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傷3個星期了還沒有好,該怎麼辦?

2023-04-27 18:15:10 字數 4017 閱讀 3139

1樓:使用者名稱太難想了

一般拉傷超過3個星期還沒有好就是比較嚴重,一般的拉傷休息周就可以了,快考試了,不要急,可以按摩,可以伸展,不可以拉韌帶,不能讓受傷的肌肉有拉伸性訓練,不要進行腿部的訓練,這段時間先進行上肢的訓練。拉傷就是要等肌肉或韌帶完全修復,如果想更快痊癒除了熱水敷,就是去按摩醫院做理療,我以前訓練的時候拉傷就是去做理療的,效果不錯。

如果實在考試的時候還是沒有好,有沒有辦法申請推遲的話,那就去打封閉針把,提前問一下醫生要提前多久打,這個是也是暫時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肌肉拉傷的復原速度跟受傷程度有關,有些一個星期就好了,有些則要更久,肌肉拉傷會伴隨肌纖維因拉傷而產生斷裂,當肌肉受損經過修補後連線起來,但因為修補的結痂組織〈類似破皮流血後傷口會結痂的情形〉,只負責趕快把傷處黏起來卻不知道平常肌肉的動作模式,肌肉需要伸縮以形成動作,很多人往往因為拉傷後就不去伸展肌肉,久了反而造成結痂組織沾黏,所以會有拉筋時痠痛的感覺〈就像結痂的傷口被掰開〉,建議你在伸展前先輔以熱敷、按摩,增加血液迴圈,適度靜態伸展,充分熱身,從事完運動訓練後,記得先伸展,最後要冰敷15至20分鐘,以減低每次運動訓練後的肌肉微小損傷。

肌肉拉傷長時間不**會怎麼樣

肌肉拉傷,多久能好

3樓:為良

肌肉拉傷怎樣處理?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嚴重者,如將肌腹或肌腱拉斷者,應抓緊時間去醫院作手術縫合。

最好的辦法是,用點燃的白酒擦拭,一天兩次,一次五至十分鐘,連續三天,立竿見影!

看拉傷程度,你現在如果可以走路不影響你生活的話你就到藥店買些藥搞定,嚴重的話就去醫院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活血化瘀的藥,要不好的很慢不說,還容易留下病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的傷筋動骨100天,是說基本能夠正常運動,但具體情況不同時間也會不同,你的情況一個月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鍛鍊身體時肌肉拉傷了,幾天能夠恢復好?

6樓:愛你a等你

一般來說,肌肉拉傷的復原速度跟受傷程度有關,有些一個星期就好了,有些則要更久。

在體育運動中,由於準備活動不當,某部肌肉的生理機能尚未達到適應運動所需的狀態;訓練水平不夠,肌肉的彈性和力量較差;疲勞或過度負荷,使肌肉的機能下降,力量減弱,協調性降低;錯誤的技術動作或運動時注意力不集中,動作過猛或粗暴;氣溫過低溼度太大,場地或器械的質量不良等都可以引起肌肉拉傷。

肌肉拉傷會伴隨肌纖維因拉傷而產生斷裂,當肌肉受損經過修補後連線起來,但因為修補的結痂組織〈類似破皮流血後傷口會結痂的情形〉,只負責趕快把傷處黏起來卻不知道平常肌肉的動作模式,肌肉需要伸縮以形成動作,很多人往往因為拉傷後就不去伸展肌肉,久了反而造成結痂組織沾黏,所以會有拉筋時痠痛的感覺〈就像結痂的傷口被掰開〉,建議在伸展前先輔以熱敷、按摩,增加血液迴圈,適度靜態伸展,充分熱身,從事完運動訓練後,記得先伸展,最後要冰敷15至20分鐘,以減低每次運動訓練後的肌肉微小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後的最初48小時內應冷敷拉傷處,48小時後開始熱敷、按摩、貼膏藥等。

肌肉拉傷後根據拉傷的嚴重程度一般需要4一6周的時間恢復,這期間需要靜養,切不可運動傷處,4一6周恢復後應逐漸加大運動負荷。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儘快去大藥房買兩瓶「紅花油」回來,按照使用說明書要求將紅花油在身體不舒服位置抹抹、揉揉,有幾次就會好的。以後將「紅花油」就作為自己鍛鍊身體的常備藥品為好。祝你儘快**!

9樓:溧陽白荖薈

你確定是肌肉拉傷?

