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冷,是血液迴圈不好嗎?怎麼辦

2023-04-27 20:25:03 字數 5566 閱讀 9042

1樓:大愛輔助

因該。這是明顯的血液不迴圈導致。我女朋友也得過類似的症狀。

我給它開了一方阿膠固元膏給她吃``明顯改善了很多``建議你也試試 阿膠加水煮成膏壯再加入少許芝麻用油來煎``效果很明顯 謝謝。

2樓:健康養生真經

冬天腳涼捂不熱,每天搓腳2分鐘,血液迴圈旺盛,手腳冒熱汗!

聽說手腳冰涼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那怎樣才能好了呢

冬天手腳冰冷,血液迴圈不好,怎麼辦

3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嚴重缺乏「陽氣」的原因,要增加陽氣有方法:

減少陽氣的消耗:消耗陽氣的行為有:熬夜,吃生冷水果等。

冬天老是腳涼是因為血液迴圈不行嗎?

5樓:日久生情

為什麼會手腳冰涼?

陽氣不足。黃帝內經·素問》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就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處於四肢末端的手腳更得不到陽氣。

氣滯,血液迴圈不好。

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通暢,能量運輸不出去,形成四肢熱量相對不足的狀態,中醫術語就是「陽氣內鬱,不能達於四末」。如果是氣滯原因導致的手腳冰涼,那就要疏理氣機,使陽氣到達四肢。

氣血不足。手腳的溫度是人體氣血的直接表現。氣血充足的人手腳應該一年四季都是溫暖柔潤的,如果手腳心偏熱或者出汗,則有可能是氣血不足。

手腳冰涼如何調理。

茴香金元醫家李東垣認為:「小茴香補命門之火」。茴香辛甘溫,茴香有溫熱作用,主要入腎經,直接溫補腎的陽氣。

陽虛的人,也就是體質虛寒,平時比較怕冷的人,最適合多吃茴香,可以補腎助陽。

南瓜南瓜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玫瑰普洱茶。

玫瑰花對改善血液迴圈具有較為明顯的效果,而陳年的熟普也是溫性的調理身體、補陽的佳品,在泡茶時加入少量的玫瑰花,一是可以調出更加美味的茶飲,二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補陽。

命門穴命門穴為元氣之根本、生命之門戶,故名命門。命門之火衰微,則寒邪易侵襲人體,出現畏寒、關節疼痛等症狀,因此,命門穴為壯陽補腎散寒的常用穴位。

命門穴位於人體的腰部,當後正中線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處。用手掌按命門穴擦法**,以透熱為度,每日1-2次。

6樓:苦苦的掙扎

是貧血的原因。

緩解手腳冰涼的幾個方法。

注意保暖。多數手腳冰涼是因為身體寒冷,末梢迴圈不佳,導致血液流通不佳,因而容易出現手腳冰涼。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讓身體冷。特別是女性在月經期間的時候,更要注意穿暖和點,可以拿個暖手寶。

尤其要注意的是穿保暖性好的鞋襪,外出戴手套等。

做做些運動。

冬天的時候,雖然天氣寒冷,但也不能坐著不動,這樣更容易出現手腳冰涼的狀況,因此要動起來,做些身體所能耐受的運功,動動手動動腳,爬爬樓梯、室內跳跳繩,這些簡單易做的運動幫助血液迴圈,加快血液的流通,提高抵抗力。

注意飲食。冬天是個進補的大好時節,因此要注意吃點滋補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以燉著吃,吃的時候連湯帶水一起喝下去,能感到手腳很快就暖和起來了。另外還可以吃些滋補的山藥、薏米、龍眼等,最好是熬成粥喝,即暖胃又保暖。女性還可以用乾薑、紅糖、大棗熬水喝,特別是在月經期間,不僅能防寒,而且還能有效緩解痛經的症狀表現。

板栗也是一個不錯的補腎壯陽之物,可以適當多吃點,陽氣不能達到四肢末梢,就會覺得手腳怕涼。泥鰍豆腐湯,不僅味道鮮美,而且還能滋補身體。

對有貧血狀況的人,要到正規醫院做相關地檢查,並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些補血補鐵的藥物。還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有針對性的通過食補來補血,緩解手腳冰涼的狀況。

