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最厲害的謀士到底是誰?(包括諸葛 周瑜)

2023-04-26 17:20:09 字數 4572 閱讀 7188

1樓:網友

諸葛亮和周瑜都是三國的著名謀士,比如諸葛亮的草船借箭、周瑜的火燒赤壁都是著名戰役。此外司馬懿、荀彧、郭嘉、龐統、陸遜都是各自主公非常重要的謀士,但諸葛亮的實力至今還廣為傳誦所以諸葛亮比較厲害。

2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當然是諸葛亮。諸葛亮的形象,也更受歷史的認可,他的名氣也更高一些,否則周瑜也不會感概說,既生瑜何生亮。

三國真正厲害的十位謀士

三國中十大謀士排行榜應該是怎樣的?

3樓:文娛吃瓜

如果評比的話,我認為排在前十的分別是:曹魏帳下的郭嘉、荀彧、荀攸、賈詡、司馬懿、陳宮;蜀漢的諸葛亮、龐統、徐庶;東吳的周瑜。

謀士,是國家的棟樑,特別是在戰亂紛飛的時候,他們以驚人的謀略和智慧,能夠極大提升軍隊整體戰鬥力,為戰局勝利奠定堅實根基。

三國時期若評選出十大謀士的話,我認為分別是下面幾位:

曹魏的郭嘉、荀彧、荀攸、賈詡、司馬懿、陳宮

曹魏可謂人才濟濟,這要歸功於當年曹操採取較為寬鬆的人才政策,使得眾將歸心。其中為曹操效力的有郭嘉被稱為「鬼才」,可惜英年早逝;荀彧素有「王佐之才」之稱,為曹操設計了統一北方巨集偉藍圖,另外也是一名伯樂,為曹選賢舉能。

荀攸,別號「謀主」,在活捉呂布、殲滅袁術、擊敗袁紹方面立下赫赫戰功;「毒士」賈詡曾為袁紹部將,後追隨曹操,赤壁之戰曾力主安撫百姓,曹操不聽,終致大敗;「冢虎」司馬懿是後起之秀,抵禦諸葛亮六次北伐,最大的特點是隱忍;陳宮先是追隨過梟雄曹操,後來又投奔到了呂布帳下,可惜的是呂布有勇,但是缺乏智謀,陳宮的計策無法充分地施展。

蜀漢的諸葛亮、龐統、徐庶

諸葛亮、龐統是蜀漢「臥龍和鳳雛」,如果有一個輔佐即可以平復天下,可惜龐統早死,諸葛亮一人力挺劉備,終於形成三分天下局面。而徐庶在二位之前投奔劉備,一手策劃火燒新野,後因老母被俘不得不在曹魏委曲求全。

東吳的周瑜

東吳最有名的要數週瑜,在赤壁一戰大放異彩,計謀苦肉計、離間計等更是運用得爐火純青,有力地助推了東吳稱霸一方。

4樓:愛國愛家愛

我認為,諸葛亮和司馬懿是一個級別,而且是比曹操劉備孫權幾乎平級的級別,或者說只低半級。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司馬懿這五個是三國時期的最大的主角,如果說智謀,在謀士裡面排的話,諸葛亮司馬懿或許不是最強,因為郭嘉荀彧賈詡周瑜和陸遜等等都不差。只說謀士智謀,真的不好排。

曹孫劉就不用提了,像諸葛亮和司馬懿那種級別,有些人或許有那個能力可以達到。比如周瑜,不好意思,命短就是硬傷。郭嘉?

