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文化 作文 600,龍的作文

2023-04-27 03:10:08 字數 2862 閱讀 9824

1樓:匿名使用者

"授人以魚 不如授人以漁 平時提高閱讀的數量與質量,並在閱讀中總結分析別人的文章的亮點;多背誦優美的段落,以及古代的詩詞;每天保持寫一篇日記或者把當天的時事或者自己覺得最有趣的事用筆記錄下來,相信一段時間以後你的作文水平會有所提高~~

推薦 巨人學校 作文網 裡有各種優秀作文 和作文素材 希望對你有幫助 ~~

龍的作文

我們身邊的龍文化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龍,是我們華夏的象徵之一,我相信,沒有一箇中國人是不知道它的。而屬於它的文化是起源於我們中華文化當中的,早在千年以前它就已經成為了我們中華文化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辭海》雲「龍是古代傳說中一種有鱗有須能興雲作雨的神異動物」在傳說中的人類始祖伏羲、女媧皆龍身人首。華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黃帝,傳說中和龍都有密切的關係,「黃帝龍軒轅氏龍圖出河」,相傳炎帝為其母感應「神龍首」而生,死後化為赤龍,因而中國人自稱為「龍的傳人」

在之後的封建社會時期便是成為了皇權的象徵認為皇帝是天上的真龍下凡,因此皇帝又被稱為真龍天子,皇宮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明代時期,更是有飛魚服和蟒袍的存在。

時至今日,屬於龍的文化也時常在我們的身邊出現。

常見的,每年一次的端午節的賽龍舟;每到元旦時就有的舞龍;春節窗紙上的作為祥瑞出現的龍……

它是神靈的象徵,掌管了五湖四海;它是權利的象徵,坐擁著九州華夏;它是福氣的象徵,帶來了團圓歡喜。

其實不必去刻意的尋找,其實只需要匆匆一看,你就會發現它的存在。

它,並沒有被忘記,因為,它是我們的傳承之一,它是我們的精神支柱之一。

3樓:網友

提起龍,中國人莫不引以為自豪,有時還自稱為「龍的傳人」。古往今來,有關龍的傳說,以龍為名字、以龍為圖案設計的工藝品、壁畫、裝飾,數不勝數。在十二生肖中,龍也深受人們的喜愛。

有人認為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動物,也有人認為龍只是傳說中的東西。那麼,龍到底是什麼呢?

4樓:乾慕悅

因為到時龍沒有被保護到所以全部死亡了,龍的骨髓卻還在博物館裡,龍己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傳說龍是一種神異的生物,各地傳說很豐富。

有哪些關於龍文化的作文 400字

5樓:樹影搖曳丨

陽光朝氣篷勃金秋十月,天地相連,浩瀚無垠,人們心中更加寬廣。2023年10月24日是一個值得紀念得日子,這天,進行了草把龍掛牌儀式。

下午1時50分,六一中隊以整齊的步伐走向操場,迅速集合,在一片陽光中顯出整齊的姿態,顯出自信的神采。

開始了,在這美好的日子裡,蔡家草把龍為大家展現了龍的精神。傳承人劉老先生致辭,向大家敘述了草把龍的歷史,終於,劉老先生為那無目的草龍添上了那關鍵的一筆,一條威風凜凜的草龍現顯出來,那龍頭大張其口,怒目圓視,那鬚子在風中搖曳,龍身更是紅得發亮,龍尾四處散開,更顯一種桀驁的氣!

人們四散開來,開出場地,只見一條青龍騰跳出來,追趕那百花球,做出各是動作,西南大學的紅龍也不甘示弱,做出動作更是精彩!在一片讓人熱血沸騰的**中,「殺」出三條大龍,見那龍頭邱紫顏平靜地握這龍頭杆,左突右衝,緊跟花球,後面蔣晨陽等同學也緊跟龍頭,一條大龍在他們的手中緊張有序地擺動的下活靈活現,生機勃勃!那巨龍讓人們不由想起《狀元龍賦》裡那「中國龍,騰東方」,我們的祖國也經歷太多,如巨龍,一吼震天!

