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胃火喝什麼花茶好 降胃火的最佳花茶

2023-04-27 05:10:08 字數 4910 閱讀 7583

1樓:匿名使用者

1、雙花飲。

金銀花、菊花、山楂各500克。將金銀花、菊花擇選乾淨,用水淘洗後放在潔淨的鍋內,山楂擇選後洗淨,一同放在鍋裡,注入清水(約30公斤),用文火燒沸約半小時,即可起鍋,濾出煎液待用。將所需蜂蜜倒入乾淨的鍋內,用文火加熱保持微沸,煉至色微黃,粘手成絲即成。

將煉製過的蜂蜜緩緩倒入熬成的汁內,攪拌均勻,待蜂蜜全部溶化後,用紗布二層過濾去渣,冷卻後即成。

金銀花、菊花同用能解暑熱、清頭目,配山楂消飲食,通血脈又增酸味,入蜂蜜加營養,補中氣又合甜酸。用於傷暑身熱、煩渴、眩暈、火毒目赤、咽痛、瘡癤等症。可作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並痢疾、化膿**染患者之飲料,更是夏季優良的清涼飲料。

2、山楂茯苓茶。

陳皮、茯苓、山楂各2錢。用600ml的水煮沸後,放溫,即可飲用。可改善吃了高脂、高糖、高鹽的零食,所造成的「脾胃溼熱」體質;包含口乾舌燥、脾胃運化不好、食慾差、虛胖等症狀。

3、荷葉茶。

每天用荷葉3~5克泡水喝,荷葉除了有清熱利溼的作用之外,還可以健脾助陽。所以,用荷葉代茶飲可以清利溼熱。

喝什麼茶降胃火最好最快

降火喝什麼花茶好

2樓:三夜見

1.菊普茶

所謂菊普茶就是菊花茶配普洱茶。菊普茶有著很好的**美容作用,有祛痘降火清血脂等。

2.玫瑰麥冬茶

玫瑰花、麥冬。將玫瑰花和麥冬一起用開水沖泡。泡開後,將頭遍茶倒掉。飲用此茶可以美容肌膚,起到淡斑的作用,還能防止上火。

3.薄荷茶

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4.玫瑰花茶

相傳玫瑰花茶祛痘的功效很不錯,這其實也是有根據的。玫瑰花茶能夠幫助降火氣,消除你的疲勞,幫助傷口的癒合。

5.桃花茶

利用桃花和檸檬片的搭配具有清火祛痘的作用,特別是夏天要到啦,這款花茶還能幫助**,加入了檸檬片,酸酸的感覺開胃而且提神。

6.三七花

現代人因為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容易出現心浮氣躁,火氣很大的。問題,長期喝三七花茶,可以讓人的火氣得到消減,起到去火氣的作用。

7.金銀花茶

相信大家對於金銀花是很熟悉的,它具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補血養血、通筋活絡、咳嗽抗病毒的作用。

降火喝什麼花茶最好?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因為乾燥火旺而導致的痤瘡、喉嚨發炎、外感風熱、頭痛、口腔潰瘍等症,只要適量的飲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達到降火的作用。

4樓:夢緣之詩

推薦兩種菊花茶和金銀花茶。

一、菊花茶。

1.操作: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

2.適用:通過飲用菊花茶可以對上火引起的青春痘起到一個舒緩的作用。菊花具有清肝明目降火的作用。

3.菊花茶的禁忌。

脾胃虛寒者最好少喝菊花茶。古籍記載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現代研究認為,菊花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具有抗菌、抗病毒、解熱、抗衰老等作用。

用菊花泡茶,不宜長期連續飲用,一般3~5天即可。而體質偏寒的人不妨放點枸杞,而脾胃虛寒的人最好少喝。 陽虛體質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熱瀉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損傷正氣,越喝越虛,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多喝性涼的菊花茶還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導致反酸。

可見,用菊花茶來降火清熱也是有選擇的,不能千人一方。

4.菊花茶加冰糖的注意事項:

二、金銀花茶。

1.操作:適當金銀花用開水泡飲。

2.適用:金銀花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護膚美容的功效,能降壓、降低血清膽固醇,增加冠脈血流量,預防冠心病和心絞痛;抑制腦血栓的形成;改善微迴圈,清除過氧化脂肪沉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潤膚祛斑。

