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結構是怎樣的呢 太陽內部結構是什麼?

2023-04-28 13:40:07 字數 2830 閱讀 5371

1樓:冷知識梗百科

光球層並不是太陽結構的重點 再往外還有更薄的幾層 色球層和日冕 從核心區到光球層 溫度都在不斷下降 但是光球層向外 溫度卻是上升的。

2樓:易書科技

太陽的結構從裡向外主要分為:中心為熱核反應區,核心之外是輻射層,輻射層外為對流層,對流層之外是太陽大氣層。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我們仰望太陽,看到的是一個耀眼的圓盤,這就是太陽的大氣層。

光球、色球和日冕都被太陽的大氣層所包括住。通常在平時我們只能看見太陽明亮的光球,觀察色球和日冕就需要藉助特殊的儀器了。在發生日食的時候,我們用肉眼也能看見色球和日冕。

光球由不透明的氣體組成,能發出強烈的光,因此稱為光球。我們說太陽表面的平均溫度約6000攝氏度,指的就是這一層。光球層位於對流層之外,它屬太陽大氣層中的最低層或最裡層,光球的厚度大約為500千米,溫度與太陽中心距離有關,距離太陽中心越近,溫度越高。

光球的外面就是色球。平時由於地球大氣把強烈的光球可見光散射開,色球便被淹沒在藍天之中。只有在日全食的時候才有機會直接看到紅紅的色球。

色球氣體稀薄,近於透明狀態。太陽色球厚度約2500千米。它的溫度從裡向外增加,與光球頂相接的部分差不多有4500攝氏度,到外層達幾萬攝氏度。

整個色球層的結構不均勻,因為磁場的不穩定性,太陽高層大氣經常產生爆發活動,產生耀斑現象。

日冕就是處在色球外面的稀薄氣體。日冕是太陽大氣的最外層。日冕的密度比色球層更低,而它的溫度反比色球層高得多,甚至達到上百萬攝氏度。

日全食時在太陽表面周圍看到放射狀的明亮的銀白色光芒就是日冕。

太陽內部結構是什麼?

3樓:小魚真會飛

太陽的內部構造分為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

根據太陽活動的相對強弱,太陽可分為寧靜太陽和活動太陽兩大類。寧靜太陽是一個理論上假定寧靜的球對稱熱氣體球,其性質只隨半徑而變,而且在任一球層中都是均勻的,其目的在於研究太陽的總體結構和一般性質。

在這種假定下,按照由裡往外的順序,太陽是由核心、輻射區、對流層、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構成。光球層之下稱為太陽內部;光球層之上稱為太陽大氣。

太陽的演化。

太陽是在大約億年前在一個坍縮的氫分子云內形成。太陽形成的時間以兩種方法測量:

太陽目前在主序帶上的年齡,使用恆星演化和太初核合成的電腦模型確認,大約就是億年。這與放射性定年法得到的太陽最古老的物質是45.

67億年非常的吻合。

太陽在其主序的演化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的核聚變是在核心將氫聚變成氦。每秒中有超過400萬噸的物質在太陽的核心轉化成能量,產生中微子和太陽輻射。以這個速率,到目前為止,太陽大約轉化了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成為能量。

4樓:網友

核心,輻射層,對流層。

太陽結構是什麼?

太陽的結構

太陽的結構

太陽的結構

太陽的內部結構是怎樣的

5樓:懂視生活

太陽的內部主要可以分為三層,核心區,輻射區和對流區。

太陽的能量**於其核心部分。太陽的核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壓力相當於2500億個大氣壓。核心區的氣體被極度壓縮至水密度的150倍。

在這裡發生著核聚變,每秒鐘有七億噸的氫被轉化成氦。在這過程中,約有五百萬噸的淨能量被釋放(大概相當於38600億億兆焦耳,後面26個0)。

聚變產生的能量通過對流和輻射過程向外傳送。核心產生的能量需要通過幾百萬年才能到達表面。

輻射區包在核心區外面。

這一層的氣體也處在高溫高壓狀態下(但低於核心區),粒子間的頻繁碰撞,使得在核心區產生的能量經過很久(幾百萬年)才能穿過這一層到達對流區。

輻射區的外面是對流區。

能量在對流區的傳遞要比輻射區快的多。這一層中的大量氣體以對流的方式向外輸送能量。(有點像燒開水,被加熱的部分向上升,冷卻了的部分向下降。

對流產生的氣泡一樣的結構就是我們在太陽大氣的光球層中看到的"米粒組織"。

太陽是自己發光發熱的熾熱的氣體星球。它表面的溫度約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太陽的半徑約為696000公里,約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它的質量為噸,約是地球的332000倍。太陽的平均密度為1.

4克每立方厘米,約為地球密度的1/4。太陽與我們地球的平均距離約億公里。

太陽是銀河系中的一顆普通恆星,位於銀道面之北的獵戶座旋臂上,距銀心約光年,它以每秒250公里的速度繞銀心轉動,公轉一週約需億年。

太陽也在自轉,其週期在日面赤道帶約25天;兩極區約為35天。

通過對太陽光譜的分析,得知太陽的化學成分與地球幾乎相同,只是比例有所差異。太陽上最豐富的元素是氫,其次是氦,還有碳、氮、氧和各種金屬。

太陽的內部結構

太陽是由什麼組成的 太陽的內部結構有哪些部分

6樓:新科技

1、太陽是一個由氣體和等離子體組成的「大球」。其中,氫氣佔比高達91%,並轉化為日核的能量。這種能量穿過太陽內部進入太陽大氣層,並以光和熱的形式釋放到太陽系中。

2、天文學家把太陽結構分為內部結構和大氣結構兩大部分。太陽的內部結構由內到外可分為核心、輻射層、對流層3個部分,大氣結構由內到外可分為光球、色球、和日冕3層 。

太陽內部的光要多少時間傳播到太陽表面 為什麼

因為碰撞。在內部高溫高壓下電力的原子核以很密集的狀態靠在一起,計算時靠概率算出在太陽半徑內粒子需碰撞多少次才能到表面得出的。打個比方就是一個物體每秒前進1米,每秒碰撞一次,碰後會向任意方向不規則運動,如不碰撞,100秒後可走出100米,但經過碰撞通常離原點的最大可能距離是10米。相對太陽內的碰撞頻繁...

早晨的太陽像娃娃,中午的太陽像什麼呢 為什麼呢

青年人 因為就像人一樣,青年時是最有活力的,而中午太陽最大,所以像青年 中午的太陽像少年,因為少年是祖國的花朵,非常刺眼 像餅,因為我現在很餓.請問 早晨的太陽像什麼?中午的太陽像什麼?傍晚的太陽像什麼?急急急!學生作業,謝謝幫忙!早晨 像嬰兒 青年 中午 中年 傍晚 老年 太老套早晨 初戀 中午熱...

陽光是怎樣形成的,太陽是怎樣形成的?

太陽的形成 我們生來就看見天上有個太陽,從小到大都沒有發現太陽有什麼大的變化。就是從人類產生的那時起,人們就看到了今天這個模樣的太陽。那麼太陽是怎麼形成的呢?時間回溯到一百多億年前,那時的宇宙比今天的宇宙要小許多,在宇宙的原始氣體雲中,銀河系誕生了。同時銀河系中的第一代古老的恆星誕生了。那些恆星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