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2023-04-27 16:35:06 字數 1799 閱讀 2697

1樓:社會民生小解答

三角形的外角三角形的一邊與另邊的反向延長線組成的角。

已知△abc,延長bc至點d,∠1是△abc的一個外角,∠2=∠bcd-∠1。在△abc中,∠a+∠b+∠2=180°,∠1+∠2=180°,∠1=∠a+∠b。所以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三角形的外角三角形的一邊與另邊的反向延長線組成的角。三角形三個外角之和為360°。三角形的每個頂點處都有兩個相等的外角,所以每個三角形都有六個外角。

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與它不相鄰的任一內角,且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多邊形外角:

1)多邊形外角的定義:多邊形內角的一邊與另一邊的反向延長線所組成的角叫做這個多邊形的外角。在每一個頂點處取這個多邊形的一個外角,它們的和叫做這個多邊形的外角和。

2)多邊形外角和定理:多邊形的外角和都等於360°。

2樓:匿名使用者

∵∠a+∠b+∠c=180°(內角和) ∠acb+∠acd=180°(∠acd為∠c的外角)

acd=∠a+∠b(等角的補角相等)

即: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三角形的一個外角大於任意一個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

3樓:小學數學科學老師

你好,這句話是對的,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你可以這樣理解,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和是180度,三角形的一個內角與他的外角恰好組成一個180度的平角,所以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他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4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相鄰的內角=180度。 外角+相鄰內角=180度。 兩式相減,就可以得到:外角=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5樓:伏煙李悠馨

三角形內角和為180,即與外角相鄰的那個角加上於外角不相鄰倆角的和是180,而外角與跟他相鄰的內角互補,即相加等於180,所以,結論如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度,它的一個外角和一個相鄰的內角互補,那麼它的外角就等於不相鄰的內角和。

7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內角和為一百八,平解為一百八∴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它的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嗎?

8樓:帳號已登出

三角形的外角等於兩個不相鄰的內角之和。

a+∠b+∠acb=180(三角形內角和定理)且∠acb+∠acd=180(鄰補角定義)∴∠a+∠b=∠acd(等量代換)

三角形外角定理是平面幾何的重要定理之一,指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由此可得:三角形的外角大於任何一個與它不相鄰的內角。

證明: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和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和

9樓:東燁磊

已知:如圖,∠1是△abc的一個外角,求證:∠1=∠a+∠b,證明:在△abc中,∠a+∠b+∠2=180°,∵1+∠2=180°,∠1=∠a+∠b.

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相鄰的內角的4倍,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內角的2倍,求三角形各內角的度數

方法一 因為,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相鄰的內角的4倍且兩角之和等於180度 平角 所以,180 5 36度 三角形的內角 且36 4 144度 相鄰的外角 因為,三角形的一個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一個內角的2倍 所以,144 2 72度 三角形另一個內角 因為,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 所以,180...

如何證明三角形全等,怎樣證明三角形全等

驗證兩個全等三角形一般用邊邊邊 sss 邊角邊 sas 角邊角 asa 角角邊 aas 和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直角邊 hl 來判定。一 邊邊邊 sss 邊邊邊定理,簡稱sss,是平面幾何中的重要定理之一。邊邊邊定理的內容是 有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它用於證明兩個三角形全等。該定理最早由歐幾里得...

三角形加圓形等於180,三角形等於圓形,圓形是多少 三角形是多少

180 1 3 180 4 45 180 45 135 圓形 3圓形 180 圓形 45 三角形 135謝謝!三角形加圓形等於24 三角形加兩個圓形等於33那麼三角形等於多少?圓形 設 三角形等於x圓等於y則有 x y 24 x 2y 33 x 15y 9 三角形加圓形等於33,三角形等於兩個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