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吃降壓藥就不能吃柚子?吃柚子對藥物有什麼影響?

2023-04-27 18:30:07 字數 2611 閱讀 7568

1樓:北山一師

吃降壓藥不能吃柚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柚子可以分解藥物的成分,首先第1點,柚子裡面特殊的這種營養會化解藥物的一些療效,從而讓藥物失去**的效果,第2點就是幼稚是屬於那種低糖的,但是柚子吃完之後和降壓藥他們兩個會產生化學反應。

2樓:天馬行空

因為柚子中有一種特殊的酶,它能催化藥物進入血液,加強藥效 ,這種催化劑是對人體不利的,會導致血壓急速下降,出現頭暈噁心的症狀。

3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柚子裡面含有一種呋喃香豆素,會影響人肝臟中的一種酶,使其活性降低,會增高藥物中的濃度,不利於代謝,所以建議間隔6個小時以後再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柚肉中含有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柚子中裡面特殊的酶,它能催化藥物進入血液,加強藥效。但是這種催化作用對於人來說是不利的,有可能會導致血壓急劇下降,出現頭暈噁心的症狀。

吃降壓藥能不能吃柚子?

5樓:網友

柚子裡含有呋喃香豆素、柚皮素、佛手柑素等活性成分,可以抑制體內代謝酶的活性,影響藥物的代謝,造成藥物在體內大量蓄積,加強藥物的毒性。所以人們常說柚子和藥物同吃等於服毒自殺。降血脂類藥物如果和柚子同時服用,會增加肝臟損傷幾率,還會引發腎衰竭。

吃安眠藥後吃柚子可能會加重眩暈症狀,高空工作和司機人員尤其要注意。如果吃了避孕藥後再吃柚子,柚子會阻礙身體吸收避孕藥,進而使得避孕失敗。同時柚子還會誘發抗過敏藥的不良反應,如果吃了抗過敏藥又吃了柚子,可能會出現頭暈、心律失常、心悸等不良反應。

吃降壓藥後幾小時吃柚子?柚子裡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有降血壓的功效,同時柚子還能讓降壓藥的血濃度增高,吃了降壓藥又吃柚子,相當於增大了降壓藥的藥量,容易出現低血壓現象,嚴重的還會出現心絞痛或者心肌梗塞,所以降壓藥不能和柚子同吃。即使是錯開幾個小時吃柚子,也可能造成很大的危險,所以建議大家在服用降壓藥的同時,最好避免吃柚子。

建議服藥前3天最好避免吃柚子或者喝柚子汁。如果就診之前已經吃過了柚子,可以諮詢醫生是否需要調整用藥。

6樓:在天文館徒步的咖啡樹

高血壓病患者是建議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的,所以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吃柚子的。但是因為柚子屬於肝藥酶抑制劑,會影響降壓藥物的效果,所以不建議柚子和降壓藥物同時吃。如果要吃柚子的話,可以在吃藥前兩個小時或者服藥後兩個小時再吃柚子,否則會影響到血壓的控制。

高血壓患者要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少吃動物內臟、肥肉、動物油、蟹黃、蛋黃、、奶油、魚籽、巧克力等;還要經常鍛鍊、控制體重、戒菸限酒、保證心情的舒暢和足夠的睡眠、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這些都是對高血壓患者有益處的。

7樓:網友

柚子和鈣離子拮抗劑是不能一起吃的,因為柚子中含有一種成分叫呋喃香豆素,它能夠影響人體的一種肝酶的功能,使得肝酶對鈣離子拮抗劑的代謝作用大大減低,體內鈣離子拮抗劑的血藥濃度就會增加。柚子中含有的柚皮素會加快腸道對鈣離子拮抗劑的吸收,降壓藥的吸收快、代謝慢,就會導致藥物的濃度過高,引起低血壓的發生。很多藥物的說明書都會有相關的建議,如果說明書中明確標明不能和柚子一起服用,一定要給予充分的警惕。

