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明白,夫妻白頭偕老有哪些秘訣?

2023-04-28 16:25:07 字數 2184 閱讀 4914

1樓:情感繁華老師

如果想要白頭偕老,就應該多包容對方的缺點,多理解對方,遇到問題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在生活中也要充滿儀式感和浪漫情懷,這樣的兩個人才能夠白頭偕老。

2樓:小小愛說

夫妻雙方懂得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一定時候能給對方一種自信以及安全感。

夫妻有著共同愛好,能夠一起做自己所感興趣的事情。

3樓:等花開花落

要想相扶到老到白頭,主要的就是兩個人都彼此深愛著對方而且兩個人一定會相近如賓,有共同的愛好,他們的三觀都很正,並且在發生矛盾時,總有一方會主動退讓,不會發生爭執。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懂得互相體諒,彼此尊重,給雙方有獨立的空間,生活要充滿儀式感,在節假日有小驚喜。

5樓:魚與魚塘

相互尊重,相互付出等。相互尊重能讓彼此的感情更好,相互付出才不會被對方埋怨。

夫妻能否白頭到老,關鍵看哪幾年,挺過去了就是一輩子?

6樓:隨遇而安

夫妻能否白頭偕老,我覺得關鍵就是要看結婚之後的7~10年,如果能把結婚之後的這7年左右挺過去的話,那麼就是能夠在一起一輩子。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看兩個人結婚7年到10年之間,因為這個時候兩個人已經沒有新鮮感了,生了孩子之後會有很多的矛盾,這個時候如果能挺過去的話就是一輩子。

8樓:f但是

剛結婚的第1年,有孩子的第1年,結婚之後第7年,孩子結婚的第1年,退休的第1年。

夫妻之間怎樣相處才能白頭偕老?

夫妻能不能白頭偕老,從一開始就註定,哪幾個相處細節就能說明一切?

9樓:可追憶

三觀是否一致決定了這段感情能否長遠發展。兩個三觀不一致的人,連最簡單的聊天都可能聊不到一塊兒去。看兩個人的性格是否相合,如果不和是否懂得謙讓。

10樓:你再薛一遍

看兩人的飲食習慣和消費習慣是否一致,在三觀方面是否和諧,這些都是影響兩個人是否能夠長遠的走下去的因素。

11樓:情感星座我知道

是否重視對方,是否願意為了對方而改變;是否同等重視家庭,三觀是否一致。

夫妻之間,白頭偕老的秘訣,說白了就兩個字,是什麼呢?

12樓:是甜某人呀

信任。夫妻之間信任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信任,那麼就會經常懷疑對方,造成許多爭吵,久而久之就會破壞雙方之間的情感。

13樓:最愛彩虹糖

應該是信任,因為夫妻之間只有互相信任,才會感情穩定,不會出現矛盾,可以白頭到老。

14樓:聊生活的小廢

個人覺得夫妻之間白頭偕老的秘訣就是磨合兩個字,兩個人的生活習慣,性格剛開始也會不同,只有慢慢的磨合他們的生活習慣,性格才能一致。

15樓:嘉寶寶是我的

包容,因為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 總有那麼一些缺點,只有用一顆包容的心,才不會將這些缺點當成刺兒去攻擊對方。

夫妻之間,白頭偕老的秘訣,說白了就兩個字,是什麼呢?

16樓:愛健身的小柒

我個人覺得夫妻之間白頭偕老的秘訣就是磨合兩個字,因為夫妻之間的生活一定不會一帆風順的,總會磕磕絆絆,而且兩個人的生活習慣,性格剛開始也會不同,只有慢慢的磨合他們的生活習慣,性格才能一致。

17樓:小智智學長

信任。兩個人之間白頭偕老,往往是靠著彼此對彼此的信任。信任能夠讓他們度過很多的危機,在危難關頭把自己託付給對方。從而尋找到人世間最好的屏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陪伴。夫妻之間應該多一份陪伴多一份交流,陪伴可以增深感情,這樣才能白頭偕老。

19樓:譚談社會

磨合。因為生活不會一帆風順,婚姻生活總會有磕磕絆絆,兩個人的性格、生活習慣不會永遠一致,所以磨合非常的重要。

20樓:樂生

夫妻之間白頭偕老的秘訣就是寬容,生活中,兩個人難免因為柴米油鹽或者是一些瑣碎的小事吵架,如果懂得寬容的話,那兩個人通過一次次的吵架,只會感情越來越好。

人到中年,夫妻相看兩生厭怎麼辦,人到中年之後,在婚姻裡夫妻相看兩生厭該怎麼辦?

1.夫妻雙方都要試著去尋找自己身上所存在的問題 2.增強夫妻之間的新鮮感 新鮮感在中年夫妻的生活之中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任何人都無法和時間所帶來的那種熟悉感去抗衡,所以就只能從一些別的地方來儘量減少這種熟悉感。在平時的生活中,夫妻雙方可以多一起出去做一些活動,一起去看不同的風景,玩不同的地方,通過...

人到中年,是否夫妻之間只有親情,沒有愛情了

親情實際就是愛情,那些所為的愛情只不過了文人筆下寫出來的,真下的愛情是不離不 棄白頭到老,只是那你親我愛是不能永遠更不是愛情。正常來說是愛情還存在的,只不過大部分人結婚起當的就是糊塗夫妻,為了慾望而非社會責任感及實現自己及對方更完美的人生,當生理退貨生理需求不平衡時,當然這種本來就不存在的愛情就消失...

人到中年選擇考研,是瘋狂之舉嗎,人到中年還能考研博麼

並不是啊,學習麼,什麼時候都不晚的,加油,支援你 不是的 相信自己 重要的是去做 什麼時候做不是問題 人到中年還能考研 博 麼 2017年非全日制 研究生的年齡並沒有限制,所以無論是多大,只要身體健康,就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但其實在2012年之前,在研究生報名時,在年齡方面是有一定要求的,如年齡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