7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這個冬季手腳冰涼的主要其實還是因為這個末梢迴圈不好。這個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一個要適當鍛鍊,讓這個氣血給它流通起來。另一個也要注意些飲食的調理,多吃一些溫熱的或者溫補的一些東西。

假如還改善不了,那我們可以甚至可以吃一些中藥,比如用一些溫腎通經活絡,用一些中藥來給它調理。再一個當然也注意些保暖,這個也是很重要的,穿這個鞋襪都要給它寬鬆,而且保暖,而且一定要保持乾燥,這個都是很重要的。

冬天腳冰涼主要是陽氣不足所致,氣血不足減慢患者外部血液迴圈,陽氣無法傳送到四肢的末端就會出現手腳冰涼、氣弱少神、疲倦乏力、食慾不振、面色黃、消化不良、舌苔淡、脈弱等症狀。腎陽虛可以口服溫補的藥物進行**,如附子理中丸、金匱腎氣丸、右歸丸等進行**和調理。也可以每天用溫熱的中藥材泡腳,還可以通過保暖、運動來增強血液迴圈,一定程度上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經常手腳冰冷的人是身體的血液迴圈不太好嗎?

8樓:一禾

經常手腳冰涼的人是血液迴圈不好,而且還是體寒,如果經常感覺手腳冰涼,最好每天睡覺前都泡泡腳,或者一個熱水澡。

9樓:陽光的

是的,血液迴圈不好導致血脈不流通,這樣會手腳冰涼,可以多多進行運動。

10樓:最愛彩虹糖

是的,因為血液迴圈可以有效的保持體溫,可以合理運動,經常泡腳,注意保暖等。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手腳冰涼的人肯定是身體的迴圈不太好,而且平時不怎麼愛運動,可能是體內有寒氣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

12樓:花花就是我

經常手腳冰冷的人可能意味著身體的血液迴圈確實是不太好,因為如果血液迴圈比較好的話,就會達到正常的體溫。

13樓:小鐘養生

手腳冰涼,氣血不暢?教你2個動作,血液迴圈全身,身體暖和。

我的手腳一到了冬天就變得冰冷,怎樣才能有所改善,是不是人們說的血涼呢?

一年四季手腳冰涼,是不是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

14樓:不著急上課

是的,是因為有些人神經末梢迴圈不到位,所以就會手腳冰涼。

15樓:林青竹

不是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但是也有血液迴圈不好的原因。同時,還有可能是氣血虛弱,容易受風寒所導致的。需要多補充蝦仁,蛋類,牛奶等,適量補充牛羊肉,適度運動。

16樓:愛小樹苗

是的,這是末梢血液迴圈不良的表現,也有可能是氣血比較虛,這時候可以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

17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一年四季手腳冰涼證明了五臟六腑處於非正常的狀態,個人體質偏寒性然後造成了血液流通不順暢然後體內溼氣大無處排。

18樓:你到底敢不敢

並不是血液不迴圈導致的,這是因為身體裡面有溼氣,而且氣血不足,所以一年四季手腳冰涼,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保養和保暖。

19樓:戀愛小天才

這個是因為末梢血液迴圈不好,要注意調理飲食,增加營養,多吃蛋奶蝦仁。

20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手腳冰涼,確實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通常有這種情況,是因為缺少運動導致的,平時要多運動,多注意補充營養。

21樓:愛大樹苗

是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你可以多去運動來增加身體的血液迴圈速度也可以在晚上用熱水泡一泡腳,這對加快血液迴圈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22樓:春季的風啊

是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防範,可以在平時多泡腳,這樣可以很好的改善血液迴圈。

23樓:夏見冬

是的,這是因為你體虛導致的,你身體中寒氣太大了,導致你常年手腳冰涼,應該多吃一些補氣養血的食物。

24樓:如意隨行就好

並不是,是因為你的身體素質太低,子宮寒冷,體寒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保暖,多喝一些熱水,多補充一些紅糖水,才可以增強免疫力。

