外國人和從未取得中國國籍的華裔可申**入中國國籍。

凡曾經具有過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華裔和無國籍華人可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申請時須履行的手續:

提交書面申請;

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件;

提交受理機關認為與申請國籍有關的其他材料;

填寫《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或《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

交二寸正面半身免冠近照四張。申請人有隨同入籍子女的,則交二寸正面免冠近照四張。

在國內市辦理加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申請的機關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經批准加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的將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入籍證書》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復籍證書》。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我個人認為您可以垂詢中國大使館等**機構。

2樓:勤菁英

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二)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員等副高階職稱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連續任職滿四年、四年內在中國居留累計不少於三年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三)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

四)本款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指人員的配偶及其未滿18週歲的未婚子女;

五)中國公民或者在中國獲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配偶,婚姻關係存續滿五年、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且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六)未滿18週歲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

七)在境外無直系親屬,投靠境內直系親屬,且年滿60週歲、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並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外國人如何移民中國

外國人如何移民中國

移民中國需要什麼條件?

3樓:祝馮律師

想要移民中國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一)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二)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員等副高階職稱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連續任職滿四年、四年內在中國居留累計不少於三年且納稅記錄良好的;(三)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四)本款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指人員的配偶及其未滿18週歲的未婚子女;(五)中國公民或者在中國獲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配偶,婚姻關係存續滿五年、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且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六)未滿18週歲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七)在境外無直系親屬,投靠境內直系親屬,且年滿60週歲、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並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本條所指年限均指申請之日前連續的年限。

法律依據】:《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審批管理辦法》 第六條 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一)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二)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員等副高階職稱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連續任職滿四年、四年內在中國居留累計不少於三年且納稅記錄良好的;(三)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四)本款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指人員的配偶及其未滿18週歲的未婚子女;

外國人如何移民中國

4樓:劉歡

法律分析:外國人移民中國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是中國人的近親屬、定居在中國的或有其它正當理由。1、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的;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2、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員等副高階職稱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連續任職滿四年、四年內在中國居留累計不少於三年且納稅記錄良好的;3、未滿18週歲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等滿足其中之一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七條 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一、中國人的近親屬;二、定居在中國的;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中國移民到美國的歷史中國人移民到美國的歷史

在1840年鴉片戰爭之前,有少量中國人因 原因前往美國,用瓷器 絲綢等運抵美國換取墨西哥 1849年美國西部發現 金山 後,始有大量的中國人僑居舊金山淘金。其後,美國開發西部修築 太平洋鐵路,華工又成為築路的主力,許多人在艱險繁重的勞動中犧牲了寶貴的生命。到19世紀七八十年代時,全美已有華僑10萬之...

那個外國人看中國小說戒除毒癮,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的網路玄幻小說?

我覺得應該是有的吧,尤其是那些描寫西方大陸的 我覺得外國人他們也不怎麼喜歡看這個我國的網路 還是會有部分外國看我國的網路 不能太片面。我覺得沒有,因為外國人不瞭解中國的歷史文化,可能看不懂。記得以前看雜誌還是什麼,說有個專門翻譯 的 當時那些外國人喜歡的都是盤龍什麼的,然後好像風凌天下的 我是至尊 ...

移民後還是中國國籍嗎,移民國外後可以保留中國國籍嗎?

大部分國家接受外國人移民本國 比如美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紐西蘭等國 都是給予申請人永久居留權,而不是直接給國籍。要想入籍,還要滿足另外的入籍條件。而取得某國的永久居留權,並不改變其原有的國籍。所以中國人移民外國,只要他還沒有加入外國籍,那他就還是中國籍。當然也有少數國家 多是一些經濟不發達的非洲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