更慘,不僅命短,而且曹老闆太厲害了,用不著郭嘉跟諸葛亮一樣,也沒準就是諸葛亮不去曹操那的原因之一。

5樓:網友

謀士,當然非諸葛亮莫屬,而其他謀士的話應該也屬於將士,比如孫策、黃忠、馬超、姜維等在我看來都具有這樣的品質,在我看來一時的輸贏還真分不出他們的高下。

6樓:李芬迪雜談

謀士的話曹魏的荀公達肯定要算一個,文若公也得榜上有名,一個曹之謀主,一個吾之子房,一個軍前,一個守家,當屬曹魏前兩名,必上,程公奉孝伯中間,可上一個,賈詡愛之的人說其算無遺策,棄之的人怪其明哲保身不謀其國,待定;吳國四大都督可上週魯陸,都是英才,周郎赤壁,伯言夷陵,子敬的好眼光;蜀國孔明的才華多在政治上與荀彧伯中間,軍事上實在不敢恭維,用人也是紕漏不小,龐統的手段實在記載太少,光看名氣實在不能服眾,這倆上不上,我覺得都可以,法孝直是很ok的,其他的嘛司馬懿、陳宮、田豐、沮受、李儒等也可爭一爭…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謀士擅長的不同,有的是大將之才擅長全盤佈局,有的適合出奇謀,有的適合內政,把國家治理的井井有條,有的擅長遊說和外交。無論是**還是正史我覺得要說聰明誰也不如賈詡賈文和,此人城府深到底什麼實力誰也不知道。有一點比任何人都厲害的是他能看懂領導的意思,出的計謀都是和領導口味,讓領導高興,而且舔的很高階。

8樓:橘瓜談文化

中國十大謀士這個一直很難定論裡面確切有誰,但是諸葛亮、司馬懿、周瑜是肯定有的,他們都很出名。

9樓:大漠旭寶

看看正史中賈詡的經歷,你就知道他牛在**,亂世中輔助幾派人主,且皆有力挽狂瀾,救主於危難之謀略,最後還能位列曹魏三公得以壽終正寢,非荀彧諸葛之輩可比……

10樓:網友

按第一名到第十名排的話,應該是郭嘉、陳宮、賈詡、田豐、司馬懿、諸葛亮、陸遜、荀彧、龐統、徐庶。但排名人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想法。

11樓:距愛情有一光年

郭嘉、周瑜、司馬懿、龐統、賈詡、諸葛亮、法正、荀彧、陸遜、荀攸。其中龐統和賈詡、諸葛亮和法正、荀彧和陸遜這是按名氣排先後的,不是戰績。

12樓:橘瓜

我覺得應該是郭嘉、陳宮、賈詡、田豐、司馬懿、諸葛亮、陸遜、荀彧、龐統、徐庶,不過這是我個人來說的。

13樓:梔梔推文

諸葛亮,周瑜,郭嘉,荀彧,荀攸,賈詡,司馬懿,陳宮,龐統,徐庶,如果拋開《三國演義》這本書,我認為周瑜最厲害。

14樓:紅牡丹

王者級:諸葛亮,周瑜,郭嘉。

鑽石級:司馬懿,賈詡,法正,荀攸,魯肅。

白金級:陸遜,諸葛瑾,楊修,荀彧 等。

青銅級:龐統,馬謖 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三國志來分,荀彧荀攸賈詡董昭諸葛亮魯肅是一類,擅於全盤謀劃是戰略層面,也就是定國策之人,程昱郭嘉龐統法正是一類,擅於奇謀妙計,司馬懿是一類,比較全能,像周瑜這種更擅於行軍佈陣,其實不能算是完全的謀士,

16樓:清風明月偷我心罷

這個具體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諸葛亮、司馬懿、周瑜、龐統等人應該都是榜上有名的,他們真的厲害。

17樓:李小陌

賈詡嘉文和,郭嘉郭奉孝,諸葛亮諸葛孔明,司馬懿司馬孟達,周瑜周公瑾,荀彧荀文若,龐統龐士元,徐庶徐元直,曹操曹孟德,姜維姜伯約。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曹魏的郭嘉、荀彧、荀攸、賈詡、司馬懿、陳宮、諸葛亮、龐統、徐庶、東吳的周瑜。

19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懿、龐統、賈詡、郭嘉、田豐、沮授、李肅、荀彧、法正、徐庶。(諸葛亮、荀攸屬政治人員,東吳四大都督屬統帥人員)

20樓:讀書改變命運

三國演義來說,1諸葛亮2陸遜3賈詡4荀彧5陳宮6姜維7龐統8周瑜9田豐10陳登。司馬懿和郭嘉,演義上也沒著重寫,沒啥亮點。

《三國演義》謀士排名如何?你認為最厲害的是誰?

