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是由什麼組成的 太陽是由什麼構成的?

2023-03-18 23:05:07 字數 4920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資料。

太陽是太陽系唯一的恆星,太陽系百分之九十八的物質都在太陽。太陽和其他恆星一樣,是一間巨型的化學工廠,它們的核心觸發核反應,把組宇宙最初的元素氫和氦變成各種物質,重型元素,這些物質就是宇宙的基礎材料。它們組成行星,彗星等星體。

對古人來說,太陽是一個金光大圓盤。(我覺得古人這麼說一點也沒錯)直到17世紀,伽利略破天荒用望遠鏡對準太陽,就發現太陽不是完美的,太陽表面有瘕疵,太陽表面上有太陽黑子。之後人類對太陽是完美金光大圓盤的概念改變了。

直至光譜學的出現太陽才有新的現,19世紀中葉,梵蒂岡的首席天文學家塞奇神父使用這種技術觀察太陽,他看見一些可以複雜的影像,複雜得可以嚇壞伽利略。(真的嗎)

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科學家認為它的組成元素,77%為氫,21%為氦,其餘2%則為其他70多種元素。太陽由內而外可分為核心層,輻射層,對流層,光球層,色球層和日冕層,太陽表面的溫度約為攝氏6000度,而其核心以則高達1500萬度上,因此太陽可說是由一團高熱的氣體所組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太陽的光譜分析可以得知太陽的化學成分。太陽大氣中氫和氦佔絕大部分,其它是一些較重元素,按質量計,氫約佔71%,氦約佔27%,其它元素佔2%。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一個巨大炙熱的氣體球,主要成分是氫和氦。

太陽是由什麼構成的?

4樓:北京創典文化

或許有人會問,這麼巨大的球體,究竟是什麼東西構成的呢?我們可以通過清晨太陽初升時,那一輪紅日的樣子,以及它散發出的巨大熱量,聯想到它像一個被燒得火紅熾熱的鐵球。但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太陽從表面到中心全都是由氣體構成的。

其中,最多的是氫和氮之類的輕質氣體。當然,這並不是說太陽構成中就沒有鐵和銅之類的金屬。

據科學**,太陽表面的溫度就有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更高,可達1500萬攝氏度左右。在這樣驚人的溫度之下,任何東西都會被化成氣體。據光譜分析,太陽中除了大量的氫,還含有氦、氧、鐵等70多種元素。

太陽雖然完全是由氣體組成的,可是氣體在高溫高壓之下,越到內部被擠壓得越緊密,在中心部分氣體的密度竟比鐵還大13倍。太陽的重量相當於地球的萬倍。

我們知道,太陽是由氣體構成的,那麼,它為什麼不向四面八方的宇宙空間逸散呢?這是因為太陽的質量很大很大,而且它本身有著強大的引力,這樣就會緊緊地拉住要逃散的氣體。

5樓:葉朗謬幻

是氫和氦組成的,四個氫原子聚變成一個氦,同時釋放能量。

6樓:是旭方銀柳

太陽的結構從裡向外主要分為:中心為熱核反應區,核心之外是輻射層,輻射層外為對流層,對流層之外是太陽大氣層。

7樓:life大林子

太陽大氣中有90多種化學元素。

.其中氫的含量最多,約佔太陽質量的71%,氦約佔27%,其他元素約佔2%.其他元素中有鈉、鈣、鐵、氧等等。

它的平均溫度是6000度左右,可以說是一個溫度很高的大氣團,太陽上的高溫使物質保持氣體狀態,同時也使氣體原子失去大量的核外電子,這些電子不再受原子核的束縛,成為「自由電子」.因此太陽上的氣體處於等離子體狀態。

8樓:demon陌

太陽主要是由氫氣組成的(雖然含有氣體雜質但是可以少到忽略不計)。在大量氫氣產生的引力擠壓下,太陽核心很小的一部分割槽域(比月球還小)進行著核聚變反應,太陽核心每秒將6億多噸氫元素聚變成氦元素,其中損失約的質量,這一部分物質轉換成了能量(熱量)釋放出來,因此太陽可以給它周圍帶來溫暖。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據科學家推測,太陽內部靠近中心的地方,溫度最高,壓力也最高。氫聚變為氦的熱核反應主要在太陽中心進行。因此,越接近太陽的中心,氫越早消耗完畢。

這樣,在中心部分就形成一個由氦組成的核心,叫做氦核。這個氦核隨著熱核反應的進行不斷增大。這時候,太陽結構開始發生了變化:

**是一個氦核,外面是正在燃燒著的由氫組成的殼層,再外面是還沒有燃燒的由氫組成的殼層。在那個地方,太陽中心的溫度只有1500萬度,密度只有每立方厘米100克,溫度和壓力都不夠高,所以不能使氦發生核反應。因此,氦核形成以後,太陽中心部分由一個產生能量的地方變成一個不產生能量的地方。

內部沒有能量**,向外的斥力減弱,斥力和引力之間的平衡遭到了破壞,引力逐漸地大於斥力,佔了上風。計算表明,當氦核的質量佔整個太陽質量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的時候,太陽內部物質就要進行一番調整,核心部分在引力作用下收縮。與此同時,在氦核收縮的時候,太陽就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

在這些能量中,一部分的能量使氦核升溫,另一部分能量則被輸送到外殼。外面的太陽大氣得到從裡面送來的熱量以後,受熱膨脹,表面積迅速增大。這時,裡面收縮、外面膨脹的過程進行得極快,外部熱量的增加趕不上表面積的增長。

