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自用機車柴油加油點需要辦理什麼消防手續

2023-04-27 03:15:09 字數 3354 閱讀 3198

1樓:匿名使用者

備案登記須提供的材料:

1、消防驗收合格意見書。

2、安全評價報告。

3、油品**證明(即購油的發票或貨運單)。

4、客運或貨運的專業運輸車隊或機關企事業單位用車的,須有清單並附行駛證影印件。

5、需自用柴油的廠礦,工地購油,須有當地經貿部門現場核實的用油數量意見書。

6、廠礦、工地用油的單位還須有營業執照或單位法人證書,並提供詳細運油路線。

單位建設自用加油站需要什麼手續?

2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一、必須得到有關部門的審批、核准。

必須申請成品油零售許可證,也必須得到消防部門的審批,這樣就能建加油站了。而在建好之後也必須得到消防驗收,讓這些部門出具合格證,之好找評估部門進行評估,得出評估報告,之後就是辦危險化學品證、營業執照,還有就是辦組織機構**、稅務登記證,這樣基本就完成了。但是單位要先買個油罐。

首先就是選擇站址,建站使用土地必須合法,要有土地證、租用協議;有一定數量的車輛進行加油;單位的加油站一般是自用的;符合加油站技術規範上的要求,和周邊建築物距離不得小於10米。

三、申請成品油經營單位應提交的檔案。

首先就是申請檔案;加油站點、配套設施產權證明書;得到國土資源、建設、監管、消防、環保、質檢這些部門核准建設的批准書,及驗收合格檔案;還有就是工商部門核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安監部門發的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外企要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還有就是稽核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檔案。這些檔案都是必須的,大家必須依據這些部門的要求提供。

就上面分析看單位建設自用加油站需要的手續是很多的。尤其是在技術上,必須得到消防,安監部門的許可,還有就是單位有足夠的加油車輛,很多條件是必備的,在籌建這樣加油站的時候,企業單位必須一步一步實施,依據有關部門的要求逐步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成品油零售許可證》、在到消防部門審批、就可以建加油站了、建好後叫消防驗收,出具合格證、再找評估部門評估,給一個評估報告、再辦《危險化學品證》、辦好後再辦《營業執照》,辦完再《組織機構**》,再《稅務登記證》,沒了。

最後建議自己買個油罐。

4樓:胡咯五

一、選擇適合的站址,條件:

1)建站土地合法,有土地證或者租用土地協議;

3)原則上是自用的;

5樓:承枋潔

成品油許可證,危化品經營證,安全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啊!!不如就弄個大油箱自己偷偷的搞。

安全方面自己注意搞好就行啦。

物流企業自用油,用辦理什麼手續

7樓:蒼蒼茫茫

第一,你要從柴油提供方那明確柴油的閃點,最好是閃點高於60℃,那柴油就不屬於危險化學品,相關要求就少;第二,必須是自用,不得對外經營;第三,自用柴油要具備相應的安全條件,如現場配備滅火器、警示標誌,周邊安全距離等符合相關標準,明確安全管理人員等。保證滿足以上三點,即使被別人舉報、相關部門來檢查,也沒啥好擔心的了。

8樓:星座國學棲棲老師

回答第一,你要從柴油提供方那明確柴油的閃點,最好是閃點高於60℃,那柴油就不屬於危險化學品,相關要求就少;第二,必須是自用,不得對外經營;第三,自用柴油要具備相應的安全條件,如現場配備滅火器、警示標誌,周邊安全距離等符合相關標準,明確安全管理人員等。保證滿足以上三點。

9樓:綠蘿不太綠

發改立項 設計院 住建 消防 安監 應急管理局等等很多部門的手續都要辦理 可以找我。

10樓:絕高菌

辦理手續比較麻煩!有錢不一定能辦好,還得有關係!請問您是哪個地區物流企業?也許我能為您提供服務!

企業內部自用加油站建設手續怎麼辦理?