直衝世界的巔!回過神來,看那龍隊,有條有序,在經過面前可以清楚地看到,隊員們的臉早已紅,疲憊不堪,可他們仍洋溢微笑,巨龍更是朝氣篷勃!

這帥氣美麗的草把龍啊,我們在這裡由衷的祝福你繼續傳承!發揚光大!也更希望中國這條年輕的巨龍啊,永遠盤旋於世界的巔!

6樓:雪域籃心

「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巨龍……」每當聽到這首歌,中國人都莫不引以為自豪,因為它凝聚著強烈民族自豪和愛國情感。

中國人都是龍的傳人,不管在國內國外,永遠都是龍的傳人。因為龍是至高無上權力的象徵,又是中國人對自由完美的嚮往和追求,所以中國人自稱龍的傳人。作為龍的傳人,要有龍的精神,龍的氣魄,要像龍一樣有威力,不能讓一些小事壓倒我們,要像龍一樣有尊嚴,決不讓別人踩在腳下。

作為龍的傳人,要多讀書,努力學習,報答祖國,將來成就大業,決不讓其他國家再來欺負中國,把中國踩在腳下!是呀,一百多年前寧靜的一個夜,可槍炮聲卻敲碎了寧靜夜,四面楚歌,炮聲隆隆不知多少年呀!作為龍的傳人,要了解歷史,看清中國五千年來的坎坷!

五千年來,從盤古開天地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不知經歷了多少磨難,犧牲了多少人的性命!

如今,中國變得強大起來,說明龍的傳人也變得強大起來,萬里長城就是龍的傳人勤勞勇敢、以德服人、自信包容、崇尚和平、熱愛祖國的最好證明!

我是龍的傳人,「龍的傳人」表示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子孫,將龍文化發揚光大就是弘揚中華民族奮勇向上、自由歡騰的民族精神!

龍的作文500

龍文化作文五百字以上

我們家鄉的「龍文化作文」

7樓:邊碧巧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首詩描寫了人間仙境——廬山。我向往了很久。今年暑假媽媽終於帶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廬山。

景色秀美的廬山,有高高的山峰,有潔白的雲霧,有潺潺的溪流,還有那變幻無窮的風景,真是好看極了!廬山還有很多名勝古蹟,如,三寶樹、瀑布、三疊泉……處處讓**連往返。最有名的是廬山的瀑布,它是廬山奇景之一。

早晨,山上有霧特別大,緩緩的飄上來,讓人有一種身在仙境的感覺。站在高處遠遠就能看到瀑布從前面的兩座山的峽谷中飛瀉下來,像一根根白色的飄帶,還像一根水柱,更像群馬奔騰咆哮,發出巨大的響聲,十分壯觀!近看瀑布,像一塊寬大的白布,瀑布從萬米高的山崖上落下來,濺起朵朵浪花,騰起陣陣水霧,美麗極了!

這不正是李白詩中「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佳景嗎?

《走進傳統,傳承文化》作文,《走進傳統,傳承文化》作文800字

鎖白城一中2007級10班 何星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天下其柔弱於水,而攻堅者莫之能勝,以其無以易之。古人的天人合一,今人的科學發展 古人的剛柔並濟,今人的和平共處 古人的 局力重民 今人的 以人為本 古人的天下大同,今人的和諧社會。世間萬物無不追求統一發展。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似乎已...

商丘的變化作文,商丘的變化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商丘,商丘位於河南省的東部.商丘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她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文化燦爛,博大情深.商丘是火的發源地,早在一萬年以前,燧人氏在這裡發明了人工取火,開創了人類文明歷史的新紀元.燧人被人們譽為火祖.商丘還是先商和商業的發祥地.綵帶飄舞,鮮花怒放,是為舉世同慶商秋市十歲生日.十年間...

傳統文化作文,傳統文化作文200字

中國的傳統節日包括春節 元宵節 清明節 端午節 中秋節 重陽節等。正月拜年 元宵燈火 清明祭祖 端午龍舟 中秋賞月 重陽登高 節日活動千姿百態,豐富多彩。中國的傳統節日,展示了中華民族和諧為美的道德思想,體現了中華兒女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對社會進步的渴望,表達了華夏子孫對美好理想 智慧與道德的追求和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