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腹瀉是什麼原因?嬰兒腹瀉的原因

2023-04-27 10:25:06 字數 2923 閱讀 2668

1樓:老家西峽珂珂媽

腸l道不好吧,補充些益i生菌就可以,這個媽l咪愛新出的活i性益l生菌粉就可以解決。

嬰兒腹瀉的原因

寶寶腹瀉的原因是什麼呢?

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引起嬰幼兒腹瀉有許多原因,大體分為兩類:

一類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飲食餵養不當或天氣變化均可引起腹瀉。飲食方面引起的腹瀉包括進食過多或過少;食物成分改變,加糖過多(反之,糖分攝入過少易引起便秘);新增輔食過快,引起不適,天氣炎熱時給孩子斷奶等。天氣變化如孩子受涼,可使腸到功能紊亂;氣候炎熱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減少,消化不良引起腹瀉。

另一類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進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潔,使細菌進入體內造成腹瀉;長期服用廣譜抗生素,致使腸到菌群失調引起腹瀉;小兒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統感染、咽炎等病時,由於發熱及病原體毒素的影響,均可造成腹瀉。

3樓:窗外三朵花

寶寶腹瀉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4樓:鐫一世浮華

嬰兒寶寶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5樓:海之藍

著涼,腸炎,病毒感染都會引起腹瀉。

寶寶腹瀉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萌伊

寶寶得了秋季腹瀉,如何**和護理。

如果孩子得的是輪狀病毒性腹瀉,一般沒有什麼特效藥。輪狀病毒引起的小兒秋季腹瀉的病程一般在5~8天,屆時即能自行好轉**,父母只要遵醫囑吃藥,多飲水,並給孩子補充高營養、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一般來說,就可以逐漸**。嬰幼兒秋季腹瀉嚴重者,如伴有高燒、吐瀉頻繁、合併脫水現象時,應及時到醫院**。

嬰幼兒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寶寶腹瀉的原因有哪些呢?

導致嬰幼兒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7樓:創作者

導致小兒腹瀉最主要的原因是消化不良以及症狀性腹瀉,大部分嬰幼兒可能會存在飲食不當以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比如由於突然改變飲食,導致小兒腹瀉,或者是飲食不規律,腸道菌群失調誘發的,外在原因主要是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

8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有飲食原因,作息原因,身體原因,保暖原因和是行為原因。所以當寶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帶著寶寶去醫院檢查身體。

嬰幼兒腹瀉是怎麼回事啊?

9樓:快樂**醫生

其中一個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是由於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又稱乳糖酶缺乏症。

乳糖不耐受的嬰幼兒以腹瀉為主,可伴有易哭鬧、嘔吐等,可以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乳酸菌奶粉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預防和**腹瀉、腹脹、腹痛,消化、吸收不良,嘔吐和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各種疾病。

轉奶困難,上火,口臭,挑食厭食,胃口差。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0樓:小冤家

第一,感染性腹瀉。嬰幼兒的免疫防禦系統及消化系統等功能尚不健全,容易受到各種病原體的侵犯,如病毒、細菌、真菌等。病原體入侵後,在嬰幼兒體內產生毒素,導致腹瀉,嚴重的腹瀉會伴有電解質紊亂、發熱、脫水等症狀。

常見的有輪狀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腹瀉、大腸埃希菌感染引起的嬰幼兒細菌性腸炎病菌,此外,沙門氏菌、空腸彎曲菌、真菌和寄生蟲感染也會引起嬰幼兒腹瀉。

第二,非感染性腹瀉。最常見的是嬰幼兒生理性腹瀉,出生2周左右新生兒容易出現這類腹瀉。餵養不當引起的腹瀉,如乳糖不耐受、蛋白吸收障礙或不耐受。

長期濫用抗生素,導致胃腸菌群失調引起的腹瀉。

哺乳期母親不注意飲食,如吃得太涼或者某些致敏食物,導致嬰幼兒腹瀉。此外,天冷轉涼後,肚臍部位著涼引起腹瀉等,這類腹瀉伴有的臨床症狀並不嚴重,主要通過調整飲食、多飲水、加強護理、使用益生菌等進行**,無需特殊用藥干預。