3.特殊禁忌:金銀花葯性偏寒,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暫時飲用以防治痢疾。

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不能飲用,脾胃虛弱者不宜常用。金銀花性味寒涼,會影響脾胃的運化,在暑天使用較為合適。

5樓:捨不得當戀人

金銀花茶好。

金銀花茶功效: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對多種致病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霍亂弧菌、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2、對肺炎球菌、腦膜炎雙球菌、綠膿桿菌、結核桿菌、志賀氏痢疾桿菌、變形鏈球菌等有抑菌和殺菌作用,對流感病毒、孤兒病毒、皰疹病毒、鉤端螺旋體均有抑制作用。

3、抗炎解毒作用,對癰腫疔瘡、腸癰肺癰有較強的散癰消腫,清熱解毒、消炎作用。

4、疏熱散邪作用,對外感風熱或溫病初起,身熱頭痛、心煩少寐、神昏舌絳、咽乾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5、涼血止痢作用,對熱毒痢疾、下痢膿血、溼溫阻喉、咽喉腫痛等有解毒止痢涼血利咽之效。

去火茶:菊花茶。

材料:菊花50克,蜂蜜。

製作方法:1、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後保溫30分鐘,2、過濾後加入適量蜂蜜,攪勻之後飲用。

此款菊花茶有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腦和潤腸的作用。菊花茶能有效的**口乾、火旺、目澀和抽風引起的肢體疼痛等疾病,可以有效的去火養身。

去火茶:苦丁茶。

苦丁茶味苦性寒,能有效的疏風清熱、明目生津,**的風熱頭痛、目赤齒痛等症狀。並且苦丁茶還能有效的降血壓、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等作用,但是苦丁茶非常的苦,合起來可能會有些難度。苦丁茶還性寒,所以體質不好的女人不能喝,並且苦丁茶並不合適女人常喝,在去火之後就暫時停止飲用。

去火茶: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味甘性寒,能有效的抗炎解毒、疏熱散邪、涼血止痢,是去火清熱解毒的一款很好的茶品。並且金銀花是非常好的藥物,除了清熱散火的作用之外,金銀花還能抗病原微生物,能對多種致病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金銀花也性寒,不適合長期飲用,並且不適用於體寒的女人,或者月經期內不能飲用。

最好和苦丁茶一樣,在上火的時候飲用就好了。

去火茶:百合花茶。

百合花主要產於日本和中國,富含蛋白質、糖、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有非常高的醫療價值和食用價值。百合花茶色澤金黃,味甘微苦,可以安心去火、清涼潤肺、是上火最好的茶品之一。百合花茶味甘微苦,夏日作為解暑飲品也是非常好的哦!

6樓:小前錢

1、柚子茶:潤腸清火。

節日呆在暖和的屋子裡,不少人會出現上火的情況,如果油膩的食物吃多了,還會便秘,因此,最好每天喝點柚子茶,柚子茶偏涼性,能夠潤腸清火。

2、大麥茶:健脾胃、解油膩。

過節聚會,大魚大肉,多多少少都會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很容易積食,此時就可以喝點大麥茶。大麥茶中含有澱粉酶,可以增加胃酸和胃蛋白酶,有幫助消化的作用,能夠消積食、健脾胃、解油膩。

3、三花茶。

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4、玫瑰普洱茶。

玫瑰茶2錢、普洱茶適量、蜂蜜隨個人口味增減。普洱茶放在杯中,注入滾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

第二泡加入玫瑰花,衝滾水泡出玫瑰花香的普洱茶。一般人飲茶都叫菊普,即菊花加普洱茶。然而玫瑰花加普洱茶一起沖泡飲用,其芳香怡人更勝菊普。

而且玫瑰能疏解胸悶、氣煩的心情。夏天肝火旺、易發怒,不妨多喝些玫瑰普洱茶,效果很不錯。

5、麥冬茶。

麥冬20粒、知母3g、黃柏3g。直接用沸水沖泡。麥冬是清補的藥物,滋陰的效果比當歸會慢一些,但是不會上火。

知母和黃柏除了補陰功能以外,還有清虛熱的作用,這三種藥材配在一起,能夠很好地起到滋陰的作用,改善虛熱的體質。

6、綠茶:清火利尿。

醇香的綠茶好處很多,特別是清火利尿的作用,高血壓患者,聚會時高興的氣氛會讓血壓升高,因此,最好多喝點綠茶,利尿的綠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壓。