傷筋動骨一百天啊。要徹底恢復恐怕要三個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扭了一下吧,過幾天就好了,這幾天就不要做了。

11樓:網友

短的話 三四天 長的話 一個星期 我也這樣過。

12樓:雲鵬任

一個星期。人體代謝七天一個小變化。

13樓:尋醫問藥網

大腿肌肉拉傷幾天能好。

肌肉拉傷一般要多久才能好,會不會有後遺症

14樓:冰封之戀

肌肉拉傷的情況會經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造成我們極大的疼痛感。首先要確認一下嚴重的程度,是不是已經傷及到骨頭,建議抬抬受損部位或者來回的運動,如果在運動的時候感覺會不會出現劇烈疼痛,如果可以進行運動,並沒有刺痛的感覺,那一般就沒有傷及骨頭,可能是拉傷造成的,之後再確定一下是急性損傷還是延遲性痠痛。兩種不同的症狀,對應的**方法也不相同,判斷急性損傷一般是疼痛會立即作用於患處,會伴有發熱、腫脹等症狀,而延遲性痠疼一般是作用於區域性,一般並不會立即作用於肌膚,體驗有種痠疼的感覺。

因此肌肉拉傷因不同症狀,處理起來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針對急性疼痛。

冰塊冷敷。根據上面的描述判斷自己的手臂是急性的還是延遲性的,如果是急性的,建議需要做急性損傷處理,首先採用的冰塊和毛巾冷敷法,讓肌肉冷靜下來,降低區域性血液迴圈,這樣可以防止肌肉近一步腫脹,減輕肌肉疼痛感。

減少運動,靜臥養傷。

肌肉拉傷後請立即停止運動,這樣可以減輕進一步的肌肉拉傷行為,如果傷勢比較嚴重的話,建議用夾板進行區域性固定,重點的重點是建議儘量少活動,緩解肌肉疼痛。

貼享貼促進肌肉修復。

不管急性扭傷還是延遲性痠疼,可以在處理完成後,貼一片專門爭對扭挫傷的享貼膏藥來進行肌肉的修復和阻斷肌肉的炎症因子的**,可以起到減輕疼痛、修復受損肌肉,減少**腫脹。我建議大家可以在家裡面備一些享貼膏藥,以備不時之需。大概12小時以內會有明顯好轉。

24小時候如果沒有好轉,這個時候需要熱敷後,在貼一片享貼,大概6個小時左右,如果沒有任何好轉建議去附近就醫。

延遲性肌肉痠疼。

延遲性肌肉痠疼是指在進行有氧或無氧運動過後,造成的肌肉乳酸增多,導致肌肉痠疼,這種情況一般24小時以內就會減輕,建議可以用熱水泡泡腳,會緩解很多,如果想不影響第二天的生活也可以貼一片享貼,可以有效抑制乳酸增加,但是這種情況我一般是不建議使用的,建議讓肌肉自然恢復會更好。

希望對你有用。

15樓:中力健身學院

這個來具體時間是不確源定的,需要更具拉傷bai的程度而定。

拉傷輕則,需要du十天半個月就可以zhi

恢復的dao。

嚴重者,需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想要讓其恢復的快一些。可以進行周圍關節的輕微活動加快血液迴圈,帶走代謝產物,注意飲食和休息,多吃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休息時間要每天保證9個小時左右,晚上10點之前一定要睡覺。

肌肉拉傷怎麼兩個多月還沒好?怎麼回事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一般需要4-6周的恢復時間。

肌肉拉傷後,應該停止受傷部位的肌肉運動,在受傷的四十八小時內冷敷傷處,四十八小時後熱敷、按摩傷處,加快受傷肌肉的恢復。如果有必要可以用跌打損傷膏藥和其他損傷外用藥施於患處。

肌肉拉傷兩個月沒好,有可能是你在受傷期間沒有休息好。

大腿後部肌肉拉傷四個月了還沒好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到醫院看看,做做檢檢視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肌肉拉傷很久了怎麼辦

18樓:圈圈00號

好生養著!去醫院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留神了!一定要去醫院看看以防有後遺症!

24了還沒有男朋友該怎麼辦

我跟你一樣,自己長的不差比較內向之前確實沒想過這方面感覺開竅晚一個人就挺好的對感情向來寧缺毋濫,隨著年齡漸長也想找到一個能夠相愛的人,一起度過未來的日子 或許是你眼光高,或許你被傷過不相信愛情了,又或許是你沒自信,或者你讓人感覺不易親近.有很多時候不是沒有,而是不想有 有時候給別人機會其實也是在給自...

21歲了還沒有女朋友,最近很想談戀愛該怎麼找女朋友

朋友你好 你才21歲啊!我認為沒有必要著急,談戀愛也不是著急就能有用的,還是心態放好,順其自然比較好,你也知道自己害羞靦腆,那就先想法改變自己這個弱點,擴大你的社交圈,多出去交一些朋友,這樣對你遇到自己的另一半有好處。另外你也可以託朋友同學親戚幫忙給你介紹女朋友,這樣成功的機率就大多了。祝你成功 加...

月經推遲了10天左右了 還沒有來 該怎麼辦

1 避免過度勞累 女性朋友們在月經期間最好避免勞累,防止女性 官受到損害,甚至導致器官病變。2 保持良好心態 心情是影響月經週期的一大重要因素,心理壓力過大 精神上受挫折 情緒波動較大等都會影響女性月經量變化以及月經週期的長短。3 及時 如果月經週期不穩定,月經推遲或提前的情況比較嚴重,或者是長期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