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河豚怎麼養才好??養河豚怎麼養

2023-04-26 17:25:05 字數 5569 閱讀 3179

1樓:都是你的六人行

給東西它吃。

儘量不要惹怒它。

養河豚怎麼養

2樓:小niuniu呀

河魨魚放養後應及時投餌,前幾天應少投,佔體重的1%~2%即可,隨著魚種的正常攝食逐漸加至7%~8%,養殖中後期隨河魨魚個體增大,應加大投餌量,日投餌量佔體重4%~5%;

此外投餌量的多少應根據季節、天氣、水質和魚蝦的攝食強度進行調整。毛蚶由於無需投餌,視池水的肥瘦情況定期追肥。

日投餌次數:每天2次,上午8:00、下午16:00各投餵一次。上午投餵量佔40%,下午佔60%。每次投餌持續時間20~40min。

河魨混養:

利用河魨魚池塘進行海水立體生態養殖,就是將原有河魨魚養殖池塘進行曝曬、消毒肥水處理,利用池塘進行河魨魚的養殖;

在此基礎上套養南美白對蝦和毛蚶底播養殖,通過魚、蝦、毛蚶的混養可使水質得到改良,一方面魚蝦的殘餌和糞便可作為藻類的肥料,起到肥水的作用;

另一方面毛蚶通過過濾海水又淨化了水質,品種共生互利的關係,減少化肥、魚藥的使用,為社會提供安全的水產品,提高池塘養殖產值。

3樓:洪蘭英寧雪

如果你養的河豚種類為小艇,必須在小艇生活的水中下鹽,下粗鹽或者海鹽,不能下食用鹽。河豚吃紅蟲,用高濃度黃粉給紅蟲消毒。切記不可將河豚與魚一起養,養小艇的魚缸大小也有規定,2只小艇。

30x30x30釐米。

方缸4只小艇。

40c40x40釐米。

方缸。注意配置魚缸蓋。另外要給河豚的魚缸配底砂,以能將水質穩定在弱鹼性為宜,珊瑚砂,貝殼砂皆可。

顆粒大小最好在2-3mm,一方面不會卡住排洩物,另一方面也便於用洗沙器清理。底砂1-3cm即可。

小河豚好養嗎,怎麼養

4樓:春光生活百科

小河豚的飼養難度跟它們的品種和生活的地區也很大關係。一般情況下,淡水河豚養殖的難度會更低一些。因為淡水的環境更加容易控制,而且淡水河豚對環境的要求相對更低一些,適應能力也強一些。

像一些海水中生活的小河豚,飼養的難度就會高一些。因為它們是在海水中生活的,海水的波動並不大,所以它們適應能力會差一些。

小河豚好不好養需要根據它們的品種以及生活的水域來判斷,一般來說,生活在淡水中的河豚飼養的難度會相對低一些。因為淡水的環境比較容易模仿,而且也可以更好地控制。再加上淡水河豚會環境的要求低,並且適應能力也強,所以它們飼養的難度也會低一些。

海水生長的河豚飼養的難度就會偏高一些,首先就是它們需要在海水中才能正常生長,其次就是海水的波動不大,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會偏差一些。

1、水溫:小河豚對水溫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水溫在20℃以上,它們就可以正常生長。但是最適宜它們生長的水溫是25℃左右,有條件的話,最好將水溫保持在25℃左右。

2、水質:小河豚對水質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由於它們生活的水域不同,所以喜歡的水也不同。如果是淡水中生活的河豚,只要消除水中的氯氣,它們就不會受到影響。

如果是生活在海水中的河豚,那麼就需要在水中加入一些海鹽,模擬海水的環境。

3、餵食:小河豚對食物的要求不是很高,人工養殖的時候,可以選擇給它們投餵一些小魚、小蝦、貝類、螺類、蟹類等食物。也可以選擇投餵一些瘦肉、動物內臟以及合成飼料,這樣也能保證它們的營養均衡。

寵物河豚魚怎麼養

5樓:乾萊資訊諮詢

養殖河豚魚要選擇水源充足、沒有汙染的池塘,並對其消毒滅菌,然後注入淡水,投放體質健壯、沒有病害的育苗進行養殖,養殖過程中,要為河豚魚提供魚肉、蝦肉,讓河豚適應餌料,還要經常換水加水,為其提供乾淨的生長環境。

1、池塘選擇。

河豚魚怎麼養河豚魚生性膽小,養殖的過程中,要在地勢開闊、向陽通風、安靜的場地建造池塘,並使用生石灰對池塘進行消毒滅菌處理,以免殘留病菌,然後可以向池塘中注入淡水或者半鹹水。

2、投放魚苗。

養殖河豚魚時,要挑選品質優良、正宗、體質健壯、體型相近的魚苗,並將其放入暫養池,加入無害的消毒劑消毒,以免魚苗自身帶有病菌,從而影響池塘的水質,一週後再將其投放在池塘中即可。

3、提供食物。

河豚魚以水中的蝦肉、螺肉、小魚為食,養殖的過程中,要為其提供魚肉、蝦肉、豬肉等新鮮的肉類食物,讓河豚魚儘快的適應環境,開口覓食,而且食物不足時,也可以餵食乾燥的蝦米、冷凍魚肉。

6樓:匿名使用者

河豚要吃小魚的,你可以到花鳥市場夠買一點最小規格的雜魚(小昌條魚),一次喂1-2根即可,記得要勤換水 水溫控制在30度就行~水裡面要放鹽,最好放個珊瑚在裡面,不要放沉木。

河豚魚怎麼飼養?

