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道好吃的素炒菜!什麼菜好吃,是素菜!

2023-04-28 13:45:09 字數 1976 閱讀 7146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蘿蔔丁:原料:白蘿蔔、胡蘿蔔、櫻桃小蘿蔔、陳醋、做法:

1、白蘿蔔、胡蘿蔔去皮切成指頭大小丁,櫻桃小蘿蔔切成指頭大小丁;2、將蘿蔔丁裝入乾爽無油的容器,撒入適量鹽醃製20-30分鐘左右,倒出醃製出的水分;3、冷鍋里加入適量香油、花椒油,放入適量幹辣椒碎、花椒,小火炸香;4、將炸香的3料倒入蘿蔔上,將陳醋、糖、生抽調成味汁也淋在蘿蔔上;5、將蘿蔔和調味汁拌勻以後,裝入密封保鮮袋,排出多餘的空氣放入冰箱冷藏醃製;6、醃製一夜後取出加少許炒熟的白芝麻、香油拌勻即可食用。生抽、香油、花椒油、糖、鹽、花椒、乾紅椒、熟白芝麻 荷塘小炒原料:白藕、百合、西芹、馬蹄、紅甜椒、鹽。

做法:1、將白藕去皮切成薄片,浸泡在清水裡;2、紅甜椒切圈、西芹切小片、百合掰成片、馬蹄去皮切厚片;3、適量水燒開,放入藕片汆燙1分鐘左右,撈起沖涼水並瀝乾備用;4、鍋燒若熱加入少許油,放入紅甜椒、西芹、馬蹄翻炒片刻;5、倒入瀝乾水份的藕片,快速翻炒片刻,加入適量鹽調味;6、關火、離灶,加入百合炒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抄雞蛋蛤蜊肉。芹菜切成丁抄雞蛋蛤蜊肉 加點水 很好吃。

¸÷ööëø³´²ëµä×ö·¨

什麼菜好吃,是素菜!

3樓:匿名使用者

2個好吃素菜!

番茄豆腐乾。

原料:白豆腐乾、番茄(西紅柿)、綠菜椒。

做法:1、白豆腐乾洗淨,切成簿片,西紅柿、綠菜椒切成塊。

2、起鍋熱油,爆香薑絲,放入白豆腐乾,煎至兩面金黃色,再放入綠菜椒,加少許清水翻炒,最後放入西紅柿,加鹽、蘑菇精調味,即可出鍋。

青筍炒木耳。

食材:青筍 500克、木耳 100克、紅椒 20克、蒜 15克、食用油 適量、鹽 1茶匙、糖 茶匙、蠔油 1茶匙、生粉 1茶匙。

做法:1、青筍切片,木耳泡發洗淨,紅椒和蒜子切片2、鍋熱放油,爆香蒜片,下青筍片炒至斷生。

3、放入紅椒,以及木耳一起翻炒。

4、炒至8成熟時,調入適量鹽、糖,臨出鍋澆碗汁,大火炒勻,即可出鍋。

4樓:牟芝計珏

酸辣土豆絲、西蘭花、西紅柿炒雞蛋、涼拌金針菇、小蔥燉豆腐、木耳炒雞蛋等等。

5樓:檀夏菡第元

杏鮑菇比較好吃,可以素燒,也可和其他菜同燒,具體做法請看參考資料。

誰說素菜不好吃啦,最全的50款素菜菜譜

6樓:tw二把刀

胡蘿蔔炒雞蛋。

用料 雞蛋 兩個。

胡蘿蔔 兩小根。

花生油 鹽 醬油 胡椒粉 蔥 姜 蒜。

做法 1.胡蘿蔔洗淨切片,雞蛋打散。

2.炒鍋內放油燒熱,將雞蛋炒熟後盛出待用。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下姜蒜末爆香,放入胡蘿蔔片翻炒。

4.放點胡椒粉和少許醬油調味。

5.加入炒好的雞蛋炒勻。

6.最後加鹽和蔥花炒勻即可。

涼拌海帶絲。

用料 海帶 胡蘿蔔 尖椒 醋 鹽 糖 雞精 蒜泥 花椒油。

做法 1.幹海帶稍稍抖落上面的泥土,放入蒸鍋中蒸30-40分鐘。

2.將蒸好的海帶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沖洗乾淨。

3.將泡好的海帶切成細絲,沸水中加點醋,放入海帶絲煮3-5分鐘,撈出過涼。

4.放入胡蘿蔔絲、尖椒絲等配菜,加鹽、糖、雞精、醋、蒜泥、花椒油拌勻即可。

紅燒茄子。用料 茄子 肉末。

豆瓣 生抽。

鹽 味精。雞精 白糖。

花椒粉做法1.茄子洗淨切條或切丁(憑個人喜好)裝盆,撒上鹽醃製10-30分鐘。

2.瀝乾茄子析出的水分,裝盤待用。(這步很重要,可以用手或工具積壓茄子把茄子內水分擠出來)

3.鍋入油大火燒熱至8成,入茄子略炒。

4.轉中火慢炒茄子,炒至茄子綿軟油亮入豆瓣、鹽、生抽、老抽,繼續翻炒。

5.炒至茄子快熟時入肉末,入白糖、花椒粉(可選,不喜勿放)大火略炒,關火調入味精、雞精裝盤。

想學幾道簡單好吃的家常菜

家制醬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滋陰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甜鹹味 工藝 醬 家制醬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2000克 調料 鹽200克,白砂糖250克,醬油75克,料酒30克,八角5克,桂皮5克,味精2克,大蔥5克,姜4克 家制醬排骨的特色 色澤醬...

請問川菜裡最好吃的是哪幾道菜?

川菜。代表菜品有魚香肉絲 宮保雞丁 水煮肉片 夫妻肺片 麻婆豆腐 回鍋肉 泡椒鳳爪 燈影牛肉 口水雞 香辣蝦 尖椒炒牛肉 重慶火鍋 板栗燒雞 辣子雞等。川菜以取材廣泛,調味多變,菜式多樣,口味清鮮,醇濃並重,以善用麻辣調味著稱,並以別具一格的烹調方法和濃郁的地方風味聞名,融會了東南西北各方的特點,博...

家常素燴菜怎麼做好吃家常素燴菜的做法燴菜怎麼做好吃正宗

用料豆腐 一小塊 土豆 一大個 娃娃菜 一個 西紅柿 一個 粉條 若干 香菜 少量 蔥薑蒜 若干 十三香 兩小勺 鹽 少量 素燴菜的做法 土豆,豆腐 切小塊,娃娃菜切小段 備用 西紅柿切小塊備用 粉條放入沸騰水中,然後關火,泡一會,放入冷水中,備用 蔥薑蒜切末備用 燴菜是河南安陽的特色菜,分為高中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