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小烏龜尾巴上出現了綠色

2023-04-26 17:30:05 字數 2437 閱讀 1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藻拉!經常換水,還有可能是你放龜的地方一直照太陽也比較容易有水藻。

其實有水藻也不影響龜的,當然你不喜歡,就擦掉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水藻,注意水要長換!!

3樓:匿名使用者

養龜經驗總結:

喂藥方法篇。

光滑圓頭鑷子、光滑的勺子、牙籤、棉籤、1毫升注射器,準備好藥物或藥液,配製一些多維營養液或配備多維營養顆粒。

對於粉狀的藥物,可以用一點饅頭包裹成小丸子待用。

一、對於有食慾的龜龜,用餌料包裹好藥物,讓龜龜自己吃下去。

二、對於已絕食的龜龜,採用強行填喂。

喂藥人坐在較矮一點的凳椅上,將龜豎起,腹甲朝右,用兩大腿內側夾住龜體,力度以龜不能逃脫為宜。用光滑圓頭鑷子的一側,輕輕地撥開嘴巴,立即用一光滑的勺子卡在嘴中。

1、用鑷子捏住藥物,送進口腔,用棉籤將藥物往口腔深部推送下,取走勺子,就勢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地捏住上下顎,這時龜會伸長脖子嚥下藥物,注意你的手要順著龜脖子的運動方向。

2、將配製好的藥液,吸入一毫升的注射器中,注射器送進口腔,緩緩注入藥液,防止嗆入氣管。

3、補充水份和營養素,方法同上。

三、對於較小個體,選用牙籤撥開嘴巴,其它方法同上。

注射方法篇。

準備工作 碘酒、酒精、棉籤、1-5毫升注射器(根據龜的大小選用.45號針頭。

將藥液配製好,吸入注射器並推淨空氣待用。

注意: 1、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和針頭,不得重複使用。

2、可迴圈使用的注射器和針頭,嚴格高溫消毒。

3、腹腔注射最好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和針頭,預防感染。

肌肉注射 注射點:後肢的大腿部。前肢手臂肌肉豐滿處。

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去碘後,針頭刺入皮下肌肉內,進針角度10-15度,進針深度4-10毫米,看龜的大小,500克的龜約5毫米。將藥水緩緩注入。拔針後立馬用棉籤壓迫針孔片刻,防止出血和藥水的反滲。

腹腔注射 注射點:後腿拉出後的凹陷處。

讓龜龜腹部朝上,躺在你併攏的雙膝上,龜的前三分之一身體懸空,使她的頭尋找不到著力點。慢慢地拉出龜腿,讓其伸直,左手中指、無名指和小拇指抓牢腿部,左手拇指和食指控制她腿根部的腹背甲處,在凹陷處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去碘後,右手的注射器順著腿的方向並與腿肢成30度角進針,針頭進入腹腔8毫米左右,將藥水緩緩注入。

分之一至120分之一。

1、**:口服甲硝唑片或替硝唑片。

2、調整:口服整腸生或麗珠腸樂或乳酸菌片。

敏感菌輕度感染口服藥選擇篇。

呼吸道、外傷、白眼初起、腐甲等敏感菌引起的輕度感染可選擇以下藥物:

頭孢氨苄膠囊 頭孢羥氨苄膠囊 安必仙膠囊 阿莫西林 阿奇黴素。

烏龜尾巴那裡長了紅色的東西,那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萎縮孒。亻肉眼看丆見孒!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吧?要麼就是尾巴凍壞了。

烏龜身體發綠怎麼回事

頭兩邊是橘色,身上是綠色的龜是什麼龜

6樓:寧濛濛

這是巴西紅耳龜。

也叫巴西龜、紅耳龜、紅耳彩龜,萆草龜、強生龜、秀麗錦龜、麻將龜、七彩龜、紅耳滑板龜、密西西比紅耳龜、紅耳側線龜,是澤龜科彩龜的亞種之一,是一種半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是龜類中的優良品種。

7樓:青衫舊側帽風流

一般來說像是巴西 巴西頭兩邊是紅色。

這是什麼品種的龜,為什麼總是長綠色的東西

8樓:愛明寶寶

清潔:龜龜的窩需要常清理,因為不僅水裡會滋生水藻,而且龜龜也是會便便的哦,不僅要換水而且還要給龜龜洗澡,不然龜龜的殼會長出粘乎乎的青苔,因為這種龜的殼很難長硬,所以要定期維護才不會因太髒而腐爛脫落,怎麼洗澡呢?就是用毛不要太硬的小刷子蘸著清水把龜殼的兩面刷乾淨,最好用舊牙刷,工作是很簡單的,不過會把膽小的龜龜嚇得夠嗆,頭、四肢和小尾巴都縮的緊緊的,注意刷的時候不要刷到頭上,因為刷毛可能會扎傷龜龜的眼睛和鼻孔。

如果你運氣好的話龜龜背甲上會長出絲狀的綠色水藻,那就變成綠毛龜了,我的龜龜有一年夏天就是這個樣子,後來因為喂肉時很多脂肪沾在綠毛上,很難清理乾淨,我就把綠毛都刷掉了。

疾病預防與**:很多龜龜的死因都是因為得病,有的病看得見,例如**潰瘍、甲殼腐爛、眼病,有的病是很難察覺的,例如消化系統疾病、寄生蟲等,因為龜龜都比較小所以一旦得病都很難治或者沒法治,所以我們只能預防為主了。首先要保持魚缸清潔,水不能臭了才換,龜龜殼上青苔多了後就要刷乾淨,常把龜龜放在陽光下曬太陽,喂的東西要新鮮乾淨,對買來的泥鰍、小魚、水蚯蚓一定要洗乾淨,最好養幾天,把體內的髒東西排乾淨再給龜龜吃。

9樓:億聯達排煙系統

巴西龜!水時間太久沒換加太陽光照射就會發綠。

我的烏龜尾巴不知道為什麼斷了,我的烏龜尾巴不知道為什麼斷了

中華草龜同類之間喜歡相互咬尾巴,隔離就行了。烏龜的斷尾,多數是飼養密度大,龜相互間嘶咬造成的。還有水質不好引起感染會斷尾 意外傷害斷尾 過分乾燥造成尾部纖細部分供血不暢直到壞死引起斷尾等等。尾巴剛剛斷的 和護理方法 碘伏消毒,上紅黴素膏,幹養,每天泡澡兩三次,每次10分鐘,泡澡時餵食,堅持15 30...

烏龜尾巴上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啊,烏龜尾巴後面多出來一截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啊

不會是便便吧。額。建議上個圖,這樣比較好。各種情況都有,有可能是色素的成績成強,也有可能是尾部受傷壞死。烏龜尾巴後面多出來一截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啊?烏龜尾巴下面出現了黑色的東西應該是脫肛了 1 患龜體內缺乏礦物質 鈣 維生素 微量元素 2 腸炎 3 激素水平過高,特別是在發情期。4 體制弱 症狀 正常...

尾巴上帶刺的龜是什麼龜,尾巴上帶刺的烏龜是什麼品種

鱷龜,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 一 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分為兩大種類,俗稱大鱷與小鱷,大鱷又名真鱷龜 產自北美洲美國東南部 小鱷又名擬鱷龜 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佛州,南美,中美。常見的有北美和佛州,其中佛州因一些人為原因 較貴。因體型大且攻擊性強,除了短吻鱷較少有天敵。曾由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