7樓:傅品

選擇合適的池塘,進行消毒,用推土機將池底的淤泥推出來對池底進行清洗暴曬,然後注入60cm深的池水。

8樓:網友

河豚魚的飼養,水溫應該在,10度到20度之間。

9樓:寵物z醫生

觀賞小河豚魚由於攻擊性較強需單獨飼養,和其它魚類一起飼養會導致河豚魚和其它魚類發生打鬥產生傷害。

養殖觀賞小河豚魚時宜使用鹽水進行飼養,在水中加入2%的海鹽。如果發現河豚魚未到天黑就吸成球,說明水質出現問題,需更換新水。

投餵時應定時、定量、定質,宜每天餵食一次。觀賞小河豚魚只愛吃活物,宜餵食小魚小蝦等促進其生長髮育。

10樓:網友

河豚魚的飼養,首先要選擇合適的池塘,進行消毒,用推土機將池底的淤泥推出來對池底進行清洗暴曬,然後注入60cm深的池水。用網袋分裝好由雞糞和石灰髮酵的肥料,給水增肥,保證水體綠、爽、活的三個特徵。選擇健康的魚苗,保持適宜生長的溫度。

按照「四定」原則投餵,做好巡塘防漏防逃工作,還要注意疫病的防治。

選擇好魚塘,做好池水的培育,方面之前要用少數的河豚進行試水,還要控制好22~28℃的生長水溫,過高過低都會對河豚產生不利影響。還要控制好放養的密度,不同規格放養的尾數不一樣,單獨飼養和混養的密度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還要按照定點、定時、定質、定量的「四定」原則進行投餵,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各投餵一次。每天都要做好巡塘觀察的工作,及時調整水質水溫以及溶解氧含量,檢查防逃網,防止河豚逃走或者其他有害生物進入。必須堅守「預防為主、治病為輔」的養殖原則,及時處理病魚。

觀賞類河豚魚怎麼飼養?

1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蝦、螺是觀賞魚河豚的主要食物**,也可以說是他們最愛吃的食物,所以說除非你是要喂他的,否者這些生物不要輕易的和觀賞魚河豚放到一起,其餘可選擇食物還包括觀賞魚飼料紅蟲、線蟲、文蛤貝殼類、冰凍蝦肉、冰凍魚肉、蝦皮、乾燥蝦、活蝦、活魚等等一系列食物。

除了素食,觀賞魚河豚食物的選擇性也是相當多的,這些食物不僅是它本身的一個需求,也是它磨牙的一個過程,如果不餵食這些帶殼的堅硬食物,觀賞魚河豚的牙齒會越長越長,最後影響餵食,所以飼養觀賞魚河豚一定要經常餵食一些貝殼類食物,以供磨牙。

觀賞魚河豚吃什麼的剛才我們也進行了全面的介紹,觀賞魚河豚還有一個奇特的地方便是可以鼓肚子,鼓得圓圓的類似皮球一樣,這是它本身的一種保護方式,最好不要經常讓鼓。同時觀賞魚河豚的內臟和血液是有毒的,小心不要讓其他觀賞魚吞食了。

12樓:易書科技

1,水體要加2%的粗鹽;

2,保證最多兩天一定要給食物,只吃活物(最愛吃小蝦,活魚,這些鳥市都有);

3,觀賞型小河豚攻擊性強,最好能單條飼養;

4,如果發現未到天黑就浮出水面「睡覺」(吸氣成一球,可以用東西碰碰它,逼它吐氣,看是否短時間會再「睡覺」)「睡覺」時間越短,就表明水質越糟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河豚是汽水魚 去水族館買個比重計 按不同比例加鹽調汽水 才能保證河豚健康發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叫潛水艇,深水炸彈,一般賣5-8塊一條。

屬半海水魚類,長期在淡水中生活不好,飼養時要定期加少量鹽。

微毒,具有攻擊性,混養要注意,他會攻擊其他魚類,而且有毒 會危害到其他的魚。記得要加少量鹽。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豚吃小魚的肉末,在剛換好的水裡要加入細鹽。

河豚怎麼養?