21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是司馬懿,郭嘉,徐庶,諸葛亮。我認為最厲害的是郭嘉,因為郭嘉十分的有謀略,可惜英年早逝,不然一定能幫曹操建立魏國。

22樓:勝利村寧

我認為是諸葛亮,司馬懿,周瑜,張遼,張良,我認為諸葛亮是最厲害的一個,因為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有很多優秀的戰績。

2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三國謀士事應該按照郭嘉、諸葛亮、徐庶這樣的排名排下去,單論謀士的能力諸葛亮還排不到第一;我認為最厲害的是郭嘉,因為他能推算出一個人的結局,制定的謀略當然不會差。

24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賈詡,這個人非常的謀略,他幫助曹操離間了馬超和韓遂,使曹操征服了關中。

2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諸葛亮是最厲害的,他的空城計、草船借箭等計謀都幫助了自己用最少的人力物力,獲得了巨大的勝利。

26樓:射手座的

諸葛亮。諸葛亮以一己之力擔負光復漢室,幫助劉備建立了蜀國,並且管理蜀國。

三國最厲害的謀士是誰?(包括諸葛、周瑜)

27樓:射手座的

司馬懿。司馬懿在戰爭中能跟諸葛亮抗爭,多次阻擋了諸葛亮的進攻,並且最後建立了晉朝,當了開國皇帝。

28樓:會飛的瑪麗豔

我覺得是諸葛。歷史上很多有名的典故都是關於諸葛的,草船借箭,空城計足以顯示諸葛的厲害。

29樓:十六麻麻

司馬懿非常多謀,多疑又狠辣,果斷又沉得住氣,不但能夠洞察人心,還具備非常強的執行力,比周瑜機敏,比諸葛善斷,比曹操有膽識。

30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荀彧,不僅穩住了曹操的後方,還幫曹操引薦了多位人才,很有眼光。

大家認為三國第一謀士到底是誰?(包括諸葛、周瑜)

31樓:高山大海

諸葛亮。因為諸葛亮足智多謀、謹慎小心。他是三國時期蜀國丞相,是中國歷史上足智多謀的代表。

3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認為是諸葛亮。在整個三國中就屬他最聰明,他足智多謀,才智過人,又神機妙算,誓死保衛蜀漢的江山。

3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我認為三國的第一謀士是司馬懿,因為像諸葛亮這麼厲害的人都沒有把他徹底打敗。

三國裡誰最厲害,三國中誰最厲害!

以前有個兒歌 一呂 布 二趙 雲 三典韋 意思是指三國的武將排名。一般說來呂布排名第一,不過呂布死的早,與很多名將沒有正面交過手,在三國演義裡只是在虎牢關被劉關張聯手打敗,其他的單打獨鬥就從來沒有敗過,而且華雄和張遼都是他的部將,這兩個人都有萬夫不當之勇,從側面也說明呂布的勇猛。關羽也很厲害過五關斬...

三國中誰的武力最厲害,三國演義裡誰的武功最厲害

1呂布 理由 相信沒人有反對的,全球公認,中國歷史最猛男人。一生無戰敗史,無受傷死,戰關張,曹六名將等,難度數最高,殺將無數,取勝中上水平名將為輕鬆度,不管是三國時代,還是現代網路遊戲裡,公認武力最高水準,超級殺手,關羽唯一無法戰勝的對手 2關羽 理由 中國武聖,絕非吹牛的,一生無單挑敗史,不管是演...

三國中,那個武將最厲害,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誰

按照武藝排列應該是呂布 張飛 關羽 趙雲。民間有說法是一呂,二趙,三典韋,五關,四張,六許諸 三國中,最厲害的武將是趙雲,還是呂布?呂布 趙雲 關羽 張飛,他們四位誰最厲害,請按照武藝的高超順序排列起來。給你一個排位表呂布 張遼 馬超 許諸 徐晃 趙雲 夏候敦 夏候淵 張頜 單挑呂布,群毆趙雲,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