11樓:中洲能源

阻隔防爆撬裝式加油裝置,是一種集加油機、阻隔防爆雙層儲油罐、阻隔防爆油氣**和自動滅火器於一體的地面加油裝置,當遇到明火、靜電、撞擊、雷擊、**、焊接、意外猛烈撞擊事故時都不會發生**事故。

1、在企業內部選址(符合撬裝裝置投放安全距離的位置)2、企業派兩人以上到安監局安全操作培訓考證3、委託有石化資質設計院出設計。

4、委託安全評價公司出安全評價報告。

5、到安監消防局備案。

私人設立柴油加油點,需要辦理哪些相關證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成品油經營許可證。

2,消防。3化學危險品經營許可證。

4場所5,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成品油經營許可證,現國家控制了,不易辦。

據省經貿委市場處介紹,根據***2023年下發的72號檔案,目前個人和集體還不能自主申請設立加油站,必須要由中石油和中石化兩大集團控股。而且加油站的選址,也必須是在**的規劃許可範圍之內。目前我省有5000多個加油站(點),中石油和中石化兩大集團佔了60%左右的份額,其餘2000多個加油站(點)因為是在72號檔案出臺之前就已存在,基本屬於私人所有。

不知你們那裡,我這個人開油站不能賺錢的,大老闆都壟斷了市場,就算你能開,可你進貨的油價過高,還有什麼賺頭。

2023年12月,國家商務部頒佈了《成品油市場管理暫行辦法》,其中有兩點至關重要:一是規定申請開辦加油站的企業必須「具有穩定的成品油**渠道,與具有批發經營資格的成品油經營企業簽訂供油協議」。目前全國具有批發經營資格且具有穩定油源的企業,只有中石油和中石化兩家,只有與這兩家國有壟斷巨頭簽署了供油協議,國家才會受理開辦加油站的申請;

其二,加油站的申請還要符合當地的加油站行業發展規劃,而中國多數地方的加油站發展規劃和全國性的「十五」期間加油站發展規劃都已審批完畢,除非是新建城區或者新修道路,其他地方基本沒有可能再申請新辦加油站。而新建城區或者新修道路的加油站規劃,往往又面臨著中石油和中石化兩大集團的強力干預,其他申請人很難具備與兩大集團相抗衡的遊說能力。

辦加油站的手續比較複雜,涉及11個委局,加油員要有資質證明。此外,還需氣象局的防雷裝置驗收合格證明。以上材料齊備後可上報商務局審查,最後還需安全生產局審批。

不過私下收購純屬市場行為,個人可以私下轉讓收購加油站的經營權,**不會干預。但是根據規定,加油站被收購後不能異地經營,只能根據營業執照就地經營。

私人設立柴油加油點需要辦理哪些相關證件

企業自備自用加油站, 審批,選址,安全的流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合法土地就可以,手續我們會辦理。

企業儲存柴油自用違法嗎?

私人設立柴油加油點,需要辦理哪些相關證件?

請問機車,機車男,機車女是什麼意思

機車 形容一個人問題多 囉唆 不上道。由來1比較難聽的說法是機八or機掰,因為這樣說比較難聽,比較不文雅,因為某些人常說你很機 掰 為了美化,所以就改成你很機 車 而衍生成機車。由來2統計一 灣擁有四輪汽車的人口較多,還是擁有機車的人較多,那當然是擁有機車的人較多,那人多是不是問題就多,所以就用機車...

哈雷機車的哈雷機車概述,哈雷機車的介紹

1903年,威廉 哈雷 william harley 和戴維森 davidson 三兄弟在密爾沃基製造了第一輛哈雷摩托車並建立了著名的harley davidson motor pany 哈雷戴維森摩托車公司。哈雷戴維森機車包括 touring 旅行車系 softail 軟尾車系 dyna 戴納車系...

關於電力機車的問題,關於電力機車的受電弓與供電線接觸的問題

瞭解制動機進鐵道論壇。空氣制動即壓縮空氣制動,機車有個壓縮氣缸,將空氣壓縮後儲存其內,剎車的過程就是通過風管放氣,氣流經過每一組剎車構件,推動閘瓦抱輪剎車,這樣一節節的向後面的車廂傳遞。你說的抱閘制動也就是這樣。但抱閘可能是機械制動,也可能是氣動,火車都是氣動。電阻制動,即前制或後製位,通俗點說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