16樓:焦初昳

1、河豚為洄游性魚類,棲息於水域的中下層,以攝食水生無脊椎動物為主,兼食自遊生物及植物葉片和絲狀藻等,是偏肉食性的雜食性魚類。

2、幼魚主要以 輪蟲、枝角類、橈足類、寡毛類、端足類及多毛類等浮游動物和小魚苗為食; 成魚的動物性食物包括魚、蝦、螺、蚌、昆蟲幼蟲、枝角類和橈足類等;植物 性食物包括高等植物的葉片、絲狀藻類等。

3、在人工詞養條件下,經過合理的馴 食,可以很好地攝食人工配合飼料。河豚生長最適溫度為22-28°c,16°c以 下攝食量減少,停食,7°c以下死亡,所以要求飼養水溫在18°c以上。

4、河豚吃一些水中昆蟲,偶爾也吃小魚,養河豚注意水質,水質是很重要的,它受到威脅全身刺會炸起來,鼓的圓圓的。

怎麼養河豚 如何養河豚

17樓:劍經業

1、餌料投餵。河魨入池後,水溫在15~17℃時仍有攝食能力,應定時投餵。進池初期先誘食,使河魨形成定點攝食的習慣。

投餵溼的顆粒餌料,現做現喂,日投餵量為河魨體重的,每天投餵1~2次。水溫在12℃以下時,河魨食量明顯下降。

水溫在10℃時,河魨基本不再攝食,這時要停止投餌。投餌時應儘量使河魨吃好,投餌結束後要及時撈出殘餌,以防水質惡化。可在餌料中加入少量維生素e和c,預防其患營養性疾病。

2、水質管理。在高密度越冬時,必須保持良好的水質,最好是用消毒處理過的水。水溫適宜,河魨尚能攝食,需要投餌,池塘一般應全部換水,且要連續充氣;水溫較低,河魨停止攝食,換水量可減少到池水的10%~30%,間斷性充氣,每次充氣30分鐘,停氣30分鐘。

每天晚上應加強充氣,防止因停氣缺氧而死魚。池中的糞便、殘餌及水錶被膜、汙物要及時清理,防止汙染水質。

3、魚病防治。河魨室內越冬密度大,容易發生疾病。魚種入池前要進行藥浴,清除體表寄生蟲,防止受傷個體感染細菌或水黴菌。

在越冬期間應以預防為主,一般每隔10~15天,用抗菌素類藥物進行體表消毒;亦可每隔15~20天連續投餵含抗菌素的藥餌3天,對其進行體內消毒。對已患病的魚要及時撈出,隔離**,以防魚病蔓延。

4、水溫控制。在河魨越冬過程中,應經常注意水溫的變化和天氣預報,在寒潮來臨前應做好充分準備,保證升溫裝置能及時運轉。當室內水溫低於12℃時,要採取升溫措施,提高水溫至14℃左右,並控制恆定。

5、倒池換水。換水可降低水中的代謝廢物和病菌數量,使水環境得到改善。倒池可以週期性地對魚池進行徹底消毒、殺滅池中的有害生物和寄生蟲,改善池水環境,減少魚病的發生,提高越冬成活率。

一般1個月倒池1次,對越冬池徹底消毒。倒池最好是使用鄰池,可減少勞動強度,用虹吸法將上層池水吸至消毒好的池子。一般每天吸汙1~2次,將糞便、殘餌等汙物吸到池外,減少水體汙染。

同時每週換水或補水1次,換水量為池水的1/5~1/4。

如何養寵物蛇,寵物蛇怎麼養 寵物蛇養法

玉米蛇為首選,王蛇也不錯 黑白王啊啥的 玉米的色彩比較斑斕多樣很漂亮,也適合新手養。至於怎麼養 首先是肯定要給它準備個住的地方啦,有條件的可以安置木箱,如果家裡地方小可以用塑料飼養盒 養小烏龜那種 或者塑料整理箱都是可以的,大小自選 不管哪一種都有是能鎖門的哦以防越獄 飼養環境可以用爬蟲沙或者專用木...

寵物貓怎麼養?寵物貓怎麼養最好?

養寵物貓需要給貓咪準備好基本的生活用品,像貓糧 貓食盆 貓砂盆 貓砂 貓窩等等。另外平時還要抽時間陪貓咪活動玩耍。除此之外,貓咪是需要定期打疫苗與驅蟲的,未成年的貓咪第一年需要打三針貓三聯與一針狂犬疫苗,驅蟲的話分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體內驅蟲三月一次,體外驅蟲一月一次。貓是一種天性膽小的動物,一旦受...

怎麼吃河豚,河豚魚怎麼吃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河豚作為一種魚類食物,我們不必要擔心他的一些毒素,只需要將它的有毒部位徹底清除,然後加熱之後就可以用來食用,吃起來肉質特別鮮嫩,而且營養價值豐富。河豚作為一種魚類食物吃法也是有很多種的,比如說可以選擇用來紅燒,清燉還可以用來麻辣等都是非常美味的,首先來跟大家介紹一種乾燒河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