11樓:ccc菜辣椒

腹瀉病是多種原因引起的以大便次數增多和大便性狀改變為特點的消化道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餵養不當,比如輔食新增過早,或者是新增種類過多,加重胃腸負擔導致腹瀉,食物過敏或者是乳糖不耐受也可以引起腹瀉。天氣的變化,天氣過冷、過熱,都可以誘發消化功能紊亂導致腹瀉。

其次就是感染引起的,特別是腸道病毒,在寒冷季節,80%的腹瀉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最常見的病原就是輪狀病毒,特別是秋、冬季節,細菌感染也可以導致腹瀉。

12樓:飛化柔鴻博

您好,可以看看寶寶大便的性狀和次數,如果寶寶精神胃口好,大便次數每天不超過5次,那媽媽先不要擔心,給寶寶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喝水,可適當補充益生菌,若是大便次數超5次,或精神胃口差,要及時看醫生哦。合生元百分媽媽課堂,助您成為百分媽媽~

13樓:喬嵐禮秋靈

消化不良吧,飲食搭配要合理。因為0-3歲的寶寶腸道機能都比較脆弱,消化系統不完善。建議給寶寶搭配一些腸道優化產品,幫助保護寶寶腸道。例如媽咪愛的活性益生菌粉。

14樓:出榆晁代珊

嬰幼兒腹瀉的話建議您給寶寶使用媽咪愛益生菌,立冬以後孩子吃完東西腸道負擔重,使用媽咪愛益生菌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我家孩子以前腹瀉就經常給孩子使用這款益生菌,現在孩子腸道問題調整好了,腹瀉的症狀也消失了。

15樓:叔自利秋榮

特別感謝媽咪愛益生菌,解決嬰幼兒腹瀉效果真是不錯。

16樓:以後以後

有可能是吃壞了,要不就著涼引起的,推薦你給孩子吃點媽咪愛益生菌,這款益生菌對於**腹瀉是很有幫助的,它可以抑制腸道內有害細菌的滋生,使其恢復正常的平衡狀態,對感染性腹瀉和抗生素濫用引起的腹瀉都有很好的**效果,平時家裡真的可以常備一點,寶寶有情況可以及時喝上。

寶寶腹瀉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飲食失調所致。如母乳不足或人工餵養兒,過早過多地以粥類與粉糊餵養小兒,碳水化合物過多能引起發酵產生消化紊亂。未按時新增輔助食品於斷奶前突然增加食物改變食物成分,因不能適應而產生消化紊亂髮生腹瀉。也有由於不定時餵...

嬰幼兒消化不良,嬰幼兒消化不良的表現是什麼?

嬰幼兒消化不良首先注意調整一下他的飲食方式,注意消化不良是不是由於餵奶過多引起的,或者是由於腹部著涼引起的,或者是由於過多的 過快的新增輔食引起的。如果是因為這些原因引起的,我們可以減少餵奶的次數和餵奶的量,減少他輔食的種類,或者是延緩新增新的輔食的時間,通過這樣的飲食 來對症 消化的不良。還有就是...

嬰幼兒的消化不好吃點什麼能好呢,嬰幼兒肚子脹氣消化不良吃什麼好

吃點媽咪愛,效果不錯!嬰幼兒肚子脹氣消化不良吃什麼好 吃什麼可以改善嬰幼兒消化不良?這些情況主要原因是腸道不好。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是益生菌 益生元科學配方,搭配輔食 奶粉使用,可以幫助優化寶寶腸道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可以給寶寶吃媽咪愛的活性益生菌粉,幫助優化寶寶腸道,緩解消化不良。建議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