8樓:網友

降壓藥一般可以吃柚子,吃柚子不會影響降壓藥的效果。柚子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它的營養元素,有美容養顏的效果,有降血糖的作用。患者要根據血壓的情況適當的吃降壓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又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一些研究表明,柚子確實會影響某些降壓藥的藥效,不建議柚子與降壓藥同吃,柚子中含有呋喃香豆素,呋喃香豆素會影響人肝臟內的一種酶,使其活性降低,對藥物代謝作用也降低,使血液中的藥物濃度增高,增加了藥物的蓄積和毒***。柚子中還存在柚皮素,會加快腸道對藥物的吸收,也增加了血液中的藥物濃度,所以柚子和某些降壓藥是不能同時服用的。

11樓:天天向上阿婭

不能。柚子中富含胰島素、果膠、維生素礦物質成分和粗纖維等活性成分,它能抗菌、抗癌、降血糖,具有**、止咳化痰、助消化、降血壓、通便等功效。因為柚子本身具有降壓作用,並且能夠使降壓藥物的血藥濃度增加,所以服藥期間不能吃柚子,否則可能會出現心慌、乏力等症狀,甚至誘發心絞痛。

12樓:生活隨說

可以,我吃過幾次。因為不知道,也沒覺得有事。後來問醫生,醫生說:業務不精的醫生會說吃西柚有事,柚子與橙子營養差不多,都是維c居多,一些果糖,葉酸,礦物質,與一水果差不多。

13樓:網友

柚子屬於肝藥酶抑制劑,會影響降壓藥物的效果,不建議柚子和降壓藥物同時吃,可以在吃藥前兩個小時或服藥後兩個小時再吃柚子。

14樓:網友

柚子不能和降壓藥一起吃。一起服用可能會影響藥物的療效,甚至可出現不良的藥物反應。

15樓:青青河邊草

吃降壓藥能不能吃橙子 橙子雨晴也要,他們是不可能起反應的。

16樓:秘崜摶攛啚

葡萄柚不能與降壓藥一起服用。將它們一起服用可能會影響藥物的療效,甚至可能出現藥物不良反應。

降壓藥什麼時候吃好,降壓藥什麼時候吃最好

在高峰前半小時服藥,降壓作用就會比較好。由於患者的 年齡 性別 病情輕重 合併症等個體差異性較大,應在醫生指導下,因人而異地選擇藥物,不可盲目效仿別人或憑感覺用藥。患者在服用藥物的同時注意調整生活方式,才能更有效地發揮藥物療效,利於血壓的平穩。例如 降低食鹽的攝取量 增加高鉀和高鈣的飲食 避免暴飲暴...

吃降壓藥後頭疼,怎麼辦,吃下降壓藥,但老是頭痛怎麼辦?

要遵醫囑,不能多吃,血壓降得太快會頭痛。吃下降壓藥,但老是頭痛怎麼辦?你好!我這幾天突然血壓高,吃了兩天牛黃降壓丸,可不管事,血壓降不下來,伴有頭疼痛,昨天改吃0號降壓片,血壓降到130多,可心率在100次左右,頭疼 你好,吃了降壓藥頭痛時再去量血壓,看是不是血壓有太低了,使腦供血不足引起頭痛。考慮...

暈車藥過量能吃死人麼?降壓藥過量能死人不?痛苦嗎

暈車藥抄吃多了常有嗜睡 頭襲暈 頭痛 口乾 惡bai心 嘔吐 上腹 du不適等不良反應zhi,會引起昏睡不醒dao,胃腸系統以及泌尿系統都會造成不可產逆的傷害,請慎用,更不可做傻事,和拿來加害別人,降壓藥也是一樣,多吃會出現頭暈 心慌 胸悶等情況,不管是什麼藥都不能多吃,請跟具說明和醫生指導下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