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腳一到冬天就像冰棍,該如何改善

2023-04-27 20:15:06 字數 3864 閱讀 6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雙新襪子,一定要純棉的哦。每天晚上用熱水燙過腳後就穿上,睡覺也不要脫。這樣晚上腳不會涼,早上起來腳也暖暖的。

這雙襪子就在晚上穿,髒了可以在白天洗乾淨晚上穿。我一直這樣,效果很好!!!

手腳冷是氣血不暢, 吃番茄沙司的時候,最好用油先炒一下,這樣可以幫助釋放裡面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治手腳冷。還可以喝南姜頤氣湯,是用南瓜,生薑和薏仁一起熬湯。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2樓:網友

傻不傻呀,還穿襪子睡覺。現在都流行裸睡懂不懂呀你們。不就腳涼嗎,放老公身上捂一會兒不就熱乎了,想笨死呀。

沒老公男朋友也中。男朋友也沒有就馬上找一個!實在找不著就買一熱水袋湊合用用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 的很對,我女朋友也是這麼做的。

洗腳之後穿雙乾淨的襪子睡覺,很舒服。

白天上班可以穿兩雙襪子,暖和一點。

4樓:網友

樓上是屁話,有夠煩的,常換襪子,保持腳部乾燥。再冷穿兩雙襪子,外面套軍靴,還冷就鋸了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做運動,睡前泡泡熱水,使血液迴圈。就可以改善。

6樓:網友

謝謝樓上的 讓我也懂了些~

冬天一到腳就變冰棒?4 招讓腳保溫的方法!

一到冬天腳冰冷

7樓:紫色的山菊花

你好;建議找個老中醫看看,吃幾幅中藥慢慢會好起來的。

一到冬天我的腳就冷得像冰一樣

8樓:平汀蘭盍釵

冬天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寒冷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兒血液迴圈障礙,這會導致手腳冰涼。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中醫理論認為這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

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的反應,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冬天的腳一天都是冰的,怎麼辦?

9樓:天下英雄

首先你要注意保暖,出去的時候穿上厚的襪子和鞋子,其次經常用熱水泡一泡腳。

為什麼我到冬天我的腳都是冰冷的呢

10樓:我娘他閨女最美

你好,手腳冰涼四肢發冷與心臟衰弱,貧血,末梢迴圈不良有關。

1一定要穿的保暖,2戒掉一切寒涼的食品以及涼的食品,3多喝紅糖水,趁熱喝,4每天吃枸杞子20粒左右,5每天晚上熱水泡腳40分鐘,掌握水溫不要燙壞腳,堅持一段時間應該可以改善。

6多做運動,多進食,確保機體正常的代謝和運轉。血液流速在你新陳代謝旺盛的時候自然會變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或者是有點腎虛。少吃些冷食,多鍛鍊就沒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多吃暖性的食物,羊肉紅棗。

13樓:紫墟一

多做腿部運動吃些暖補食藥。

在這寒冷的冬天,腳為什麼老是冰冰的呢?

14樓:網友

1/4 分步閱讀。

冬天腳冷是因為氣血不足,氣血是人生命的動力和源泉,手腳涼最根本是氣血不足,人的一身全靠氣,血濡養,氣是起著溫熙,推動的作用,血是起著濡養,滋潤的作用,如果脾虛陽鬱,指脾失運化之權,水谷精微不能上輸於心,肺變化為血,脾虛化源不足,血少自然經脈寒,脾主四肢,脾不生血不能溫養四肢故手腳冰涼。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2/4衣物不夠保暖。

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3/4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4/4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怕胖??而餓到發冷嗎?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哦!所以,**過度的mm,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離心臟相當遠,又因為承受整個體重,壓迫住血管,所以熱量的喪失相當多,不注意運動和保暖的話,腳就容易冰涼。

16樓:甘夢山

冬天穿少了,或熱量吸收少了,可在暖和房間烤烤火,吃點熱開水,增加點衣服,再活動活動就好了。

我一到冬天腳就冰的很,

17樓:

1、一般人是在一入冬的時候最容易發生凍手凍腳,所以,天一冷,就及時的換棉鞋,帶棉的手套,做好保暖和預防工作是最重要的。

2、還有就是保持鞋和鞋墊的乾燥,每天用熱水泡泡腳,都是應該養成的習慣3、如果已經凍腳了的話,就去藥店買一些軟膏,例如蛇油膏之類的,都有一定的作用。

4、採芝麻花在凍瘡處揉搓。只要這一年不凍,以後就不會凍手活腳了。

還有幾個單方,效果還是有的,你也可以試試,呵呵1、夏天用生薑擦手。

2、取幹楊樹葉若干,放入鍋中用水熬,熬出顏色即可。然後把手放入盆中,每天浸泡1—3分鐘即可預防手凍。

18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弱的表現。平時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睡前慢跑或散步,會有好轉。

19樓:先鋒偉業

這是手腳冰涼,氣血不暢的緣故;可以睡前泡腳和按摩腳底的一些穴位。另外睡前還可以金雞獨立站立2-3分鐘,左右腿輪流來,堅持一兩週,你就會感到小腿發熱發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迴圈不好,多泡腳,堅持按摩,平時堅持鍛鍊。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睡覺前熱水泡泡腳,多泡一會。

冬天手腳過於冰涼!就像一塊冰一樣

22樓:己若彤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這個情況,應該是由於陽氣虧虛所致。陽氣不足,不能溫煦四肢,再加上冬天外界寒氣比較甚,意見建議:

如是內外因交相為患,故見手腳冰涼之症。你的這個情況,可以服用一些溫陽補腎的中成藥來調理,比如桂附地黃丸,就應該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為什麼我一到冬天腳就特別臭,一到冬天就腳臭臭怎麼辦

根據您的症狀,可能您的問題屬於真菌 染引起,一般冬天您的腳會導致透氣性差。所以會引起真菌滋生後出現異味較重,所以請你保持腳部的乾燥清潔。如果有腳氣的話,還是建議儘早的 1 長時間穿不透氣的鞋子,經常會腳氣嚴重,甚至是退皮嚴重,乃至潰爛。可以到藥店去買一種藥水 甘露 20ml裝 上海運佳製藥 原上海五...

老婆面板一到冬天就會幹燥掉皮,我看著心疼,該怎麼辦啊

秋冬天是空氣溼度低 比較乾燥的季節 的水分容易散發,就會導致 乾燥掉皮。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包括我自己!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預防和改善 1 多喝水,多吃水果 主要是補充水分和 的營養 2 減少洗澡的次數 洗澡後,表面的油脂被洗掉,水分就會散發的快。3 洗澡後,一定要用潤膚乳對乾燥部位進行擦拭 普通...

我的電腦一到冬天每天首次開機啟動 程序響應都很慢,過幾分鐘就正常了。而夏天就沒這種情況

原配不行換個新的吧 現在正流行呢 呵呵 不是這樣,是電腦中的垃圾造成的 電腦反應的快慢很大程度上和你的c盤空間的大小有很大關係,要保證此盤有足夠的空間,這樣電腦才執行快速,減少卡機現象 安裝程式或者儲存檔案時,最好放在其他盤內。溫度的差異也會對其造成一定影響,建議不要在暴晒和陰涼潮溼的地方使用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