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是什麼?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2023-04-27 10:35:07 字數 3544 閱讀 5389

1樓:謙遜還順眼灬板栗

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是儘量不要從事重體力的勞動,另外也不要提重物,要遵醫囑通過按摩或者理療等辦法來改善病情,也不要從事太劇烈的運動,患者在生活中儘量要睡硬板的床。腰間盤突出通常是因為退化性病變的原因引起的,急性發病期間儘量要臥床休息。

2樓:通順又謙虛的比目魚

這個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一些方面的,這個注意事項也要根據椎間盤突出的程度而有所不一樣的。如果椎間盤突出並不是很嚴重,區域性疼痛的症狀也不是很厲害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減少活動,特別是彎腰勞累或者是負重運動,同時可以做一些倒走的鍛鍊,睡覺最好是睡硬板床,另外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的,不要飲酒,注意這些以後一般情況下都可能會慢慢的緩解一些的,但如果椎間盤突出是比較嚴重的那一種型別,除了注意上面說的這些以外,還需要儘量臥床休息,不要走路,不要做一些鍛鍊或者是運動,同時需要配**這樣才可能恢復好的。

3樓:巢豆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就是睡覺的床要睡硬板的,不要睡軟的,而且用力的時候腰不要太使勁,要注意揉著用勁,不要猛進的一下,用這樣容易撐著,而且不能幹重體力的活,不能使勁搬東西,這些都對要有影響。

4樓:往淵士

腰間盤突出。要睡硬板床,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著涼。不要幹太重的體力活。儘量避免久坐或彎腰動作,經常,進行腰背肌功能訓練。如小燕飛的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只能是緩解的,要完全**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腰椎的纖維環老化,然後腰部老用力,這樣就會壓迫椎間盤的椎核突出了,建議的話就是說應該要做保守**,主要就是做牽引,按摩,膏藥,腰椎,骨方,世貼等**的,祹寶有,平時的話應該注意儘量避免腰部用力,運動的話應該多游泳的。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6樓:喬棟談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注意什麼,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主要有三個方面,長期臥床、佩戴腰圍,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忍痛工作,這都是導致腰突症狀加重一些因素,所以我們要正確去對待,避免腰部二次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是有腰間盤突出的人不能突然的運動,平時一定要注意,比如繫鞋帶什麼的,不能一下子就直接彎腰,最好是慢慢的坐下系,再比如上廁所最好是座便池,起身的時候要扶著東西慢慢起來。

第二點是有腰間盤突出的人平時應該睡硬板床,睡因為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而席夢思之類的睡覺的時候會陷下去,對腰椎是有一定的壓力的,所以要多睡硬板床。

第三點是平時工作的時候不能太勞累,不能保持一個姿勢太久,平時坐姿要端正,一定要認清事實,不能不當會事,平時最好是能夠沒事的時候就按摩一下,做做體操什麼的,不過做體操之前一定要熱身一下。

第四點是平時儘量少彎腰,最好不要搬重的東西,拿東西的時候可以先慢慢蹲下,然後慢慢的起身,如果突然發作的話千萬不能硬撐著,一定要停下來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不然會加重的。

第五點是平時要注意保暖,特別是腰,千萬不能受寒,平時在家沒事的時候可以戴一個腰圍護腰帶,一定要保護好,少彎腰,腰部儘量少用力,像拖地之類的活有可能最好是不要做了。

第六點是腰間盤突出人平時最好少食多餐,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豆類食品,還有就是多吃一些含鈣量多的東西,比如牛奶、蝦皮、骨頭湯之類的,一些生冷、辛辣的東西就不要吃了。

8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腰間盤突出日常護理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鍛鍊,但有些動作千萬不能做:

一、彎腰搬重物。

很多人因為工作的原因,往往會經常彎腰搬重物。直接彎腰搬東西,會導致腰椎間盤突然受力增加,很容易使腰椎間盤通過薄弱區域突出,很多腰痛患者就是在彎腰搬重物後症狀加重的。

二、穿高跟鞋。

鞋底具有地基功能,直接影響人體重心。穿高跟鞋會使人體的重心過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傾,脊柱彎曲增大,腰椎受力變得集中,長期如此很容易造成椎間盤損傷。