這樣以來,太陽表面每單位面積所發出的熱量反而會比以前少。

10樓:我是大角度

組成太陽的物質大多是些普通的氣體,其中氫約佔,氦約佔27%,其它元素佔2%。太陽從中心向外可分為核反應區、輻射區和對流區、太陽大氣。

太陽的大氣層,像地球的大氣層一樣,可按不同的高度和不同的性質分成各個圈層,即光球、色球和日冕三層。

我們平常看到的太陽表面,是太陽大氣的最底層,溫度約是6000℃。它是不透明的,因此我們不能直接看見太陽內部的結構。但是,天文學家根據物理理論和對太陽表面各種現象的研究,建立了太陽內部結構和物理狀態的模型。

太陽光球以上的部分統稱為太陽大氣層,跨過整個電磁頻譜,從無線電、可見光到伽馬射線,都可以觀察它們分為5個主要的部分:溫度極小區、色球、過渡區、日冕、和太陽圈,太陽圈可能是太陽大氣層最稀薄的外緣並且延伸到冥王星軌道之外與星際物質交界,交界處稱為日鞘,並且在那兒形成剪下的激波前緣。

色球、過渡區和日冕的溫度都比太陽表面高,原因還沒有獲得證實,但證據指向阿爾文波可能攜帶了足夠的能量將日冕加熱。

11樓:中國數字科技館

太陽大氣層中含有氫、氦、氮、碳、氧、鐵、鎂、矽、鈣、鈉等幾十種元素。

科學家們在研究太陽光譜時,發現它的連續光譜中有許多暗線。最初不知道這些暗線是怎樣形成的,後來人們瞭解了吸收光譜的成因,才知道這是太陽內部發出的強光經過溫度比較低的太陽大氣層時產生的吸收光譜。仔細分析這些暗線,把它跟各種原子的特徵譜線對照,人們就知道了太陽大氣層中含有氫、氦、氮、碳、氧、鐵、鎂、矽、鈣、鈉等幾十種元素。

12樓:可愛的怪獸

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大的物體。 它擁有全部太陽系質量的 (木星具有剩餘的大部分質量)。

太陽的質量由75%氫和25%氦組成(原子數量的為氫,為氦); 其他物質 ("金屬")的數量總合僅為。在太陽核心區氫轉化為氦,而這些量的改變很慢。

太陽外層有不同的自轉週期:赤道面天自轉一週;兩極地區則達到36天。

這個奇特現象的產生是由於太陽並不像地球一樣是一個固態球體,類似的情況在氣態行星上也可看到。因此在太陽內部,自轉週期也不同,但太陽核心區仍像實心體般自轉。

太陽核心的狀態是驚人的,溫度達到15,600,000開,壓力相當於2500億個大氣壓。核心的氣體被極度壓縮以至於它的密度是水的150倍。

太陽釋放能量為爾格/秒(即38600億億兆瓦),它是由核聚變反應產生的。每秒大約有700,000,000噸的氫原子被轉化為大約695,000,000噸的氦原子並放出5,000,000噸(=3.

86e33爾格)的以伽馬射線為形式的能量。由於射線向球體表面射出,能量不斷地被吸收和散發,使得溫度不斷接低,所以才有內外巨大的溫度差和基本的可見光。由對流輸出的能量至少比輻射發散的能量高20%。

太陽的外表面被稱作光球,溫度約為5800開。太陽黑子屬於太陽上「涼爽」的地方,僅為3800開(它們之所以看起來比較暗是因為與周圍地區比較的緣故)。太陽黑子可以很大,直徑可達50,000公里。

太陽黑子的產生是由於複雜且目前又不為人所掌握的來自太陽磁力區的作用所產生的。

13樓:魅惑的蘑菇

太陽組要是由氫氣組成的(雖然含有氣體雜質但是可以少到忽略不計)。在大量氫氣產生的引力擠壓下,太陽核心很小的一部分割槽域(比月球還小)進行著核聚變反應,太陽核心每秒將6億多噸氫元素聚變成氦元素,其中損失約的質量,這一部分物質轉換成了能量(熱量)釋放出來,因此太陽可以給它周圍帶來溫暖。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太陽目前正在穿越銀河系內部邊緣獵戶臂的本地泡區中的本星際雲。在距離地球17光年的距離內有50顆最鄰近的恆星系(與太陽距離最近的恆星是稱作比鄰星的紅矮星,大約光年)。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這時由於太陽質量的下降,這兩顆行星將會離太陽更遠)。

太陽是什麼,太陽是由什麼組成的?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 小行星 流星 彗星 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其直徑大約是1,392,000 1.392 106 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 質量大約是2 1030千...

地球最初是由什麼組成,地球由什麼組成?

像切西瓜那樣,想象將地球也剖開,粗看一下地球就像一個巨大的雞蛋,由表及裡依次由地殼 地幔和地核組成 其中地殼擁有陸地和海洋,平均厚約30公里 地幔厚約2870公里,從我們腳下30公里處到2900公里處 地核半徑約3470公里,從我們腳下2900公里處到地球中心。仔細觀察,地球更像一個巨大的洋蔥頭,由...

脂肪是由什麼組成的,脂質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

脂肪,俗稱油脂,由碳 氫和氧元素組成。它既是人體組織的重要構成部分,又是提供熱量的主要物質之一。食物中的脂肪在腸胃中消化,吸收後大部分又再度轉變為脂肪。它主要分佈在人體皮下組織 大網膜 腸繫膜和腎臟周圍等處。體內脂肪的含量常隨營養狀況 能量消耗等因素而變動。脂類是油 脂肪 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