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候問你為什麼報報考本單位,有什麼樣的職業規劃

2023-04-29 08:20:09 字數 3257 閱讀 7979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公務員面試追求的公平性,一般不會問這樣有可能透露考生資訊的題目,如果真這麼問了,建議這樣:

為什麼報考本單位: 1、先講講自己為什麼要考公務員。「公務員隊伍是一個彙集了全國各地精英的團隊,我從小就立志要成為其中一員……」等等把公務員猛誇一通。

2、結合你報考崗位的職責。先去網上查查所報崗位的崗位職責,然後結合崗位特點,介紹自身優勢,目的是要告訴考官「我比別人適合這個崗位,希望考官給我這個機會」,如果中間能加幾句領導人說過的話就更完美了。

3、表態。如果有幸通過面試,我將怎麼怎麼樣,這個不用我教你了吧。

職業規劃:這個不用說的太詳細,主要考官想了解你這個人有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對自己以及未來的發展有沒有一個明確的認識,只要大方向不錯,不要好高騖遠,實事求是地就好了。

就這樣,保證你拿高分。

2樓:

首先你要了解下欲報考單位的基本情況,這樣就可以有針對性的此問題,如你是這個專業的,或者你認為所報考單位的企業文化很好等等。至於職業規劃,通常考官希望聽到報考人有些目標且有計劃,這樣考官會認為此人目標明確,且做事有計劃。否則就是空喊,反而會給自己失分。

3樓:中公教育

考生首先要表述自己對報考職位的認識,認識越到位則表明求職意向越強烈;其次闡述自身優勢與工作的匹配性;最後表述清晰的職業規劃,既表明工作的穩定性又表現出對工作的思考。

工作規劃可分為短期規劃和長期規劃。短期內講如何適應工作;長期規劃則是對自己未來工作設定更高標準要求,不斷地學習,提升個人能力。

這類題目中時考生容易犯的問題有以下幾點:

第一,脫離職位。這類考生在答職業規劃時,缺乏對於報考職位的瞭解,導致工作規劃與崗位毫無相關性,因此只能泛泛而談。

第二,誇大其詞。這類考生在談職業規劃的時候過於想展示自己的優勢,如一些報考審計工作的考生答出「要深入基層,不斷為人民群眾服務」,這樣的規劃明顯華而不實,容易給考官留下不真誠之感。

第三,功利性強。這類考生在時太過具體,將規劃直接等同於今後要獲得的職位,如有些同學就曾答出「當局長或主任」之類的職位,功利性太強也與考官的期待大相徑庭。

第四,真誠感欠缺。答題內容方面可能問題不大,但是在和考官溝通過程中語言卻明顯缺乏信服力,給人假、大、空的感受。這是由於部分考生把面試當任務,因此在答題過程中過於生硬刻板、缺乏真誠。

面試時被問: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該怎麼?

4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面試官問職業規劃,關心的是求職者能在公司踏實幹幾年。所以在職業規劃問題時,要清晰地傳達出自己加入公司的意願。

5樓:浩海永寧

你應該簡單的一下,說自己的三年內有一個短期的目標,這樣一個規劃是比較完美的,面試官會喜歡。

6樓:帳號已登出

你應該明確的說出你的職業規劃,而且要把自己的未來設計的長遠一些,這樣他們會看到你的上進心的。

面試時如何「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面試時被問到職業規劃是什麼,應該如何?

7樓:野鼬鼠

可以先說一下你短期的職業規劃,你對自己的一個職業目標和職業發展是怎麼想的。

8樓:蓉淼經驗之窗

你可以說我的職業規劃是比較細的,大致是分為兩年晉升,並且能夠拿下來很多證書。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一般都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就能夠獲得很多的動力。

如果面試的時候被問到「職業規劃」怎麼辦?

面試被問職業規劃應該怎麼答

當面試時問我的職業規劃是什麼我該怎麼?

10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工作計劃;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根據以上介紹,做好真實想法的就好。

面試時問到職業規劃問題時,如何應答?

