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抽象畫,抽象畫是什麼意思

2023-04-27 17:55:06 字數 3557 閱讀 1838

1樓:章佳海融虎友

抽象畫。開放分類:

藝術、繪畫、畫派、派別。

抽象一詞的本義是指人在認識思維活動中對事物表象因素的捨棄和對本質因素的抽取。應用於美術領域,便有了抽象性藝術、抽象主義、抽象派等概念。

一般意義上說,抽象藝術是西方現代美術中特定的美術思潮和流派概念(可見,這一概念並不涵蓋傳統美術中具有「抽象因素」、「抽象手法」和「抽象樣式」的美術)。在實際運用中,抽象性藝術的含義較寬泛,可以和具象藝術相對,概指西方現代藝術中各種具有抽象特性的藝術現象。而抽象主義和抽象派的含義較為狹義,特指抽象主義思潮及其流派。

從整體上看,20世紀的現代抽象藝術是對西方模擬自然美術傳統的反叛。它反對客觀地描繪自然物象,主張抽象分析和抽象表現。寬泛地說,現代抽象藝術包含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從自然物象出發的抽象,形成與自然物象保持有一定聯絡的抽象藝術形象;第二類是不以自然物象為基礎的抽象,創作純粹的形式構成。狹義的抽象藝術,即抽象主義思潮和流派則表現為第二種型別。它否定描繪具體物象,也不以自然物象為基礎,僅以基本的繪畫語言和形式因素創作純粹的抽象繪畫,藉以表達某種情緒、意念等精神內容或美感體驗。

概括地說,抽象畫就是與自然物象極少或完全沒有相近之處,而又具強烈的形式構成面貌的繪畫。

但在一些人看來,抽象是一種不美觀的事物。

2樓:駒開朗常君

我認為抽象畫的定義,是畫作中抽離了具體的形象、質感與色彩後,重新組合解釋這三種構成,所以抽象畫事實是想法上的創新與抽象,而非單純是畫面中所呈現的表面的抽象,所以我認為抽象畫是一種創作上的意念方法,不單就視覺而言。而不論是抽象或具象,我認為都是一種表達自我的工具,從不曾以排斥的心態待之,也不特別歸類自己的畫是抽象或具象。1

3樓:來星火仵鶴

抽象畫是相對於具象畫、意象畫而言的,表現形式上著重畫面的線條、色彩等的形式美,沒有很明確的造型要求,是作者思想情緒的直接宣洩,具有很強的主觀性、隨意性。

畢加索是二十世紀西方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一生畫風豐富多變,是立體主義畫派的創始者,一生可劃分為九個時期。

1、青少年時期。

2、藍色時期。

3、粉紅色時期。

4、原始時期。

5、立體主義時期。

6、新古典主義時期。

7、變形時期。

8、表現主義時期。

9、田園時期。

不同時期作品的風格也不同,但應該不屬於抽象畫派的。

抽象畫是什麼意思

4樓:古物潮玩

抽象這個詞就是說人在思維活動中,對於一些事物的理解。一般來說,抽象就是西方的一種繪畫形式。而在實際運用中,抽象藝術的含義也是十分廣泛的,有很多人認為只是西方現代藝術中的一些潮流現象。

有很多人評價抽象畫就是20世紀現代,對於西方模擬自然美術傳統的反叛,他可以客觀地描繪出一些大自然的事物從另外一種方式來描繪出來,並不是像我們很直觀的來表達一種方式,它是用另外的方式來表達。對於抽象畫我們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因為每一個人心中就有不同的見解,所以我們也沒必要去和別人的意見一致。

簡而言之,抽象畫就是與自然的東西沒有什麼相近之處,但是又可以連線到一起,換了一種方式,強烈地來表達出來。有的人說抽象其實就是一種影子,他看著像又看著不像,感覺是感覺又不是這個東西,就是腦子裡突然有了一種印象,所以就。憑藉著這印象畫出來的,所以是濛濛隆隆的,模模糊糊的。

其實抽象大多數人會用於各種各樣的色彩或者是各種各樣的線條來表示自己對於一種事物的獨特理解,然後用這種特別直觀的來表達出來對事物的一些看法。當然,抽象畫可以間接的表示出來自己的看法,不會惹來更多的爭端。對於抽象畫的認識,藝術形象與現實偏離程度一般都是比較大的,有的甚至是脫離我們世間的事物,完全是憑藉這感覺來畫。

抽象畫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與自然物像極少或完全沒有相近之處的繪畫。這是老師講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某個物體用自己的想像把它誇張畫。

抽象畫怎麼畫

7樓:大旭旭寶

想要形象的畫出抽象畫,那麼就要抓住抽象畫的關鍵,他的關鍵就是抽象。在畫畫時,我們可以極度的簡化你要繪畫的內容,要發揮你的創造性,想象力,可以把內容畫得更誇張一些,這樣看起來會更加的抽象。

我個人認為,所謂的抽象畫,就是指並不是按照某個事物的具體樣貌臨摹而成的,而是用一種意向來表達某種事物,它一般被理解為一種不描述自然世界的藝術,抽象畫的主觀性是比較強的,通常很難被人所理解,只有繪畫的主人才能真正明白它的含義。

抽象畫怎麼畫

抽象畫怎麼畫

8樓:銀色固體

抽象畫畫的方法如下:

研究構圖原理,然後看看你是否能基於其中的一條理論而不是一個特定物件進行抽象創作。這樣很可能會產生一幅好的抽象畫!

讓畫筆一開始只用一種色彩。當你的思維過程停留的時候,讓你的畫筆也停下來。增加色彩,將區域性顏色加深,在任何一處使顏色淺一些,另一處色彩濃重一些。

用你覺得應該增加的東西來改進畫布上的內容。

在紅色的部分中加點黃色,融合在一起,創造出不同深淺的橙色。由於筆畫的不同,有些地方深一些,有些地方淺一些。

記住,一旦你覺得畫已經完成了就停下筆來。不要在改進或潤色。不要在你的畫上過度創作,但是要學在你覺得已經完成的那一刻就收手。

如何畫抽象畫?

有哪些有名的抽象畫有哪些著名的抽象畫

康丁斯基 w.kandinsky,1866 94 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曾是德國表現主義團體 藍騎士 的領導者。代表作 構成第四號 戰爭 1911,杜塞爾夫萊茵河西發里亞藝品收藏室 構成第七號習作 1913,莫斯科tretyakov畫廊 蒙德里安 p.mondrian,1872 1944 幾何抽象派代...

成語謎語抽象畫打一成語的相關文章

得意忘形 d y w ng x ng 釋義 形 形骸指自身的存在。高興得控制不住自己 失去常態。形容淺薄的人稍稍得志就忘記了應持的態度。語出 元 鮮于必仁 折桂令 畫 韋偃去丹青自少 郭熙亡紫翠誰描 手掛掌拗 得意忘形 眼興迢遙。正音 得 不能讀作 d 也不能讀作 de 辨形 形 不能寫作 行 近義...

講一講你是如何向外行人解釋抽象畫的?

抽象畫是一種藝術,它表達的意思也是非常抽象的。繪畫中的抽象畫一般指不表現 represent 具體的實物,但是這是因為它更新了關於實體substance的概念。將具象抽離出來用主觀的意識形態表現自己的情感世界和精神內涵,即為抽象。抽象畫也是乙個畫派,但是一般人真的理解不了裡邊的含義。我會和他們解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