7、金銀花露茶。

操作:金銀花的花、葉加水,先用猛火後用小火蒸30分鐘,濾出湯汁加冰糖後飲用。

適用:清熱、解暑。

tips:金銀花宜忌在十二經絡中屬於肺、胃經,對肺和胃的不適很有辦法。

禁忌:體質寒涼、胃腸不好的人忌服。

7樓:成了謎的語

1、菊花茶。

菊花茶是清肝明目的最佳選擇,肝火旺盛的人可以喝菊花茶來清熱去火。沖泡菊花茶的方法很簡單,取幾朵幹菊花,直接用開水沖泡即可飲用。此外,菊花茶還有清暑退熱解毒、消肪、降血壓等功效。

2、金銀花茶。

金銀花茶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美容養顏等作用。能有效**夏天常見的各種瘡毒、熱毒血痢和溫熱病。金銀花茶的沖泡可以用透明的玻璃茶杯,取金銀花茶2-3克,用90度左右的開水沖泡即可。

3、桂花茶。

桂花茶有養生潤肺、止咳化痰、潤腸通便、美白**、排毒去火等功效。沖泡桂花茶的水溫一般在85度左右,先倒一些水,讓花和水都充分浸泡,再把水注滿茶杯,泡2-3分鐘即可。桂花可以跟綠茶或烏龍茶搭配來喝,桂花的辛溫性和綠茶的寒涼性中和後,對脾胃不好但又想喝茶的人來說,是適合夏天喝的理想花茶。

4、玫瑰花茶。

玫瑰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肝和胃都有很好的調理作用,能消除疲勞、改善**。沖泡玫瑰花茶時,取3-10粒乾燥的玫瑰花蕾,放入蓋杯中,倒入沸水後加蓋泡大約10分鐘即可,還可以適當加些檸檬或蜂蜜來調味。

8樓:花茶就是花芙伊

花茶中具有清熱下火的有很多,只要是涼性花茶和寒性花茶基本都具有清熱下火功能!

但要根據個人的體質選擇,男性的話可以喝菊花,例如雪菊,胎菊,貢菊等,特別是懷菊花效果非常不錯,如果是女性的話建議使用金銀花,女性本身有點偏寒體質,所以建議飲用涼性的金銀花茶,既下火又不傷體,推薦使用北方的封丘金銀花,南方的很多金銀花其實是山銀花,他們兩個是有差別的,山銀花的效果沒有金銀花效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野菊花清熱解毒、平肝降壓、益腎補腎、降脂、清暑、醒酒、預防感冒、防輻射,是電腦族的最佳選擇。希望淘茗網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

胃熱脾虛喝什麼花茶好

1.玫瑰花茶可 解暑熱 散瘀血 降血壓 降血脂 化熱 消水腫等.玉蝴蝶花 千日紅 紅巧梅 桃花等 常喝都有美容 潤膚 祛斑 功效.2.雖然大多數花茶都有理氣 疏肝 開胃的作用,但不同的花茶功效各異,金銀花,海棠花,野菊花茶比較寒涼,建議像你脾胃虛弱就不宜飲用。3.金盞花茶 消化系統潰瘍及淋巴結炎有極...

脾胃虛氣血不足喝什麼花茶好,胃不好的人不能喝什麼花茶

芝麻大棗茶 黑芝麻,有健胃 保肝 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且大量的維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可防止 乾燥 大棗,滋陰補陽,補血益氣,可以促進造血功能,是女性補血佳品。此茶潤膚,補血,抗衰老。桂圓玫瑰花茶 桂圓,益心脾,補氣血,可改善心脾虛損 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 健忘等症狀 枸杞子,補腎益精,養肝明...

什麼水果可以快速降火?去胃火的水果?我每天都吃兩盒芒果後來消化出了問題醫生說吃太多芒果要及時降火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果,草莓,黃瓜,青菜,苦瓜,冬瓜等新鮮的水果蔬菜.苦味清熱祛火最佳 西瓜 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蘋果 能生津止渴。葡萄 清血熱,利尿。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柿子 能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