11樓:手機使用者

佳才網曾就規劃類的面試問題向個人進行調查,發現八成左右的受訪者認為這類問題比較難回答;有38%左右的受訪面對這類問題是靠忽悠過關的;而有23%左右的人坦白自己被這類規劃問題難住了,根本回答不出。 很多公司的hr都會在面試中問求職者「你對自己的未來有哪些規劃?」,同型別的問題還有「對近五年的職業發展有何規劃?

「關於你以後的工作打算,有什麼想法?」、你如何規劃自己未來的事業?」等等。

這些問題都屬於個人發展規劃類別。企業期望通過這類問題,瞭解求職者的求職動機和對自己中長期職業發展的思考。或者通過求職者對於自己人生的規劃,瞭解求職者做事情的邏輯性和目的性。

那麼如何應答才能面試成功呢? 逢人只說三分話,這對於面試官問及職業規劃上就需要把握。我現在的個人職業規劃非常清晰,而且每天為此而奮鬥。

但是在面試過程中,針對主管部門負責人我不會透露全部的,否則就是在給自己製造障礙。 作為老闆,喜歡員工雄心壯志,有長遠想法的員工;但是作為面試官,則喜歡求職者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崗位。

很久前有一次面試,我和hr談得非常好,而且各方面條件應該沒有任何問題。在和副總面試中,他問我:「可以聽聽你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嗎?

我見他挺不錯的一個人,於是老實回答:「我很早以前就立志要做一個營銷專家,所以營銷型企業的職業經理人便是我的目標!」他說道:

很多做營銷的人都有和你一般的志向,但是職業經理人可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達到的哦!?」我立刻知道自己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因為我面試的這家企業就是銷售型企業,我的職業目標不是和眼前的面試官又直接牴觸嗎!?我離開地時候,那位面試官還是客客氣氣的,但是最終並沒有錄用。

在區域經理面前:我三年內的職業目標是成為一個出色的業務員,可以買得起房子。 在店長面前:

我三年內的職業目標是成為一個出色的導購員並且希望成為主管,可以買得起房子。 在大區經理面前:我三年內的職業目標是成為一個稱職並且優秀的區域經理,然後可以有房有車。

在營銷總監面前:我三年內的職業目標是成為一個稱職並且優秀的大區經理,可以買得起好房好車。 在總經理面前:

我三年內的職業目標是成為稱職並且優秀的銷售副總,可以買得起好房好車並有優裕的生活。

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面試時考官問你為什麼要選擇護理專業,如何回答?

我喜歡 這是我的愛好,所以我選擇了這個專業。還有個原因就是將來就業的機會更多 因為感興趣,前景也不錯 因為喜歡,所以熱愛,因為熱愛,所以選擇。我選的是建築設計該怎麼回答 面試時考官問你為什麼要選擇護理專業,如何回答?在回答這個問題時要突出自己的興趣,強調自己對這個專業是感興趣的,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單招面試時老師問你為什麼選擇機械產品檢測檢驗技術怎麼回答

各個學校的面試有部分差別,但是一般測試內容均為技能測試,考生帶本人第二代身份證原件參加技能測試。面試中,忌不良習慣。個別應試者由於某些不拘小節的不良習慣,破壞了自己的形象,使面試的效果大打折扣,導致失敗 單招面試問為啥選工業分析與檢驗這個專業 可以談談個人對這個專業的看法與認識,個人對該專業的優勢等...

我面試時候為什麼面試官都不太看我,幾乎不看我,都直接看我的簡

因為現在企業招聘還是大部分看重學歷,知識。但是你可以用各種方法來吸引面試官的眼光,有時候也可以稍微的頂撞一下他。說不定這樣可以取道意想不到的效果 他們要先對你有個瞭解 面試官的哪些表現說明你的面試基本沒戲了?不會被錄用?面試官的這些表現說明你的面試基本沒戲了 談話時間 身體語言 溝通內容 經常打斷你...