三、跑步姿勢不正確。

現如今,運動健身已經成為了一種非常常見的活動,跑步是很多人喜歡的運動方式,不過有的運動愛好者因為長期不正常的跑步姿勢,尤其是弓背向前傾的姿勢會導致椎間盤受力明顯增加,再加上跑步顛簸的脈衝式壓力,會對椎間盤的風險較大。

四、睡姿不正確。

睡覺佔據著人一天當中的很大一部分時間,如果睡姿不正確,就會給腰椎和頸椎帶來影響。平躺時,如果頸腰部無支撐,會導致腰背部肌肉緊張,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睡沙發或軟床後會覺得腰部很難受的原因。

五、需要扭腰的活動。

一些需要扭腰的動作,比如高爾夫球揮杆、乒乓球拉弧圈球或者做操時的扭腰動作都需要腰部發力帶動手臂,這樣常態性的扭腰運動對椎間盤長期造成扭轉和擠壓,是椎間盤突出的高危動作。

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9樓:well健康

· 減少彎腰。

不要北京癱,開車、上班久坐在背部墊一個靠枕,讓腰部有支撐。

減少腰部負重,拿重物時腿前後分開下蹲,靠近物體,靠腿部力量站起來。

坐下穿鞋或者用鞋拔子。

少穿高跟鞋,減少骨盆壓力· 避免久坐久站,超過1小時就屬於久坐、久站· 轉身或拿東西時閃腰,是腰突**高發的動作,因此轉身要慢一點,或者全身轉過去再拿東西。

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

10樓:窪揭

如果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處於急性發作期,他們需要臥床休息,最好超過一週,然後進行適當的活動和**。如果處於穩定期,需要做一些系統性的鍛鍊來增強身體抵抗力,比如游泳和慢跑。平時,我們應該注意坐姿和站立姿勢,不要長時間站立。

還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不要著涼,不要提重物。

11樓:冰島水月鍍

您好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

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

腰間盤突出,應該注意些什麼事項?

12樓:仉躍寸優樂

注意保暖,臥床休息,最好用硬板床。每天晚上用醋泡泡腳,腰部墊個枕頭每晚20分鐘~在貼點膏藥輔助下下,做做飛燕式保健操有利於復位~

13樓:粘朋叔元柳

注意保暖,臥床休息,最好用硬板床。

14樓:泣芙吉春

首先要持腰部固定帶,睡硬板床,注意平時的坐姿及站姿,不得用力彎腰及彎腰負重,加強飛燕式功能鍛鍊祝你**!

腰間盤突出要注意些什麼

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有什麼?

15樓:小米飄絮

伏案工作每隔一小時就站起來走動,扭扭腰,活動活動。不能長期保持同一姿勢。睡覺時,最後在臀部墊個2-3釐米鬆軟墊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不是病,主要是一種營養缺乏症,瞭解營養學你就有辦法了。

腰間盤突出應該注意哪些事項,腰間盤突出,應該注意些什麼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注意什麼,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主要有三個方面,長期臥床 佩戴腰圍,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忍痛工作,這都是導致腰突症狀加重一些因素,所以我們要正確去對待,避免腰部二次損傷 減少彎腰 不要北京癱,開車 上班久坐在背部墊一個靠枕,讓腰部有支撐 減少腰部負重,拿重物時腿前後分開下蹲,靠近物體,靠...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注意什麼,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主要有三個方面,長期臥床 佩戴腰圍,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忍痛工作,這都是導致腰突症狀加重一些因素,所以我們要正確去對待,避免腰部二次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

腰間盤突出 5,腰間盤突出與椎間盤突出有什麼不同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危害體現在日常生活中。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礙,如腰椎活動受限 腰痛和下肢疼痛可影響日常生活,神經壓迫時間比較長的患者會出現下肢肌肉萎縮和麻木而影響正常行走和工作。如果壓迫馬尾神經,引起大小便障礙,那就更加嚴重了。大小便的障礙即病人可能小便拉不出來,甚至大便也沒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