25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應該是血液迴圈不好,或者是因為貧血,可以去醫院檢檢視看。

26樓:大樹苗

是的,確實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才導致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保養。

27樓:浩宇星辰

是的,這樣的現象就是血液迴圈不好,你可以去使用一些輔助的藥物或者多做運動。

28樓:小

可以說就是體虛導致的,就是腎不好的問題,這個腎不好也會引發人冷,臉色不好的。

29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是的,在平時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喝一些熱水,多吃一些枸杞和桂圓以及紅棗,這樣就不會經常的感到手腳冰涼了。

30樓:小huitai狼

身體有這種表現和血液迴圈不好是有一定關係,但是是不是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的手腳冰涼一定要由醫生進行確認,千萬不能自己做任何處理。

31樓:王祿

是的,所以平時要多喝熱水和紅糖水,儘可能的做一些運動,讓自己的血液流暢更好。

32樓:行樂樂樂

是的,一年四季手腳冰涼,說明你的血液迴圈不好,而且體內寒氣重。

冬天總手腳冰冷是不是血液迴圈不好??

33樓:銀祭

是因為**粘膜的毛細血管收縮(減少其血液的**,以滿足心、腦等重要器官的血供),的原因! 比如休克前期會出現脈搏加快,四肢冰涼的症狀! 解決方法:

每天泡腳這也是很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後身體開始發熱。

進行有氧運動多做伸縮手指、手臂繞圈、扭動腳趾等暖身運動,另外慢跑、快步走、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大量的出汗,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穿棉襪純棉襪子不僅柔軟舒適,還可吸收腳汗,讓雙腳整天都能保持乾爽舒適。 進補熱量食物天氣冷,為增加熱量,改善手腳冰涼要有意進補。

多吃性溫熱的活血食物,北方冬季寒冷,可補溫熱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才更加適合;而且要儘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平時不要吸菸,儘量避免攝入過多含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濃茶、可樂等等。

保證充足睡眠每天至少要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儲藏陽氣。 按摩手腳心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經常揉搓手腳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並具有溫暖手腳的效果。 拒絕長久不動避免長時間固定不動的姿勢和精神集中,尤其是持續使用電腦達7小時以上。

如果說怕冷還算是身體的正常反應的話,那麼如果你冷到手指或腳趾頭甚至感到麻木或刺痛,那麼,就該尋找醫生的幫助了。

我的血迴圈不好,一到冬天手腳冰涼,該怎麼治?

34樓:我萍你水

多動動多跳跳!促進血液迴圈!就暖和了。

我血液迴圈不好,該怎麼辦 血液迴圈不好怎麼調理

煙中的尼古丁會造成 血液迴圈不良,破壞肌膚當中具有彈性的海綿組織纖維,導致 提早老化。這種破壞體現最明顯的地方就是眼周。如果拿愛吸菸的女性和不愛吸菸的女性相比,9年以後,愛吸菸的女性眼周的皺紋會比普通人深大約5倍左右。再比如,只吸進一支菸,人體便會吸入兩百萬的灰塵顆粒,同時血液中的氧氣含量將下降5 ...

血液迴圈是什麼病,血液迴圈是怎麼回事?

血液迴圈是一種生理現象,不是一種病.你的血液不斷地由心臟流向身體各處,又從身體各處流回心臟.人類血液迴圈是封閉式的,由體迴圈和肺迴圈兩條途徑構成的雙迴圈。血液由左心室射出經主動肪及其各級分支流到全身的毛細血管,在此與組織液進行物質交換,供給組織細胞氧和營養物質,運走二氧化碳和代謝產物,動脈血變為靜脈...

冬天吃什麼食物和藥物能促進血液迴圈

冬天吃什麼食物能促進血液迴圈,使手腳暖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低溫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如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 b族維生素有利於正常代謝 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維生素e可以使血液迴圈順暢,調整體內激素平衡。因此,可增加動物肝臟 胡蘿蔔 南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